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在地美食推薦★

在地好口碑的銅板美食,喜歡小吃的人千萬不能錯過!

身為一個沒有車的人,其實我蠻少來基隆去玩耍的,扣掉出差大概已經有五年以上沒來了吧!

而且來基隆出差的頻率也不高,上一次來也應該有半年以上了,想想真的是跟基隆不夠熟。

上次來的時候,會議結束剛好是用餐時間,熱愛小吃的主管就帶著我們來吃這家在基隆蠻有名的大腸圈。

除了大腸圈之外,還一口氣點了三四樣小菜,據說是之前和她太太一起來會點的小菜,很推薦。

除了飽滿紮實的大腸圈,還有軟嫩的豬肺及Q彈的吉古拉(其他我忘了),因為是現場熱熱的吃,真的很不錯。

 

 

 

 

 

快來我的 FB 專頁一起到處玩耍唷!

 

 

 

 

 

距離基隆火車站步行大概5分鐘的基隆孝三大腸圈,就在孝三街上,非常好記。

店面應該是整理過,所以蠻整齊、乾淨、寬敞的。

上一次是午餐時間來,人潮絡繹不絕。這一次是在下午時間來,想說外帶回公司當晚餐吃。

(至於最近都瘋狂加班又是另外一個故事了......)

 

 

 

 

 

 

 

這裡的菜單很簡單,大腸圈一份40元,每斤120元。

其他像是豬皮、豬肺、吉古拉、大腸頭、嘴巴肉等小菜,都是20~40元不等。

 

 

 

 

 

 

原本有點擔心外帶回公司(路程一個多小時),食物會冷掉不好吃。

蠻意外的是,雖然沒有熱的那麼厲害,但口味依然很不錯耶~

塞得非常紮實、糯米粒粒分明的大腸圈,切開來之後感覺糯米都要擠爆腸衣了,超飽滿!

淋上店家附的醬汁後,微辣微鹹的口感,搭配軟糯的大腸圈,讓人一口接一口,有點停不下來。

 

 

 

 

 

 

小菜的部分,我點了大腸頭吉古拉

還請店家推薦了熱門小菜,店家說他們的招牌是豬肺,那這樣我不來一份可以嗎?!

滿滿的一盒小菜,還附上薑絲,淋上醬汁真的超滿足~

 

 

 

 

 

 

 

豬肺吃起來很特別,軟嫩中帶有一點脆脆的口感,我猜脆脆的部分應該就是血管之類的部位。

大腸頭和一般常吃到的Q而不爛的口感不同,這裡的大腸頭特別軟嫩,但我其實比較喜歡Q的。

 

 

 

 

 

 

滿滿的豬肺和大腸頭蓋過了下面的吉古拉。

其實吉古拉也是很有特色的基隆小吃,有點類似黑輪,但又比黑輪脆一點。

 

 

 

 

 

 

 

我買了兩份大腸圈,還有三樣小菜,才160元,真的是非常平價的銅板美食。

而且分量蠻多的,分同事一起吃還是飽炸!我真的是誤會我自己的食量了,兩份大腸圈好多啊~

整體而言,非常推薦大腸圈和豬肺,吉古拉可以試試看,大腸頭要看你喜歡怎樣的口感。

 

 

 

以上,報告完畢!

 

 

 

 

店家資訊

基隆孝三大腸圈

電話:02-2428-0579

地址:基隆市仁愛區孝三路99巷3號

營業時間:10:00~18:00(週一公休,週日17:00休息)

粉絲專頁:www.facebook.com/xaio.san/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克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