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下午茶餐廳推薦★

捷運中山國中站步行5~6分鐘!處處可見用心的超美童話風下午茶餐廳~

一個下雨的午後,和文青之友相約來到這家裝潢美、氣氛佳、位在公園對面的咖啡廳。

雖然是下午茶時段,但我們點了相當有又美又好吃的下午茶,驚為天人!

坦白說我本來對這種裝潢很漂亮、氣氛優雅、擺盤超美的餐廳沒有甚麼期待,

殊不知這家餐廳的餐點很好吃耶~而且份量非常有飽足感,完全餵飽兩個大食客!

 餐點美味,吃得出製作的認真與用心、兼顧美感與味覺的料理與餐廳,非常值得推薦~

 

 

 

 

快來我的 FB 專頁一起到處吃美食唷!

 

 

 

 

 

 

從捷運中山國中站步行到夏綠地咖啡約需5~6分鐘。

夏綠地的招牌小小的,不過只要走到公園,就會看到唷!

(從落地窗看出去是公園的感覺也很清新)

 

 

 

 

 

 

 

走進店內的感覺,有種突然都靜下來的感覺。

可能因為我造訪的是一個微雨的假日午後吧!少了平日的上班族客,也少了趁著晴天出門的人。

溫馨舒適的店內,以淺色木紋為主要的色調,搭配上白色家具及各式裝飾品,是一種小清新的氛圍。

 

 

 

 

 

 

 

門口這一區的鹿頭、畫框,以及大方桌區的蠟燭擺飾,特別有一種童話小屋的風格,不過多了一股懷舊的氣息。

牆上的照片有店貓的照片(店貓有三隻喔!不定時出現在店內,能否遇到它們很講緣分的),

而且店內充滿了各式貓咪的公仔,超級可愛~

 

 

 

 

 

 

 

在各個角落出現的貓咪公仔,彷彿在店內進行餐後消食的小散步。

從照片、畫框,到蠟燭,甚至是菜單、水杯,四處都有它們的身影,非常推薦愛貓人士來用餐!

(在不打擾其他客人用餐的情況下,可以帶寵物和小孩一起來唷!)

 

 

 

 

 

 

 

 

雖然我本身非常不愛高腳椅,但是夏綠地把高腳椅區裝潢得真的是太美了。

刷色斑駁的牆面、復古的燈具、大理石紋桌面、高腳木椅,搭配上簡潔的裝飾與貓咪公仔,根本夢幻擺設啊!

 

 

 

 

 

 

 

餐廳擺設是否用心,從餐具台就可以看出來。

夏綠地採半自助式,水、調味料、餐具需自取;餐具台走野餐風,餐具也美得讓人想打包啊!

(而且還非常貼心地提供了筷子)

 

 

 

 

 

 

 

甜點櫃裡面靜靜地躺著本日手工甜點:芒果塔、焦糖布丁蛋糕。

我好想吃芒果塔啊,可惜餐後去加點的時候已經沒有了。(懊惱)

 

 

 

 

 

 

 

悠閒靜謐的午後,可能因為下了一場雨,午餐的客人剛走,下午茶客人還未到,

我們兩人竟然也能入座這桌超美的大木桌。和滿桌搔首弄姿、可愛絕倫的貓咪們共享美食。

 

 

 

 

 

 

 

硬是要把貓咪都拍下一輪美照,才肯甘心打開菜單認真點餐。

夏綠地咖啡的餐點種類不少,從義大利麵、燉飯、鬆餅、手工甜點到各式飲品。

這些雖然是一般下午茶餐廳的基本盤,但後來聽老闆娘說一道餐點的工序之後,

就覺得這樣還能做那麼多種類的餐點,主廚很強啊!

 

 

 

 

 

 

 

盛夏豔后

一般來說因為我喜歡喝清爽的飲料,所以不太會點果昔這種濃稠的飲品。第一次點果昔就為她著迷!

清爽的百香果打成冰沙,加上優格和香蘭子,最後放進濃濃的紅龍果泥,繽紛的色彩形成強烈對比。

如此搶眼的色彩,原本以為入口會是濃厚的口感,卻出乎意料地清爽、順口。

攪拌後的味道更有層次,百香果和火龍果的香氣意外地融合,加上香蘭子咕溜咕溜地,口感與風味都上佳。

品名雖然叫做豔后,但其實口感清爽得很像公主,是喜歡清爽風格的人也會很喜歡的一款飲品。
 

 

 

 

 

 

 

歐巴與雞鬆餅

韓式辣醬炸雞搭配上格子鬆餅的感覺很新奇有趣。

炸雞外皮酥脆,淋上綜合酸甜辣三種調味的韓式醬料,單吃口味略重,

搭配甜甜的鬆餅一起入口卻非常剛好,讓濃厚風味的炸雞和香甜鬆餅一起變成有點可愛的口感。

韓式辣醬裡的蜂蜜不只增加了香氣,也讓這道鬆餅變得滑順可口。

清爽的生菜扮演解膩的角色,一口吃下炸雞、鬆餅與生菜,田園風的鹹甜滋味完美融合在一起。

薯條口感酥脆,不沾醬直接吃就很好吃,我特別特別喜歡這種炸法的薯條。

是一道風趣幽默又有內涵的餐點(好抽象,而且還很好看,我想大概就是鬆餅界的劉德華吧)。
 

 

 

 

 

 

 

海鹽起司奶蓋

喜歡這款飲品的奶蓋味道!

厚厚的奶蓋裡面有濃郁的起司和奶香味,海鹽淡淡的鹹味點出一股甜味,

讓基地較清淡的茶(後味微苦)多了相當有層次的口感。

不管是飲品上方加上了新鮮的迷迭香,或是搭配上草皮杯墊等巧思,真的是處處用心。

 

 

 

 

 

 

 

八品溫野菜雞腿排

炸得香酥的雞肉皮脆肉嫩,醃漬入味的雞肉不需要任何調味就很夠味,忍不住會有想配飯的感覺。

另外七品溫野菜,超級好吃!據說經過好幾道加工的溫野菜,保留了蔬菜的原汁原味,但外表卻有豐富的煎烤炸的香氣。

杏鮑菇和玉米筍多汁香甜,多色蔬菜齊聚一盤,色彩豐富,感覺攝取了多種營養。

隨菜附上的巴薩米克醋和鹽,我個人推薦沾醋,微酸的醋點出蔬菜的甜,更美味。

 

 

 

 

 

 

焦糖布丁蛋糕

心心念念著芒果塔的我,在與她擦肩而過後,改點了另一款焦糖布丁蛋糕。

焦糖香香甜甜,布丁紮實Q彈,和一般常吃到的滑嫩口感有點不同,蠻有趣的。

蛋糕裡面吸收了不少糖漿,我個人是覺得有點太甜了,適合搭配無糖茶飲喔!
 

 

 

 

 

這一個下午就在美食、美店、美好氛圍下度過了。

店內實在太美我忍不住自拍了一番,燈光打得太好美肌不用開太強就很好拍!

 

 

 

 

 

 

真的是被滿滿的可愛貓咪公仔和美味餐點充飽了電!

身為一個不愛在熱天運動的人,在這樣的充電後,可以步行到行天宮站,可想而知這段時光有多療癒。

特別推薦八品溫野菜雞腿排和盛夏艷后,超喜歡~健康又美味!

推薦給你們 ❤❤❤

 

 

 

 

 

 

 

店家資訊

夏綠地咖啡Charlotte Cafe

(已更名為夏綠蒂‧小私廚,菜單內容也略有調整)

電話:02-2713-4533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敦化北路244巷37號

(捷運中山國中站步行6分鐘)

營業時間:11:00~20:00(週日公休)

FB粉絲頁: https://www.facebook.com/charlottecafe20181205/

IG:https://www.instagram.com/charlottecafe4/
​​​​​

Line@:@vnz7586h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食記】新北板橋。Oyami Cafe。一起享受豐盛而美味的幸福料理

【食記】新北永和。U NEED brunch&bistro。離捷運頂溪站超近的唯美系乾燥花早午餐餐廳

【食記】板橋新埔。重金屬布朗尼工廠 M.F.B。暗黑系搖滾風美味甜點店,激推冰火布朗尼!

【食記】台北。台電大樓站。Jana cafe 嚼咖啡餐廳。師大夜市巷弄間的美味咖啡廳

【食記】台南。PEKO PEKO ぺコぺコ。文青風格妝點的迷人老屋早午餐

 

 

 


//本文為無稿酬之試吃體驗心得,內容皆為實際體驗後之個人心得 //

 

 

 

 

 

 

arrow
arrow

    克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