★台北居酒屋推薦★

大推鮭魚親子丼!來一碗鮮甜又大滿足的海鮮丼飯吧~

一直以來對松江南京站附近的美食都很有興趣,因為住過附近、也在附近工作過一段時間,特別熱愛搜尋新店家。

這家「泗商食堂」開了一段時間,平日的晚上生意很不錯,一二樓全滿,非常熱鬧。

過去的經驗,全男性店員的居酒屋,餐點常常是粗礦中帶著細膩、份量海派又划算,泗商食堂果然就是這樣的居酒屋。

和老朋友一起來泗商食堂一起品嘗一頓熱鬧美味的晚餐,也幫在附近上班的朋友找到了晚餐新選擇。

氣氛歡樂、餐點種類多元、份量海派、點菜上菜不扭捏、海鮮餐點鮮美,是台北居酒屋新選擇!

 

 

 

 

快來我的 FB 專頁一起到處吃美食唷!

 

 

 

 

 

位在建國高架橋附近的泗商食堂,距離行天宮站步行約9分鐘,松江南京站步行約11分鐘。

其實離行天宮站近一些,但我覺得松江南京站有兩條線更方便,所以歸類在松江南京站唷!

 

 

 

 

 

 

有別於一般居酒屋強調日式的特色,泗商食堂裝潢的風格整體來說蠻混搭的。

我特別喜歡餐廳外的招牌,非常有特色,老闆的美感很可以!

 

除了裝潢不太一樣,其實泗商食堂的背景也很不一樣。

這家特別的居酒屋其實是由一位補教老師所創立的,

創立原因是因為補教老師的作息其實和一般人不太相同,

下課後常常已經很晚了,每次總是找不到盡情享受餐點,而時間又能配合的店家。

因此,就創立了泗商食堂,很酷吧?!

 

而為什麼叫泗商食堂呢?

「泗水」是古代文人墨客聚集的地方,

「泗商食堂」就是由老師所開的餐廳啦!

聽起來很文人氣息,但我覺得餐點倒是很MAN,風格很跳。

 

 

 

 

 

 

 

走進泗商食堂,繽紛的掛旗帶來歡樂的氣氛。

還有一旁的生啤酒機,蓄勢待發!

 

 

 

 

 

 

 

因為和廚房相鄰,一樓的座位較少,像閣樓的二樓座位較多,也較開闊。

不管是多人聚會、兩人把酒言歡談談心,二樓的座位都可以滿足你。

(還好我來得早,後來二樓全滿,拍照的話也太害羞)

 

 

 

 

 

 

 

剛剛有提到店內裝潢蠻混搭的,除了有歡樂的日式掛旗、復古的皮沙發,

還有非常有質感的掛飾,非常有趣。

 

 

 

 

 

 

 

來用餐前,以為泗商食堂和一般居酒屋一樣以串燒為主,但其實泗商食堂最厲害的是他們家的海鮮唷!

不管是手卷、生魚片、握壽司、海鮮丼飯,都是店內的招牌好菜!

除此之外,串燒、燒烤、炸物、小菜、主食、湯品、甜品,一應俱全唷~

不過明明才兩個人,但我一不小心就點了3-4個人份,連朋友都瞠目結舌,到底是有多餓~

 

 

 

 

 

 

 

蘆筍蝦手卷

火速上桌的蘆筍蝦手卷,因為有蝦所以理所當然被朋友吃掉了~

蘆筍和蝦的組合非常清爽,朋友說先來點開胃菜,等著迎接大餐上桌!

 

 

 

 

 

 

 

 

鮭魚親子丼

這碗親子丼飯上桌的時候,我彷彿看到了小當家動畫裡面的龍飛出來!(好浮誇啊~)

但不開玩笑,上桌的時候我還驚呼了一聲,因為不只有滿滿的鮭魚和鮭魚卵,

這碗丼飯上面還有糖心蛋!天啊我最愛吃這種蛋了!(有蛋加10分)

而且鮭魚肉質鮮甜、鮭魚卵飽滿,咬下去就迸出鮮美汁液,令人回味無窮。

丼飯的醋飯粒粒分明,份量頗多,當主食絕對能吃飽!

(然後一轉頭就看到掛旗寫每日新鮮,嗯!果然有青才敢大聲!)

 

 

 

 

 

 

 

牛肉串

我很喜歡這一道牛肉串,不愧是店員推薦熱門必點串燒!

肉質有嚼勁但卻又很多汁,醬汁剛剛好不搶味道,是一串好串燒啊~

 

 

 

 

 

 

 

烤鮭魚飯糰

烤飯糰真是太迷人,明明我都點了鮭魚親子丼,看到朋友點了烤鮭魚飯糰我也跟著點了一個。

朋友後來看到我超飽,忍不住跟我說我就覺得你好像點太多啦!(可惡為什麼不早說)

坦白說這一道烤飯糰真的好吃,外表烤得香酥脆口,有一點鍋巴的感覺,很棒!

整體調味很豐富,除了有鮭魚卵的香氣,還有芝麻香和海苔香,而且超飽足的啦!

 

 

 

 

 

 

 

炸雞唐揚

泗商食堂的上菜速度超快!咻咻咻地就上滿桌啦!(有點措手不及哈哈哈)

但是炸物一定要先吃,所以一上桌我就迫不及待地先來品嘗一塊!

喜歡這款外表酥脆但不是厚皮的炸雞唐揚,內裡多汁而有嚼勁,

且沾醬解膩,搭配炸物很不錯~

 

 

 

 

 

 

 

鹽蔥松阪豬

身為本次菜色中唯一燒烤菜代表,我覺得鹽蔥松阪豬贏了!(舉起它的手)(它有手嗎?)

松阪豬口感很Q彈有嚼勁,鹽蔥口味很特別,搭配起松阪豬香而不膩。

但實話說鹽蔥蠻鹹的,個人建議一片松阪豬不用搭配這麼多鹽蔥,稍微撥掉一些就剛剛好。

更特別的是配上了洋蔥,鹽蔥、松阪豬搭配起洋蔥很爽口。

 

 

 

 

 

 

 

培根卷干貝

坦白說,這是一道有點可惜的菜色。

培根很好,干貝很好,但兩者搭在一起,培根濃郁的香氣和鹹度完全遮蓋住干貝的特色,

干貝變成培根的載體,有點可惜呀!

 

 

 

 

 

 

 

金沙中卷

這道金沙中卷是店員推薦大推的招牌菜!

我個人很喜歡金沙料理,而且中卷又是非常優秀的海鮮,搭配起來很難不好吃。

果然表現很不錯,不過搭配辛香料口味偏重,好想來碗白飯啊!(但我已經吃了半碗丼飯和一顆烤飯糰!!!)

很下飯也很下酒,中卷彈韌,是蠻新鮮的一道小炒唷!

 

 

 

 

 

 


午仔魚一夜干

限量供應的午仔魚一夜干,一如我們所預期的,肉質細膩,鮮嫩,而且超大片。

店員對我們說全部都可以吃!可是瑞凡,真的超飽了,魚骨頭就留給你們好嗎?(淚)

不過這一道真的好吃,都超飽了還可以一口接一口,推薦!

 

 

 

 

 

 

 

脆皮煉乳麻糬

挖奔郎最喜歡的居酒屋料理是壓軸大菜!(個人喜好很特別XD)

這道炸過的麻糬外表酥脆,內裡Q而有嚼勁,

煉乳和花生粉份量很夠,吃起來很過癮,特別感謝朋友都留給我吃,哈哈哈哈!

 

 

 

 

 

以上!

這一次點的餐真的有點多,忘記有些菜色不是小份量的串燒,吃到兩人的飽肚朝天才離開。

加上廚房上菜超快,有點來不及吃,還好大部分餐點都能火速被我們掃空,甚至有些菜色冷掉都還不錯吃。

整體來說算是CP值不錯的餐廳,推薦給大家唷~

 

 

 

店家資訊

泗商食堂

電話:02-2508-4398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興安街16號

(捷運行天宮站步行9分鐘;松江南京站步行11分鐘)

營業時間:18:30~01:00(週日公休)

FB粉絲頁:https://parg.co/hju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食記】台北。南港展覽館站。武侍酒居酒屋。以酒食侍人,造一串串入魂美味。南港美食/台北串燒居酒屋

【食記】台北西門町。阿豬嘻烤肉村。食材豐富又新鮮的平價美味韓式吃到飽餐廳,超適合學生族群和大胃王!

【食記】桃園龜山。我是鐵男居酒屋。親切熱情的寵物友善居酒屋。桃園居酒屋/南崁美食/日式串燒/寵物友善餐廳

 【食記】桃園車站。鳥久居酒屋。一夜干/桃園美食/日式居酒屋/國際唎酒師/帥氣男店員

【食記】台北。南京復興站。BarSip 餐酒館。解救上班族空虛心靈的靈魂料理(還有酒)。小巨蛋美食/南京復興美食

【美食】台北。忠孝敦化。ABV Bar & Kitchen 加勒比海餐酒館。擁有三百多款精釀啤酒,好吃好喝又好玩

 

 

 

 

 

//本文為無稿酬之試吃體驗心得,部分餐點自費,內容皆為實際體驗後之個人心得 //

 

 

 

 

 

 

arrow
arrow

    克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