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居酒屋推薦 配備專業國際唎酒師的巷弄居酒屋,全男性員工帥氣度超逼人!

今年我的食記產出不多,因為真的沒甚麼時間寫文(雖然還是吃了不少不錯的餐廳),

不過最近發憤圖強寫了一些自己很喜歡的商品的開心文,所以也想來分享一下覺得很棒的餐廳鳥久居酒屋

說是餐廳,其實是桃園車站旁的一間居酒屋,老闆是我大學隔壁系同學的高中同學的老公(關係非常遠),

但是這一次用餐之後,跟老闆娘也變成了非常有話聊的好友(也是因為我們都是垃圾話之友XD)。

也因為餐點很美味、酒很棒、店員很親切、價格很親民,加上交通很方便,所以真心推薦!

(如果剛好闆娘在,還可以有垃圾話交陪,完全是完美!)

 

 

   

快來我的 FB 專頁一起到處吃美食唷!

   

 

 

位於桃園車站附近的鳥久居酒屋,從車站步行約需15分鐘時間

用餐當天去回我都是搭客運,附近蠻多車班的,公車站大約距離5分鐘,

從台北過去沒有開車的人也可以考慮搭客運喔! (搭車時間約30-40分鐘)

座落在巷弄裡的鳥久,剛好在熱鬧與靜謐的交接處,交通方便但是附近是安靜的住宅區,很特別的一個位置。

 

 

 

 

 

鳥久身為一家日式居酒屋,店內外都有許多日式的擺設,店外的等候需甚至有一處造景可以拍照,

清酒釀造桶搭配上紅色油傘,感覺會是網美們及長輩們的愛,或是團體聚餐結束後可以在這裡合影(想很多)。

 

 

 

 

 

一踏入店內,收銀檯上就擺放著老闆大人的國際唎酒師證照,好威啊~

(補充說明:國際唎酒師是指能用日文及其他語言介紹日本酒的專業人士)

 

 

 

 

 

週六的晚間七點後,人潮一直不斷湧入,包括板前區(吧台區)、內區、酒架旁,都坐滿了老客人與新客人。

 

 

 

 

 

老闆具有國際唎酒師證照,那麼這家居酒屋的酒想必很不一樣。

除了各式清酒外,還有水果酒、烈酒、燒酌、角high等,也有清爽的生啤酒、黑啤酒等,酒精飲品的種類非常多。

除了有滿滿的酒櫃外,還有一整冰箱的酒類飲品,另外店家也準備了許多造型特別的酒器。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簡單來看一下菜單,我很喜歡鳥久一頁簡單明瞭的菜單,有蓋小章的就是人氣菜色唷!

好處是直接了當的菜色類別和價格,不用翻來翻去想很久;

壞處就是沒有示意圖,有特別菜色的話需要詢問店員(不過大多是居酒物常見菜色所以還好)。

特色料理後面再跟大家分享唷!鳥久的餐點價格也很實惠,是任意點菜也不會心痛的價格~

 

 

 

 

 

在老闆娘精闢的引導下,我們先隨意地點好了餐點,

正疑惑著沒看到酒單時,此時斯文帥氣的老闆會穿著日式工作服緩緩靠近桌邊,

先詢問客人喜好的酒類口感、濃度、甜度等需求,然後針對需求來做推薦。

因為我們同時具備喜歡清淡的、喜歡甜的、酒精濃度不高的各種要求,老闆推薦了幾支水果酒:

(由左至右)柚子酒、梨子酒、桃子酒、荔枝酒,這個順序的濃度和甜度也是由淺而深喔!

如果都想嘗試的人,可以考慮從清淡到濃郁的順序來飲用,這樣也比較不會破壞入口的口感。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這張我把老闆拍得很帥,要求老闆下次招待小菜一盤XD)

 

 

 

 

由左到右依序是梅酒、柚子酒、梨子酒。

這幾款水果酒其實酒精濃度都不高,約莫6~8%,尤其柚子酒的酒精感很低,不愛酒精感的人可以考慮。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首先上桌的是味噌湯(40元),很少看到這麼有誠意的味噌湯。

在價格如此平實的情況下,有滿滿一整晚的魚塊、豆腐、小魚乾、海帶芽等料,真的是很豐盛!

 

 

 

 

 

山海膽乳酪(60元)

名字聽起來很有趣的這道冷盤,其實是將乳酪用獨特的醃漬方法調味成入口有如海膽的滋味,

因為是陸地的產物,所以稱為山海膽乳酪,讓人有平價的消費,卻能吃到海膽的口感。

微酸微鹹的乳酪綿密口感搭配上爽脆的小黃瓜切片和海苔片,在嘴裡融合讓人蠻驚豔的。

 

 

 

 

 

涼拌過貓(50元)

我有一個凡是看到過貓或山蘇就會點的習慣,所以立刻催落去!

胡麻拌醬香濃滑郁,搭配上清燙的過貓,再撒上柴魚片,點綴了一系列餐點間的休息時光。

台灣在地的過貓,搭配上日式吃法,讓台灣蔬菜也能吃出質感。

 

 

 

 

 

炸廣島牡蠣(160元)

身為人氣菜色的炸牡蠣,真的有他的過人之處!

酥脆外皮搭配新鮮軟嫩的廣島牡蠣,每一顆裡面都有滿滿的牡蠣,入口就是鮮汁炸裂(!)。

我個人推薦第一口吃原味,第二口加生菜,第三口沾醬,有各種層次的不同感受!

 

 

 

 

 

傳統日式炒麵(110元)

炒麵上桌之後被大家以風捲殘雲之姿默默掃空,可以想見有多好吃。

以偏甜日系口感為主要調味偏向的日式炒麵,搭配上爽翠的高麗菜、微Q的豬肉片、畫龍點睛的甜薑與柴魚片,

豐富的食材和飽滿的醬汁,令人印象深刻。(以下是真人實事,不代表本人立場好了)

據說曾有部落客來一直建議老闆做成炒麵麵包,難道是喜歡到想要外帶嗎?哈哈哈~

 

 

 

 

 

鹽烤雞腿串(45元)、豚大腸串(60元)

日式串燒我很愛點鹽烤雞腿串,因為最基本最常見的食材,最考驗師傅燒烤技術。

要怎麼烤得外酥內嫩,入口還有一些肉汁,非得要時間的累積才能完成。

鳥久的鹽烤雞腿串不僅過關還超分,重點是還很平價!45元是哪來的價格,港動~

然後烤豬大腸沒甚麼好說,腸類是我一生摯愛~(似乎太簡略但反正你就點下去!)

記得吃了原味後,也可以試試沾旁邊的辣味噌喔!

 

 

 

 

 

烤鮭魚飯糰(60元)

愛情來得太快就像龍捲風,啊不是我是說菜上得太快就像龍捲風。(絕對不是暗示帥哥店員)

前面炒麵剛拍完分食,烤飯糰就上桌了!只好快速瓜分掉這顆看起來很誘人的飯糰。

坦白說我對這顆烤鮭魚飯糰真的印象不深,只記得外表烤得酥酥脆脆的,喜歡鍋巴的人一定愛!

(然後就搭配垃圾話和柚子酒還有好多菜一起吃下去了~)

 

 

 

 

 

干貝磯邊燒(90元)

沒錯!一顆它就是要90元!因為這顆干貝蠻大的,大約是兩到三片大拇指甲那麼大~

磯邊燒其實就是用海苔將食物包起來的料理,所以大家記得要包起來包起來包起來,不要把干貝夾起來就吃掉啦!

酥脆的海苔外皮加上鮮嫩多汁的干貝,一入口就會感受到干貝的彈牙與鮮嫩,搭配上蝦卵(?)鮮度爆表!

 

 

 

 

 

自家製雞肉丸(100元)

好吃!不是走Q彈路線,而是走鬆軟的路線,我個人蠻喜歡醬汁和鬆軟肉質的結合。

 

 

 

 

 

帶皮玉米筍(40元)

真心推薦,從來沒有在居酒屋的烤玉米筍看到這麼大根的,不只有外皮看起來長,打開也很長!!!

常常吃烤玉米筍撥完外殼只剩一小根,超級空虛~(然後他就是新鮮的蔬菜,這根大家都一樣就是了)

 

 

 

 

 

味噌大腸煮(130元)

身為一個有道德的(偽)美食部落客,雖然是闆娘熱情邀請試吃、雖然這一鍋大腸煮要130元,

但我還是要說,這一鍋味噌大腸煮不合我的胃口,不推~

偏甜的味噌湯頭和上面撒上的七味粉不搭,大腸味和味噌湯頭和七味粉整個沒有融合(蔬菜倒是剛湯頭融為一體)。

料是真的很豐富,除了滿滿的大腸,還有紅白蘿蔔、蒟蒻、杏鮑菇等配料,

我個人是建議湯頭可以調整一下,看是增加鹹度或者是調整往別的方向,目前是一個有點尷尬的狀態。

 

 

 

 

 

鹽烤杏鮑菇(45元)

是不是挖奔郎跟七味粉不合?

我覺得這一道鹽烤杏鮑菇中規中矩,但灑鹽會比灑七味粉好。

 

 

 

 

 

午仔魚一夜干(300元)

最後上桌的一夜干,征服了不愛吃魚的朋友!居然把這條午仔魚從第一張照片吃成第三張,超狂~

套一句老闆娘說的,真的是吃一個屍骨無存,連牠媽媽都不認得牠。

這條午仔魚一夜干的做法和傳統抹鹽風乾的做法不同,中和了台日師傅傳承的作法,保留了魚肉的嫩度和醃漬的香氣,

果然一出手就征服了不愛吃魚的朋友!

 

 

 

 

 

在與午仔魚廝殺的過程中,我又追加了一杯荔枝酒(200元/杯),好濃郁香甜好好喝,

有一點點可爾必思感,但是多了一點酒精香氣,雖然是日本酒,但是聽說是用台灣的荔枝釀造的喔!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最後,就用花生煉乳麻糬(50元)結束這個回合!

香香甜甜、酥酥脆脆,就跟老闆和老闆娘的感情一樣甜蜜蜜啦~~~

(是的我們席間也順便補了一下他們的愛情故事,非常可愛)

 

 

 

 

 

離開前逼老闆集合了店內所有員工(全員男性)一起拍張照,環肥燕瘦任君挑選(誤)!

從宅男到小鮮肉、成熟主廚到斯文老闆,需要(正常的)服務的時候請不要吝嗇呼喊他們唷~

(右邊那位店員正在燒烤一直被我們邀過來拍照一臉懵樣)

 

 

 

 

整體這樣吃下來,三個人飽歪歪,單純餐點這一餐人均消費約400元

酒看個人點單啦,一杯200元不貴唷!(重點是蠻好喝的哈哈哈)

以上,就是這次的試吃體驗,個人覺得非常愉快。

餐點種類多元且平價美味、酒類飲品包山包海還有專業唎酒師推薦、小鮮肉店員養眼(?)且服務周到,

如果還遇上老闆娘在的時候,絕對是笑聲滿場飛(可能她本人也會滿場飛)!

 

 

[克拉拉五顆星評比]
                                                                                

鳥久居酒屋

餐點:★★★★
氣氛:★★★★
服務:★★★★☆
價格:★★★★

電話:03-337-0503

地址:桃園市桃園區桃一街63號

(桃園車站步行15分鐘或可達,附近公車站約步行3-5分鐘可達)

營業時間:週一~週日 18:00~01:00(週三公休)

FB:https://www.facebook.com/QtoriQ/

 

 

延伸閱讀

【美食】台北。忠孝復興。娘子韓食(市民店)。烤得香滋滋的八色烤五花肉和韓式炸雞(韓式烤肉)

【美食】台北。忠孝復興。Waiting Bistro 等等小酒館。適合三五好友小酌聚餐的東區小酒館

【食記】新北板橋。老串燒居酒屋。下班後和三五好友小酌聚餐的好去處

【食記】台北。信義區。老乾杯 信義店(高端消費、極致美味的燒烤饗宴)

【食記】台北。信義區。添好運點心專門店-信義店(米其林一星、平價美味港式點心)

【食記】台北。中正區。宏林素食餐廳(40年素食老店好手藝,品嘗在地家常好味道)

【食記】台北。西門站。JOLLY卓莉手工釀啤酒+泰食餐廳 衡陽店(愛店認證!)

【食記】台北。東區。大眾立吞酒場(一串40元的超人氣日式串燒店)

 

 

 

❤ 本文為無稿酬之試吃心得,內容皆為實際體驗後之個人心得 ❤  

 料理因個人口味不同可能感受不同,敬請了解 ❤ 

 

 

arrow
arrow

    克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