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料理課心得分享★

【純心得非業配】萬聖節料理來了!節慶主題結合基礎實用技巧的趣味料理課~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最近身邊的朋友紛紛開始上起了料理課、麵包課、甜點課?

因為陸續都有朋友在精進廚藝,尤其是有位朋友每次上完料理課都會餵食我成品,所以對這類課程很有好感(?)。

去年8月因緣際會加入ABC COOKING STUDIO廚藝教室的會員之後,這一年多來我已經上了25堂課!

我原本以為自己比較喜歡成品看起來非常漂亮、也會很有成就感的甜點課,但後來發現特殊的料理課程才是我的愛。

這次「萬聖節饗宴」,就是去年上過萬聖節料理課後很喜歡,今年又選了同主題不同料理內容的課程,依然推薦!

 

 

 

 

 

 

快來我的 FB 專頁一起到處玩耍唷!

 

 

 

 

 

(第一次寫ABC所以前言簡單介紹一下,懶得看的請滑到下面第一張照片開始看心得)

【再說一次這不是業配文喔!我是自己付費買會員,完全沒有收到ABC任何好處】

 

 

自從去年8月加入了來自日本的ABC COOKING STUDIO廚藝教室的會員之後,這一年多來我已經上了25堂課!

而且因為ABC特殊的會員激勵制度,一開始加入會員的時候我就決定要用體驗課來平攤我上課費用。

目前連同還沒上的課平攤下來,我每一堂課才700多元,非常划算!

(原本每堂課均價約1,200~1,800元左右,以一般在外面上廚藝課程來說也不貴)

 

 

關於這個激勵制度呢?簡單來說就是你體驗後付費買課程加入會員後,就可以免費上體驗課。

但每次上體驗課都要帶至少一位沒有上過課的新朋友一起,新朋友的體驗課半價330元,會員免費。

這制度稍微有點像直銷,但是我自己上完之後發現老師會介紹課程和教室但不會洗腦,

也沒有上下線抽佣問題,這一年多來感覺ABC蠻正派經營的,而且老師很認真,所以我就很積極上體驗課。

(當然也有我不愛的老師,歡迎私密留言問我XD)

 

 

一開始前期非常著迷於帶新朋友一起上體驗課,正課都沒上。

尤其剛加入會員的前幾個月特別積極,幾乎每週都會排課,大多是體驗課,超級充實!

後來因為工作便繁重、體驗課幾乎都上過一輪(會有期間限定的新課但我不一定有空上)、

加上體驗課需要帶沒上過課的新朋友一起,身邊的朋友幾乎都陪我上過課了,所以步調就緩下來。

現在的狀況是一個月上1~2次課,和教室給的課程使用時限差不多,我也覺得是比較舒服的步調。

 

 

也提一下我為什麼會買ABC課程的原因:

【小班教學每堂課最多4個學生,最少1人就開課,我有朋友上過1對1喔!

【每天開課】週一到週日、4個地點教室都會開課,開課量很大,老師也多。

【自由選課】買課程的時候只有買數量和類別,想要上甚麼主題可以自己選。

【食譜詳細】每次上課都會拿到一張食譜,除了文字還有手繪圖解,非常詳細。

 

這也是ABC的幾大特色啦,官網都可以看到,我也確實感受到真的蠻不錯的,線上選課非常方便。

只是最近疫情解禁後課變難預約了,希望快快恢復正常好預約的狀態~

 

(講太多了一定又要被誤會是業配,大家忍著點啊第一次講比較詳細,之後心得都不會寫這些啦)

 

因為料理課每個月有三種課程:基礎技巧、時令主題、每月精選。

我自己很愛選時令主題,常會出現異國主題,像是北非、希臘、香港等特殊國家的料理內容。

偶爾也會選每月精選,因為會有搭配季節的課程,像是萬聖節、聖誕節、新年料理之類的。

基礎技巧因為有不少是日式料理課,我對日式料理還好,大多是PASS的。

(有興趣看課程的話可以自行前往ABC官網:點這裡

 

 

這次的「萬聖節饗宴」就是每月精選的料理課!(終於進到主題啦~)

課程內學的料理有:香烤肉捲佐覆盆子紅酒醬、蕃茄墨魚醬麵、南瓜濃湯、巧克力布丁。

先說,我這個人很簡單,有萬聖節就60分、肉捲加10分、墨魚麵加10分,80分直接進入我的選單。

不過我的選單也通常是大家的選單,所以這堂課超熱門,我喜歡上的老師開的課本來就很快額滿,這堂更是秒殺。

為了要上到這堂課(而且盡量配合我的休假),所以改了好多次上課時間,差點要平日請假去上了。

還好這週突然看到假日有一個空檔,馬上預約!!!然後在經歷了一個多小時的課程後後,就完成了~

 

 

 

 

 

 

 

對了,ABC還有一個很合我胃口的地方,就是每間教室都有拍照台(超適合妹子啊!)。

拍照台會依照節令調整擺飾,你可以把完成作品放在這裡拍攝,上傳社群的時候會一直被稱讚很會拍!

所以我都會帶成品到拍照台拍攝,除了整體照片,也會各自拍下每個料理的近照。

(沒錯,我就是如此虛華的女子~XD)

 

 

這次的課程我覺得對我來說,技巧主要是在肉捲製作、擺盤技巧這兩大部分,其他都還好。

不過肉捲要做的緊密不鬆脫、擺盤要好看(尤其那捲麵我捲超久)真的不容易。

 

 

 

 

 

 

 

一般來說所有料理都完成後,又拍完照,真正在教室內用餐的時候大概都涼一半了。

這次我覺得不只有涼掉,料理部分還有一些需要調整的地方。

不知道是不是我們操作不夠準確,今天的肉捲有點乾、墨魚麵芯太硬(口感見仁見智)、巧克力布丁有點稀。

之後如果在家裏操作,我應該會稍微調整一下作法~(畢竟也不會一次做這麼多道啦)

 

 

 

 

 

 

 

不過南瓜濃湯一致獲得同班同學的好評!我也超喜歡!

不只濃郁,而且可以喝到南瓜真正的香甜,作法又簡單好上手,讓我忍不住回家路上就買了南瓜。

 

 

 

 

 

 

 

還有我棉花糖的鬼臉線條畫的有點太粗,沒想到巧克力會擴散啊!

 

 

 

 

 

 

 

 

整體來說,還是非常喜歡這一套萬聖節料理!

也推薦也是ABC會員的同學,明年有出萬聖節料理不要錯過喔!

(身為一個已經上完料理課扣打的人正在猶豫要不要再買呀~)

 

 

以上!

 

有興趣的自己去看ABC官網:www.abc-cooking.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