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老屋咖啡廳推薦

迷人的文青風格咖啡廳,吃一頓別出心裁的美味早午餐

大學時代有三位室友都是台南人,所以特別愛跑台南,每一趟的旅遊內容都是古蹟美食古蹟美食古蹟美食這樣完美的安排。

一直到出了社會之後,跑宜蘭、台中、新竹多了,反而台南去得少了;然後台南突然刮起了一陣老屋風。

老屋民宿、老屋咖啡廳、老屋書店,這些店家把這城市裡差一點來不及保存的過往風華,變成了生活中的一道風景。

這一趟初春台南小旅行,沒能住到老屋民宿、逛到老屋書店,但卻造訪了一間以文青風格妝點的迷人老屋咖啡廳,

在PEKO PEKO ぺコぺコ,我們享受了一頓充滿驚喜、飽富誠意與美味的早午餐,渡過了令人愉快的午間時光。

 

 

 

 

   

快來我的 FB 專頁一起到處吃美食唷!

   

 

 

 

 

位於台南市中西區的 PEKO PEKO ぺコぺコ,其實位在台南歷史街區巷弄內。

藏身巷弄中的 PEKO PEKO 並不難尋,只要在民生路一段上頗負盛名的裕成水果行旁邊的巷子轉進去,

就可以看到外貌樸實無華,內在卻富藏趣味的 PEKO PEKO 了。
 

 

 

 

 

巷內幽靜,唯一人聲鼎沸的就是這間老屋咖啡廳。

這也是讓我非常訝異的一點,平日中午11點,一般咖啡廳正開張,三三兩兩的客人正入座,

然而 PEKO PEKO 的此時,一樓座位區已滿,店家帶我們到二樓入座後,不到一小時,二樓也已然滿座。

這樣的高人氣,可以想見 PEKO PEKO 吸引了不少喜愛文青老屋與迷人餐點的粉絲。

 

IMAG2636_meitu_1.jpg

IMAG2579.jpg

 

 

 

 

原本以為 PEKO PEKO 是以飲品為主的咖啡廳,拿到菜單時發現不僅是輕食,連餐點都有不少選擇。

從主廚最拿手的麵包料理,到接受度高的咖哩飯、沙拉輕食、冰淇淋甜點等,任君選擇。

在飲品的部分,我甚少涉獵的咖啡暫且不談,光是茶飲便有中式、西式、日式等各種選擇。

而價格部分,PEKO PEKO 的套餐落在200~250元間,套餐均附濃湯及80元飲品,

與台北動輒300元起跳的早午餐、150元起跳的飲品相比,也算是平實的定價。

(隔一天我們一行人到附近另一間老屋餐廳用餐,價格與 PEKO PEKO 差不多,但是CP值真的是略低阿...)

 

 

 

 

 

直接進入正題!

 

PEKO PEKO 上菜速度頗快,點餐後不久飲品便上桌。

我們分別點了香桔金萱(90)、古早味紅茶(80)、桂花釀金萱(90)。

熱的金萱搭配上不同的佐味使口感更有層次感,我個人更喜歡桂花釀金萱帶著桂花香氣與甜味的口感一些,

而古早味紅茶喝得出來是用傳統大茶包熬煮而成,濃而香氣十足,微糖的調味讓螞蟻國民如我有些不滿足。

 

 

 

 

 

套餐附上的 PEKO PEKO 濃湯 料多味美,我們特別喜歡湯裡熬煮的洋蔥,讓湯頭口感更鮮甜美味。

據主廚所說,光是這碗濃湯,就熬煮了數個小時,而麵包塊更是主廚烘焙而非現成購買,相當用心。

 

 

 

 

 

與濃湯一起上桌的,是套餐加購的巧巴達(20)與司康(30)。

司康是不特別熱愛麵包類餐點的我,少數充滿熱情的小點,PEKO PEKO 的司康可以算是中上之作。

另一個我近來吃過極推的是台北93巷人文空間的司康,略烤過後上桌,那香氣與鬆軟度特別迷人。

 

 

 

 

 

首先上桌的餐點是豪飽南洋雞肉咖哩飯(260)。

從咖哩盛裝的方式、薄嫩香滑的蛋包、煎烤後香氣逼人的蔬菜,各細微之處都能看出主廚的用心。

而且口感獨特、份量十足,不愧這道餐點的名稱有「豪飽」兩字,完全餵飽餵滿。

 

 

 

 

 

這一道主廚大人的手路菜加泰隆尼亞甜椒奶油燉菜(170)是單點來著,適合食量較小的人。

說適合食量小的人,其實這道菜份量也不少,只是少了套餐所附的濃湯與飲品,需自行加點。

看起來像是濃湯的奶油燉菜中,有滿滿的蔬菜,再搭配上炸薯塊與麵包切片,也是一道令人滿足的手路菜。

 

 

 

 

 

最後一道是我在行前在 PEKO PEKO的FB粉絲專頁上看到的手作私房菜 蒜香嫩肩牛佐烙烤時蔬(320)。

主廚大人的手作私房菜不定期更換,有興趣的人可以關注 PEKO PEKO 的粉專。

不過我就是奔著這道菜而來,果然沒有讓我失望,真是太~豐~盛~了~啊~(灑花)

煎烤至八分熟的嫩煎牛排已經貼心地為客人切好,搭配上香料鹽奶油,口感嫩而有嚼勁。

滿滿的烙烤時蔬有玉米筍、香菇、雙色花椰菜、洋蔥等等,還有薯塊在一旁待命,只有豐盛二字可以形容。

在 PEKO PEKO  ,絕不用擔心飽足度,套餐中還附有小蔬果切盤和三片蒜味烤土司,根本是可以打包的份量啊!

還好我們一路從11點吃到2點,旁邊客人都走了一波了,我們還繼續加點飲品和甜點繼續奮戰。

 

 

 

 

 

 

 

幾乎是同時上桌的三道主餐,讓人不禁猜想主廚大人是否有細心安排,

好讓同桌客人可以同時用餐,不會有上菜時間差異過大的尷尬情形。

 

 

 

 

 

接下來是加點時間啦!

同行友人一邊加點著飲品與甜點,一邊為我點了此行目的之二:草莓千層蛋糕(150)。

沒錯!這趟台南小旅行我就是奔著主廚的手作私房菜和草莓千層來的!

我很喜歡 PEKO PEKO 草莓千層那香滑順口的口感,薄薄的餅皮間藏著滿滿的奶油與草莓,然而卻甜而不膩。

如果不是因為在台南,真的是打算三不五時就去吃一片以解我相思之情啊!

 

 

 

 

 

一邊嚷嚷著很飽的朋友們,一邊加點著飲品時又手滑在甜點櫃欽點了波麗露巧克力布朗尼

幸好這兩款甜點並不太大,精緻並呈現出了主廚的妙手巧思。

我個人本身不太愛波麗露這種甜點,不過朋友倒是著迷得不行;

而巧克力布郎尼卻是大家的心頭好,一上桌就瞬間被消滅,如果可以搭配一球冰淇淋根本極品。

基本上 PEKO PEKO 的甜點都不用太擔心踩雷,因為主廚大人據說是烘焙背景出身,這可是本行呢!

 

 

 

在三月底四月初的初春好日中,台南的溫度已經直逼30度。

在 PEKO PEKO 這樣迷人的老屋中,品嘗細膩而滿足的美食,是一種享受、也是一種生活的「渡過」。

吃完之後不斷跟身邊人推薦與分享,當然也要特別來篇推薦文,跟妳們分享這間我很喜歡、台南必吃的老屋早午餐。

 

 

 

 

[克拉拉五顆星評比]
                                                                                

PEKO PEKO ぺコぺコ

餐點:★★★★☆
氣氛:★★★★☆
服務:★★★★
價格:★★★★

電話:06-228-7219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民生路一段132巷5號

(台南火車站步行20分鐘、林百貨步行5分鐘可達)

營業時間:09:30~17:00(週三公休)

FB:https://www.facebook.com/pekopekobakecafe/?ref=br_rs

 

 

延伸閱讀

 

【食記】台北。科技大樓站。三隻貓頭鷹 3owls c@fe(和平店)。日光充足的療癒系早午餐咖啡廳。無限時/WIFI/台北早午餐

【玩耍】台北。東門站。映相咖啡棚拍館。上傳照片立刻製作影像列印飲品。數十種場景與上百種服裝道具的自助棚拍館。

【食記】新北。景安站。三隻貓頭鷹(景安店)。有可愛造型咖啡拉花的貓頭鷹主題咖啡廳。中和咖啡廳推薦/無限時/WIFI/有插座

【食記】台北。小南門站。煮飯研究所。美味健康的早午餐、靜謐舒適的用餐空間,還有定期舉辦的廚藝課程

【食記】台北。忠孝復興。貓咪先生的朋友。和超可愛又超療癒的貓咪們一起享用燉飯、下午茶

【食記】台北。忠孝敦化站。醜比頭的秘密花園輕食咖啡餐點和裝潢都很用心的主題餐廳(親子餐廳)

【食記】台北。東門站。和茗甘味處。讓人覺得超級幸福的抹茶熔岩蛋糕(永康街/抹茶點心專賣店)

【食記】台北。中山國中站。一抹綠(台北民生店)。抹茶控不能錯過的抹茶點心專賣店

【食記】台北。西門站。Oyami Cafe。甜蜜浪漫的午茶鬆餅時光(台北西門町/下午茶咖啡/義大利麵)

【食記】台北。東門站。青田七六。在台北巷弄裡的日式老建築中享受溫暖的晚餐時光

【食記】新北板橋。豐滿總匯三明治(民族店)。好吃又紮實的超豐盛早午餐

 

arrow
arrow

    克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