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東區美食推薦★

文青風格裝潢+日式風味咖哩=充滿驚喜的餐點

每次都到東區聚餐好像都會選火鍋、義大利麵這樣的餐廳,吃久也是有點膩了。

這次和女神朋友一起造訪的【TAKEOUT CURRY SHOP】,是一家文青風格的日式咖哩飯餐廳。

地理位置很方便、店內座位寬敞舒適、還有一些有趣的小角落值得一一挖掘。

餐點的口感也是水準之上,除了招牌的咖哩料理外,炸物和甜點也非常有特色!

而且還有花椰菜米可以減糖!是一家我會想帶朋友來吃的咖哩專賣店~

 

 

 

 

快來我的 FB 專頁一起到處玩耍唷!

 

 

 

 

位在台北東區精華地段的【TAKEOUT CURRY SHOP】,

剛好就在忠孝敦化站和國父紀念館中間的區域,兩邊距離都差不多,步行約6~8分鐘可達。

如果要找個大家比較熟悉的地標的話,就大約是東區粉圓的附近。

以日式木造風格裝潢的門面,還沒進到店裡就有一種濃濃的日式風情。

 

 

 

 

 

 

我蠻喜歡【TAKEOUT CURRY SHOP】門口的設計,

除了有扇可以往上推開的木框玻璃扇,還有一個木百頁扇門和復古腳踏車擺飾,

暖暖的木頭色調讓造訪的人有溫馨的感覺,也別有復古的小資情調。

 

 

 

 

 

 

走入餐廳內,黑白棋盤格的地磚、墨綠色的牆壁和皮質椅墊,復古的風格又更濃厚了一點。

角落的黑膠唱盤機、牆上搖晃的鐘擺,讓人有種走入六零年代的咖啡廳的感覺。

另一頭低吧台座位也很可愛(剛好有客人就沒拍了),

店裡的音樂還播放著日本歌手的歌,整體的氛圍非常閒逸舒適,讓我想起在日本的回憶。

 

 

 

 

 

 

餐廳內的裝潢別有巧思,處處都是小驚喜。

吧台上的香料罐、角落擺飾架上要擺身姿的貓咪們,還有另一頭設置的地球儀燈,

仔細觀察,這家店裡處處都是寶藏。

 

 

 

 

 

 

探訪完了之後,終於捨得入座點餐。

【TAKEOUT CURRY SHOP】的菜單很簡單,除了咖哩與套餐外,就是炸物、甜點和飲品。

我蠻喜歡這樣簡單的菜單,選擇困難症不會因此發作,

而且把幾樣重點的菜色做到最好,比眼花撩亂但不精緻的菜色好很多。

而且咖哩餐點都可以選擇加價搭配蛋包(我想應該是荷包蛋)、溫泉蛋、墨式辣肉醬,

甚至是加飯或換花椰菜米。對大食客或減醣飲食者都很友善。

 

 

 

 

 

 

首先上桌的是我們點的飲品:可爾必思冰柚子茶

可爾必思中規中矩,但冰柚子茶十分值得嘉獎,我很久沒在餐廳喝到這麼剛好比例的柚子茶了!

【TAKEOUT CURRY SHOP】的柚子茶濃淡適中,是清爽而不膩口的口感,推薦!

 

 

 

 

 

 

緊接著上桌的是我最愛的牛肉漢堡排咖哩

【TAKEOUT CURRY SHOP】的漢堡排是手打的漢堡排

我進到店裡的時候還聽到現場live的拍打聲音,貨真價實!

 

 

 

 

 

 

漢堡排紮實而多汁,搭配上軟嫩滑順的溫泉蛋,入口真的是人間美味。

而且【TAKEOUT CURRY SHOP】的咖哩香氣很足,辛香料味濃、微辣不鹹,搭配漢堡排剛剛好。

最令人驚喜的是,咖哩裡面還有燉牛肉!而且燉牛肉軟爛入口即化,真的是很幸福的口感。

 

 

 

 

 

 

女神朋友點的是店家的招牌炸葛瑪蘭豬排咖哩

若不是來吃這家餐廳,看到這道餐點是選用宜蘭的高級豬種,其實我以前不知道原來宜蘭也有養豬。

而且據說這款特選豬種的油脂含量較高,入口口感更佳,搭配起咖哩特別適合。

因為這道豬排拍打得較薄,和我們印象中的厚切豬排有一些不同,不過香脆的豬排也是另一種獨特的路線。

喔對了,女神特別點了花椰菜米,吃起來口感也是很特別耶!有一種口口都是蔬菜的感覺,好健康!

 

 

 

 

 

 

如果你想要在餐點中獲得一些小驚喜,我個人非常推薦點這道炸洋菇

外酥內嫩,上桌一定要馬上開吃,咬到洋菇的時候會噴汁,超級Juicy!

而且剛好我前一天晚上讀到古代的味精是用菇類曬乾磨製而成,十分提鮮,

吃到這道炸洋菇的時候我就信服了,因為真的很鮮!又鮮又多汁,真的是不能錯過的一道菜色。

 

 

 

 

 

 

在復古的小資情調餐廳中用餐,正餐後怎能不來點甜點?

我和女神分別點了起司蛋糕濃厚布丁來試試口感,

但不得不說,因為主餐的分量真的很足,吃完真的好飽!請大家保留一點胃來吃!

 

 

 

 

 

 

這一道鹹甜鹹甜的起司蛋糕,口感真的很紮實。

因為【TAKEOUT CURRY SHOP】的營業時間是從11:00~22:00,

也蠻推薦大家下午茶時間可以來點這一道起司蛋糕,又飽足又美味。

 

 

 

 

 

 

另外網美少女們來用餐的畫,我個人也很推薦點一份濃厚布丁

因為是超可愛的貓的造型!一上桌我們就手機拍不停~

Q彈的口感,加上帶有水果香氣的醬汁,這一份濃厚布丁我也覺得很適合下午茶耶~

 

 

 

 

 

其實,從餐廳裡的小細節就可以看出店家是否用心。

從自助台的水杯到吧台上的香料罐,都是很有質感的直紋玻璃杯,

還有復古裝潢搭配上木質家具,還有美味且份量十足的餐點,

在在都體現出【TAKEOUT CURRY SHOP】是一間很值得回訪的特色餐廳,跟大家分享唷!

 

以上!

 

 

店家資訊

TAKEOUT CURRY SHOP

電話:02-2775-4804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延吉街160巷5-3號1樓

(捷運國父紀念館站、忠孝敦化站步行6-8分鐘)

營業時間:11:00~22:00

FB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TAKEOUTCURRYSHOP/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克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