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熱蠟除毛初體驗★ 

除毛動作溫柔細心、手法熟練細緻,令人安心的熱蠟除毛工作室!

有看過我前幾篇文章的人應該都知道,我來NARA這裡美甲已經一年多了,

從她在上一個地點,一直到這個工作室,都一直蠻死忠的跟著她~

得知她的新工作室有熱蠟除毛後,一直有點想試試,但又有點害羞,哈哈哈!

雖然我個性大咧咧的,但第一次讓別人幫忙除毛真的是蠻害羞的~(扭)

不過 NARA 之所以讓我死忠追隨,就是因為她溫柔細心技術好,而且絕不尬聊(這很重要)!

所以也是很安心地來讓她展開我的熱蠟除毛初體驗啦!

 

 

 

 

 

快來我的 FB 專頁一起到處玩耍唷!

 

 

 

 

 

 

娜拉兒工作室 Nara Nails & Waxing 在捷運新埔站附近,交通方式可以參考這一篇說明(點此閱讀)。

話說工作室的左半邊原本是另外一位美睫師的工作區域,右半邊是NARA的美甲區;

但是因為熱蠟除毛需要更私密的空間,所以現在整間工作室都是NARA的工作區域囉!

我個人很愛這間工作室還有一個原因,就是裝潢的風格是我愛的韓系風格,每次進來都覺得很放鬆很療癒。

 

 

 

 

 

 

 

 

到工作室前,NARA就把今天要使用的第一種蠟先預熱好囉~

目前NARA使用的熱蠟除毛都是用RICA系列的產品,從除毛蠟到除毛後的保養品,都是RICA的唷!

我個人是比較喜歡使用同一套產品,這樣不管是功能或香氣都可以貫徹到底,很有一致性。

 

 

 

 

 

 

 

除毛前,先來填個基本資料唷!

讓NARA了解一下你對於熱蠟除毛的了解及需求,還有目前的身體狀況是否適合除毛。

 

 

 

 

 

 

 

填完資料,今天來旁觀我被除毛的朋友A,很認真地幫我拍下了除毛前的雙腿。

我可是為了除毛,認真地忍了一個月不去使用除毛刀呢!

 

 

 

 

 

躺平之後近看,我的腿毛真的好狂妄啊!

到底是要感謝爸爸給我的基因,還是要偷罵他呢XD

 

 

 

 

 

 

 

除毛前,NARA會先幫要除毛的部位先清潔一下唷!

 

 

 

 

 

 

 

腳部的除毛從腳趾頭開始,腳趾關節間有生長毛髮的肌膚,細細地被塗上一層溫熱的除毛蠟,然後一撕,就清潔溜溜。

因為毛髮數量少和皮膚角質較厚的關係,腳趾的除毛沒有什麼感覺,只有一種撕下(不是很黏的)貼紙的感覺。

 

 

 

 

 

 

 

接著進展到小腿正面的除毛作業。

首先Nara從腳踝上方塗上一片溫熱的除毛蠟(面積變大所以開始有溫熱感了),

然後貼上除毛片,撕下熱蠟,再用指腹輕拍除毛的部位減緩疼痛。

由下而上,整個過程蠻快速的,因為快,所以痛的感覺剛發生,就被指腹的按摩給舒緩了,節奏快而明確。

 

 

 

 

 

 

 

我原本以為某些位置略痛,有些位置不同,是因為痛感神經的差異,

不過Nara說,毛髮的數量也有一些差異哦!

(難怪小腿中間除毛比較會痛)

 

 

 

 

 

 

 

小腿正面用熱蠟除毛後,和背面尚未除毛的位置一比,差異頗大的。

除毛後的正面蠻光滑的,雖然有幾根頑固的腳毛毅力不搖,但Nara會在最後用除毛夾拔除這些餘黨。

 

 

 

 

 

 

 

往上來到膝蓋的部位。

膝蓋除毛時,稍微彎曲膝蓋會比較好操作,除毛完明顯感覺有一塊膚色看起來比較亮。

據Nara說,因為熱蠟被撕下的時候,會帶起一部分的角質層,所以皮膚看起來會變亮哦!

(除到這個位子蠻細心的,因為很多女生的裙子都是膝上唷!)

 

 

 

 

 

 

 

雙腿的正面除毛完畢後,Nara請我翻身換成趴著的姿勢,踮起腳趾,繼續清除小腿背面的腳毛。

小腿背面在除毛時,痛的感覺比正面更不敏銳一點,如果像我痛感不是很發達的人,可能會舒服得很想睡。

(照片一拍下去,小腿背面整個橘皮感好重啊)

 

 

 

 

 

 

 

除毛完後的肌膚變得有些敏感,畢竟剛剛經過黏、貼、撕一番刺激。

除了用指腹輕拍減緩疼痛感,Nara還會使用酪梨奶油抑毛水精華和西西里礦質奢華修復乳液來按摩除毛後的部位,

是一種除毛還兼做保養的概念。然後雙腿就完成啦!

(結果記得拍小腿的除毛前,缺了除毛後,只好來看看三天後的腿兒)

 

 

 

 

 

 

 

接著繼續進行腋毛的除毛啦!

其實這次體驗腋下除毛我有點掙扎,因為要把腋下給別人看好害羞哦。不過除完覺得很有趣,蠻清爽的!

腋下的毛髮一般比較粗糙,所以Nara準備的是透黑色的硬蠟,感覺比前面的更好撕下的感覺。

 

 

 

 

 

 

咻咻咻!因為我腋毛不多,所以很快就完成了,一下子就乾淨無毛啦!

(抱歉除了腋毛,還有一些小肉芽,以及一些疤痕,有點傷眼請見諒 XD )

 

   

 

 

 

 

 

 

除完毛之後,Nara一樣為我擦上抑毛精華,以及梨果仙人掌油舒敏乳液,就大功告成啦!

 

 

 

 

 

 

回家前,NARA給了我一張肌膚照護指南,也口頭提醒了我一些注意事項:

熱蠟除毛後要間隔兩小時再碰水(洗澡),先暫時避免使用過熱的水溫洗澡,

也暫時不要去泡溫泉或到海邊玩水唷!太熱的水會讓受過刺激的肌膚更激動。

是說我本來洗澡水溫就不高,近期也沒有要去海邊遊玩的打算,超lucky的。

 

另外,用拔毛的方式除毛容易毛髮內生、發炎,

所以Nara特意交代我3天後記得用有顆粒的磨砂膏輕輕除去肌膚角質,避免造成毛髮內生。

(但我一直太忙一週後才想起這件事,哈哈哈哈)
 

 

 

 

 

 

 

 

這個是三天後的腿兒,新的腿毛生長的速度比刮除的慢很多~
 

 

 

 

 

 

 

 

我以為一週會就會長出黑黑刺刺的毛頭,不過一週後長出來的新的毛髮還蠻細的。

因為細細地又還蠻短的,穿裙子一點也不明顯。

 

 

 

 

 

 

這次體驗熱蠟除毛真的是超有趣,到目前為止都讓我覺得很好玩。

其實小時候也有玩過當時很紅的除毛劑,撕下來的時候真的是痛!

但熱蠟除毛比較溫合,加上Nara的手法純熟而溫柔,確實不太有「很痛」的感覺,

大多數都是剛要感受痛就被安撫了,是我很可以接受的痛度。(聽說私密處除毛就會再更痛一些)

整個除毛過程比我想像的更平和,痛度也不高。然後一週左右,除毛後的部位才開始冒出頭來,比手動刮除的慢很多。

加上以前刮除毛髮後看起來毛細孔略大(因為毛髮斷在毛孔處?),除毛後的小腿毛細孔感覺有稍微不那麼明顯呢!

據說多做幾次,毛囊生長新毛的速度會變慢,新毛也會比較細,不知道是否是真的,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店家資訊

娜拉兒工作室(美甲&熱蠟除毛)

電話:0970-700-621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陽明街88號

(捷運新埔站1號出口步行7分鐘可達)

營業時間:11:00~22:00(無公休日,需事先預約)

粉絲專頁:https://goo.gl/Dij8eB

LINE帳號:@kga7151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