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南竿特色咖啡館

享受徐徐海風與拍博的浪潮聲,和店貓與多肉植物們一起渡過美好的午後時光

三月中和同事們一同到馬祖洽公,因工作緣故待了兩天一夜,在工作之餘走訪了馬祖特色景點,也吃了不少美食。

臨走前,我們在會議和登機間偷了一些些時間,同事提議不如造訪馬祖南竿著名的夫人咖啡館。

以石壁建築與海景為特色的夫人咖啡館,養著幾隻店貓,以及無數的多肉植物盆景,給人一種慵懶舒適的氛圍。

佐著沉靜悠遠的海景,我們在夫人咖啡館感受到馬祖遺世獨立之美,渡過了一段寧靜安詳的午後時光。

 

 

 

快來我的 FB 專頁一起到處玩耍!

 

 

 

 

位在馬祖南竿島左上方的夫人咖啡館,是夫人村最佳的觀景休憩之處。

因為距離機場和市區頗有段距離,附近居民較少,造訪的遊客也不像山隴或馬祖港這樣多。

適合喜歡靜靜地看著海,聽著海濤聲,乘著海風的尋靜之人。

 

 

 

 

 

夫人咖啡館的本體是座有著80年歷史的老石屋,

咖啡館提供特色飲品、馬祖風味餐、海產簡餐、火鍋、牛排、點心等餐飲,

也經營著特色民宿,希望可以透過空間活化,讓老石屋的重現光芒。
 

可能是造訪的遊客多,消費的人少,讓店家不勝其擾。

現在入內需購票(150元),可抵消費,過濾掉一些純粹路過,不打算駐足品味的遊客。

 

 

 

 

 

夫人咖啡館有室內外空間,基本上只要是天氣無雨,都建議選擇露天座位區(有傘),可以欣賞靜謐海景。

館內有許多馬祖特色文創商品,也有明信片等小物,店家也有販售郵票及明信片代寄服務。

 

 

 

 

 

造訪夫人咖啡館當天是平日,也尚未到藍眼淚旺季(4-9月)。

除了我們之外未發現其他訪客,所以就愉快地落坐在靠海景的座位,點上咖啡茶飲和一碗手工黃金餃冰,

佐著靜靜拍打著海岸的浪濤聲,品嚐主人細心調製的冰品及飲品。

 

 

 

 

 

馬祖有許多特色咖啡館,我覺得夫人咖啡館的特色在於隨興的自在與隨處的生機。

除了海岸景觀外,館內還有數隻店貓,不時在圍牆上、主人與遊客的腳步間穿梭,甚至悠然自得地欣賞俯拾皆是的美景。

 

 

 

 

 

圍牆上、石屋旁,也隨性擺放著許多生意盎然的多肉植物,這些我喊不出來的多肉寶寶們,變成了咖啡館內的一道風景。

 

 

 

 

 

不愛喝咖啡的我,每到咖啡館總會點上一杯以水果口味為主的茶飲。

我很喜歡夫人咖啡館的茶品,味道清淡卻香氣十足,加上些許自家栽種的薄荷葉,清香沁人心脾。

 

 

 

 

 

石屋內有道小門,通往海鷗照相館。

這間照相館沒有攝影師、也不做收費,但是提供了許多軍裝和道具,提供給訪客裝扮拍照留念。

隨興掛放的背景,是浪漫的枕戈待旦風情畫,至於原本的枕戈待旦精神走不走浪漫路線,這又是另一回事了。

一旁的牆上貼滿了過往馬祖軍人留下的照片,也許就是馬祖照相館曾經記載的戰爭風情。

 

 

 

 

 

喝完花茶、逗完貓、玩完軍裝cosplay,我們也該踏上歸途。

搭上車的最後一眼,仍然是絕美的夫人村海景,這一眼,也成為了我首度馬祖行的最深刻的海岸印象。

 

 

 

 

 

夫人咖啡館

電話:0836-25138

地址:連江縣南竿鄉四維村40-1號

營業時間:10:00~22:00

網站:http://www.furen.com.tw/

fb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furencafe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馬祖住宿】南竿。牛角好窩。絕美海景、豐盛早餐、親切的民宿主人。有WIFI/附早餐/南竿民宿/馬祖民宿推薦

【馬祖住宿】南竿。隴之悅驛宿館。溫馨舒適且交通便利的南竿市區飯店。南竿住宿/原木風格/有WIFI/近7-11

【馬祖住宿】北竿橋仔。星漾海景民宿。追淚、賞鷗、找尋梅花鹿,親切熱情的複合式民宿。北竿住宿/大坵梅花鹿

【食記】台南。PEKO PEKO ぺコぺコ。文青風格妝點的迷人老屋早午餐。台南早午餐/老屋咖啡廳/高CP值

【食記】台北。科技大樓站。三隻貓頭鷹 3owls c@fe(和平店)。日光充足的療癒系早午餐咖啡廳。無限時/WIFI

【玩耍】台北。東門站。映相咖啡棚拍館。上傳照片立刻製作影像列印飲品。數十種場景與上百種服裝道具的自助棚拍館。

【食記】新北。景安站。三隻貓頭鷹(景安店)。有可愛造型咖啡拉花的貓頭鷹主題咖啡廳。中和咖啡廳推薦/無限時/WIFI

【食記】台北。小南門站。煮飯研究所。美味健康的早午餐、靜謐舒適的用餐空間,還有定期舉辦的廚藝課程

【食記】台北。忠孝復興。貓咪先生的朋友。和超可愛又超療癒的貓咪們一起享用燉飯、下午茶

【食記】台北。忠孝敦化站。醜比頭的秘密花園輕食咖啡餐點和裝潢都很用心的主題餐廳(親子餐廳)

【食記】台北。東門站。和茗甘味處。讓人覺得超級幸福的抹茶熔岩蛋糕(永康街/抹茶點心專賣店)

【食記】台北。中山國中站。一抹綠(台北民生店)。抹茶控不能錯過的抹茶點心專賣店

【食記】台北。西門站。Oyami Cafe。甜蜜浪漫的午茶鬆餅時光(台北西門町/下午茶咖啡/義大利麵)

【食記】台北。東門站。青田七六。在台北巷弄裡的日式老建築中享受溫暖的晚餐時光

【食記】新北板橋。豐滿總匯三明治(民族店)。好吃又紮實的超豐盛早午餐

 

 

 

 

arrow
arrow

    克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