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慈聖宮廟口美食特輯

大稻埕傳承數十年的好味道,在地人最愛的美食就在這裡!

自從2月底老吳帶我到慈聖宮廟口吃了超好吃的阿桂姨原汁排骨湯(和滷肉飯!),

感受到了廟口濃濃的人情味,以及廟口小吃超爆表的美味、超高的CP值後,我就愛上了這個我從未開發過的區域。

原來,大稻埕除了以文創包裹著傳統文化的迪化街(詳見迪化街玩耍文章),還有這樣一個美食秘密基地。

五月中又和老吳一起來廟口吃美食,這一次除了滷肉飯和排骨湯之外,

我們還品嚐了一攤爆料多汁的無名雞捲,以及廟口涼飲攤的古早味青草茶。

 

 

 

 

 

快來我的 FB 專頁一起到處吃美食唷!

 

 

 

 

 

位在大稻埕保安街的慈聖宮,距離捷運大橋頭站步行約5~8分鐘。

身為在地居民的信仰中心,慈聖宮廟口也慢慢形成了一條充滿台灣在地美食小吃的美食街。

想要在這樣傳統的美食聚落中存活下來,店家都得有一身好本領,才能讓周圍居民一再光顧。

這一次要分享的阿桂姨原汁排骨湯無名雞捲古早味紅茶/青草茶,都是這樣的好味道。

(雞卷攤招沒有名字,但是在 google map 打大稻埕保安街雞卷就可以找到喔!)

 

 

 

阿桂姨原汁排骨湯

廟口有兩間原汁排骨湯,老吳表示阿桂姨是他的摯愛(!),所以兩次來我們都是吃這一間。

以相對位置來說,如果是面對一整排美食小吃店家的話,阿桂姨原汁排骨湯的位置是比較靠右手邊的那一家喔!

兩次我們都是在過了中午用餐的巔峰時間才過去用餐,但是門口位置都坐滿滿,人氣很旺。

不過我們也比較喜歡坐廟口棚下,比較涼爽通風,所以都是點好端過去廟口座位吃(要小心不要坐到隔壁店家的座位喔)。

 

 

 

 

 

 

招牌菜色原汁排骨湯一碗60元,看似不便宜,但其實碗裡滿滿都是超級多汁彈牙的排骨,還有燉到內心軟爛的菜頭,很豐盛

阿桂姨是可以續湯的喔!所以別急著一口氣吃完排骨和菜頭。

建議可以一口排骨一口湯,或是一口菜頭一口湯,慢慢品嘗這碗精華都已經被燉煮在湯中的美味湯頭。

 

 

 

 

 

 

除了原汁排骨湯,我和老吳都超愛阿桂姨的滷肉飯,真的好好吃喔~(比愛心)

我們兩個大食量吃貨,兩人份的標配是原汁排骨湯和大的滷肉飯各一碗,再選兩種小菜,就能吃到嘴角流油、幸福感爆棚。

阿桂姨的滷肉飯香氣引人食指大動,切得細碎的滷肉肥多瘦少,但卻不顯油膩;

湯汁鹹度適中,一入口軟嫩香滑的口感,就是這一味!

 

 

 

 

 

 

無名雞卷

吃完上面說的標配雙人餐之後,還想吃點小點當作收尾,所以就來到這家我們上次都很有興趣的雞卷攤。

超大條的雞卷現做現炸,這樣滿滿的分量一條只要50元,算是佛心來著的銅板美食。

我們打包了一條準備邊走邊吃,請老闆直接用袋子裝就好,結果被老闆勸退,說是袋裝會散開,還是用盒子幫我們裝好。

 

 

 

 

 

 

我們找了個可以打開這一盒雞卷的地方,美美地淋上店家附的醬汁,準備大快朵頤的時候,

才驚覺和我們平常吃到的以肉漿填充的雞卷不同,這一條雞卷裡包裹住滿滿的洋蔥及豬肉,

洋蔥多汁鮮甜,清脆的口感解了炸物的膩味,緊實的豬肉與酥脆的外皮形成強烈對比,再配上一口醃漬小黃瓜,

口感獨特而有魅力,是一道令人會想一吃再吃的美食小吃。

 

 

 

 

 

古早味紅茶、青草茶攤

離開慈聖宮前,我突然想起朋友上次來吃廟口美食時特別買了杯紅茶,

所以就愉快地買了一罐青草茶,準備等等作為逛迪化街時用來消暑解渴的飲品。

(不要問我為什麼不買紅茶買了青草茶,我就是喜歡喝青草茶咩~)

這一家的青草茶微甜,入口回甘,而且老闆娘特別幫我選了一瓶特別冰的青草茶,清涼退火啊!

 

 

 

 

 

慈聖宮廟口還有好多好吃的美食還沒嘗試過,

下次要繼續來挑戰更多美味的廟口美食,再來分享給大家唷!

 

 

 


美食資訊

【慈聖宮廟口美食】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保安街49巷

營業時間:阿桂姨原汁排骨湯 10:00~16: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食記】台北雙連。阿桐阿寶四神湯。熱賣數十年的台北道地人氣小吃。雙連美食/傳統小吃/近寧夏夜市

【美食】台北。忠孝敦化站。叁和院 台灣風格飲食(忠孝旗艦店)。值得推薦的中式時尚精緻餐廳

【食記】台北。捷運後山埤站。新越越南麵食館 大推火車頭牛肉河粉,值得一吃再吃!(五分埔美食)

【食記】台北。木柵。滕老私廚。挑戰味蕾與胃袋極限的私房料理(無菜單料理)

【食記】台北。天母。女娘的店(滿滿台灣農村復古風情的好吃台菜餐廳)

【食記】台北。中正區。宏林素食餐廳(40年素食老店好手藝,品嘗在地家常好味道)

【食記】桃園。龍潭。美樂地我家小館(大推蟹黃豆腐煲,好想連吃三天!)

【食記】新竹。竹北。十一街麵食館(葫瓜水餃和麵疙瘩都好好吃的人氣麵食館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