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逢甲住宿★

近逢甲夜市、有泡腳池、有商務中心的綜合型平價住宿選擇

因為出差的關係(沒錯我又出差了),入住了離台中逢甲夜市不遠的文華道會館。

因為是同事訂的住宿,事前我完全沒做功課,連問都沒問,到當天才知道要住在哪裡。

入住時已經華燈初上,整個人疲倦到只想快速入住,讓我把手上冷掉的便當吃完,早點休息就好。

以住宿品質來說,文華道是還OK的選擇,但不是我個人到台中住宿的首要選擇。

有一些不錯的優點,也有一些不夠貼心的地方,綜合評估下來是一個尚可的平價住宿選擇。

 

 

 

 

快來我的 FB 專頁一起到處玩耍唷!

 

 

 

 

身為星享道集團的一員,文化道會館是星享道酒店和旗津道沙灘酒店的好朋友。

文華道辦理入住與退房的大廳,是在建築物的三樓,從一樓入口右手邊的電梯上來就可以抵達。

一開始我被這個超~大~的大廳給迷惑了,想說應該是非常熱門的旅館所以空間超大。

結果隔天早上發現大廳排滿了用餐桌椅,原來是這樣用途啊~(恍然大悟貌)

 

 

 

 

 

 

 

辦理入住後,穿越長長的廊道後,就可以去搭電梯了。

但因為裝潢風格太有KTV感,我們一整個有來唱歌的感覺,總覺得要拉著行李去包廂點歌了。

 

 

 

 

 

 

 

其實這條長長的廊道,左手邊就依序是商務中心、會客區(還是休息區),

過了電梯之後還有健身中心和泡腳池,但因為一直都有人在泡腳,我就不方便拍照囉~

 

 

 

 

 

 

 

我們入住的是雙床房的房型,據說週六晚上的價格是兩千多,有附贈早餐。

以房間來說,不算太大,但兩個人入住還OK。

雖然床的寬度有點偏小,但還蠻好睡的,這個部分是我覺得還不錯的地方。

(但同事還是覺得他們家床太小,不是很滿意就是了)

 

 

 

 

 

 

 

房間內有書桌、椅,很適合商務客,但當天晚上有點太累,完全不想打開筆電工作。

書桌上有附上雙面鏡,也很適合用來當化妝台。

 

 

 

 

 

 

 

雙床房的房型,兩張床都有床邊桌,也有獨立控制的小檯燈,這個規劃蠻貼心的。

不過有一邊沒有預留插座,晚上手機充電沒辦法放在身邊有點不方便。

 

 

 

 

 

 

 

房間內有電視,但我沒有特別拍到,當天沒有空看電視所以也沒有留意有沒有第四台。

不過電視旁的小桌倒是應有盡有,除了熱水器、茶杯組、咖啡包、茶包們之外,

還有我最希望下榻處一定要有的獨立式吹風機,就算風力不大還是覺得很不錯。

 

 

 

 

 

 

看到這張冰箱內飲品免費提供時,我高興了一下。

但打開看只有水、一瓶茶、兩包餅乾,著實失望了不少,至少放瓶可樂或果汁啊......。

(好的人不能有貪念,我喝水就好!)

 

 

 

 

 

 

 

文華道會館我個人沒有特別推薦的原因之一,就是浴室的防滑不是很好

當天我忘記帶自己的夾腳拖鞋入住,洗澡的時候萬分小心,擔心一不留神我會摔倒,隔天無法工作就慘了。

還有浴室的器具感覺有點脆弱,使用捲筒衛生紙的時候掛勾會掉落、放蓮蓬頭的時候固定座也掉落,

雖然都可以默默裝回去,但是這麼脆弱讓我扣了一些分數。(還有毛玻璃很有motel感這件事我也有扣分)

 

不過浴室中有一個不錯的規劃,那就提供了看起來蠻不錯的沐浴用品。

看起來很像高級護手霜的沐浴用品,除了洗髮精、沐浴乳外,還有提供潤髮乳和乳液。

但不得不說,味道非常微妙,有一種美艷的感覺。

 

 

 

 

 

 

 

 

 

對了,房間內有一個讓我覺得貼心的部分,就是衣櫃裡面有四隻衣架,而且側邊還有掛勾。

只要衣架多或是掛勾多,我都覺得超棒的,因為每天穿完的衣服都要掛起來透透氣呀~

 

 

 

 

 

 

 

隔天早上起床,因為要工作,所以6:30就到一樓餐廳用餐。

房間裡其實有提醒房客,建議在人潮眾多的日子裡早點去用餐,不過我們這麼早其實非常safe。

 

 

 

 

 

 

 

剛到一樓餐廳的時候,我對文華道完全改觀,沒想到早餐這麼豐盛!

不過用餐後,我還是修正回我原本的觀點,因為餐點種類雖然多,但是口味上真的蠻普通的,

除了羊肉湯讓我覺得暖暖的很不錯之外,其他我吃的大多數菜色都讓我頗為失望。

真心推薦飯店,早餐的餐點種類不用多,做好吃一點就會讓客人覺得回味。

 

 

 

 

 

 

 

整體來說,文華道的價格平實、地點離逢甲夜市不遠、床還蠻好睡的。

但是浴室的設計、早餐的口味,真的是讓我蠻介意的,扣了不少分。

所以如果是要出差,基本上我不會再回訪(除非同事又再訂)(但我會盡量勸退)。

但如果是個人旅遊,在必要的情況下(例如說大特價),還是有可能會入住。

 

 

以上!

 

 

 

 

 

住宿資訊

文華道會館 In One City Inn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文華路138巷31號

電話:04-3602-8088

網站:www.inone.com.tw/

FB粉絲專頁:www.facebook.com/InOneCityInn

入住時間:15:00/退房時間:隔日12:00前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