抹茶控的甜點之旅 大推超美味的爆漿抹茶熔岩蛋糕和蕨餅白玉組合

上個月美食團春酒後的點心續攤「一抹綠」打開了我對台灣的抹茶點心專賣店的興趣,

好友剛好在臉書上分享了和茗甘味處的點心照片,立刻又燃起我的熊熊抹茶愛火,揪到咖後立刻去嚐鮮。

當天因為太晚起床所以還沒有吃午餐就到了永康街,但是和茗甘味處只提供點心沒有正餐,

幸好斜對面有一攤小吃攤,好吃又便宜,也順便推薦給大家。

是說,不知道為什麼,目前體驗過的兩家抹茶點心專賣店,店內位置都蠻擠的,

而且和茗甘味處的地下室感覺很封閉,裝潢也很簡餐店感,不算是很適合喝下午茶的空間,

如果有機會,建議大家早點到,選擇一樓的座位比較有FU。

不過點心的部分倒是很不錯,尤其是抹茶熔岩巧克力蛋糕,超級好吃,大推!

 

 

快來我的 FB 專頁一起分享美食唷!

 

 

從東門捷運站5號出口出站後,直走到永康街右轉,

沿著永康街走到金華街口,右轉就會看到,大約走5~10分鐘可達。

上次去青田七六用餐的時候有留意到店面,是一種洋和式共存的設計風格。

 

 

 

 

 

 

店門口有讓人覺得靜謐舒適的水泉、石燈造景,

還有可愛的抹茶霜淇淋立體造型擺飾,在這一部分蠻有日本風情的。

 

 

 

 

 

一進到店內,第一個感覺就是「怎麼和一抹綠一樣有點擁擠?」。

一樓的裝潢偏洋式,和門口的和式擺飾非常不同。

不過比起地下一樓來說,我更喜歡一樓的裝潢。

 

 

 

 

 

因為地下一樓完全就像是個簡餐店或者很普通的咖啡廳的裝潢。

完全感覺不出來是一家抹茶點心專賣店,覺得有點失望。

 

 

 

 

 

和茗甘味處的menu非常豐富,不僅可以內用,也可以外帶。不過我看到的都是選擇內用啦!

尖峰時間有限制用餐1.5小時,我們平日下午消費也被要求準時買單離開,

所以像這樣熱門的餐廳應該無時無刻都熱門吧?

 

 

 

 

 

雖然很想吃抹茶起司熔漿火鍋,不過因為是雙人份,我和朋友都剛吃完午餐,所以就延到下次吃吧!

這一次我和朋友共點了抹茶熔岩蛋糕蕨餅白玉組合熱抹茶拿鐵。

 

 

 

 

抹茶熔岩蛋糕(230)

超好吃!

熱騰騰的抹茶熔岩蛋糕,外表軟韌有微微的彈性、用湯匙一切開,裡頭誘人的抹茶醬立刻傾洩而出。

熱熱甜甜的好好吃,而且並不流於甜膩,反而是舒服而好吃的甜蜜滋味。

隨蛋糕還附上了一球抹茶冰淇淋,感覺從頭到尾都是慢慢的抹茶香。

蛋糕盤飾是可愛路線,不是高雅時尚的風格,不過這樣也不錯,有自己的創意~

 

 

 

 

蕨餅白玉綜合(130元)

和一抹綠的蕨餅相比,兩者其實相差不多,口感都很軟Q滑順,不過和茗甘味處多了白玉團子加紅豆。

雖然團子和紅豆都偏乾,和我在日本吃到的團子差蠻多的,但是感覺內容比一抹綠的蕨餅多啊!

(而且好像有比較便宜!有種大媽的貪小便宜感)

 

 

 

 

 

熱抹茶拿鐵(160元)

好喜歡熱騰騰暖呼呼甜滋滋的熱抹茶拿鐵,每到一家抹茶點心店都要試試。

一抹綠的抹茶拿鐵比較不甜,我自己還加了黑糖蜜;

和茗甘味處的抹茶拿鐵比較合我意,但是對有些人來說應該稍甜。

配上比較不填的蕨餅和團子,感覺非常合適。

喔對了,熱抹茶拿鐵有附上一小片葉形的抹茶餅乾,鬆軟綿密,是我很喜歡的餅乾類型。

 

 

 

這一次消費我點了一份點心和飲品共390元,以下午茶來說是中等的價位

不過這一次的消費經驗和上次到一抹綠一樣美中不足。

美的一樣是甜點和飲品的口感和口味地卻都很不錯,尤其是抹茶熔岩蛋糕,非常值得推薦。

不足的地方,除了店內感覺擁擠、地下室裝潢風格不搭、迴音感覺吵雜之外

大概就是服務人員的話術有些生澀,用餐時間結束的提醒非常直白,有種趕客的感覺。

回想起來真的覺得一抹綠的服務態度很好啊~(容易知足)

我大概是因為對日式點心店的裝潢和服務期待過高,所以兩次都有些失望,

希望大家推薦我好吃、好美、服務又好的抹茶點心店~(好像太貪心了)

以上,小小心得。

 

[克拉拉五顆星評比]
                                                                                

和茗甘味處

餐點:★★★★
氣氛:★★★★
服務:★★☆★★
價格:★★★★★

電話:02-2351-8802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金華街221號

營業時間:13:00~21:00

(五~日延長到22:00,每月最後一個星期一公休)

 

延伸閱讀

【食記】台北。中山國中站。一抹綠(台北民生店)。抹茶控不能錯過的抹茶點心專賣店

【食記】台北。西門站。Oyami Cafe。甜蜜浪漫的午茶鬆餅時光(台北西門町/下午茶咖啡/義大利麵)

【食記】台北。東門站。青田七六。在台北巷弄裡的日式老建築中享受溫暖的晚餐時光

【食記】新北板橋。豐滿總匯三明治(民族店)。好吃又紮實的超豐盛早午餐

【食記】台北。師大商圈。路燈咖啡師大店 (高CP值人氣咖啡廳)

【食記】台北。西門站。美好年代(香醇濃郁的珍珠奶茶鬆餅)

【午茶】台北。忠孝復興站。Hiiir Space 好時光迴廊

 

 

 

 

arrow
arrow

    克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