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重美食推薦★

一塊入口即化的東坡肉,配上一碗淋上肉汁的白飯,真是太銷魂啦!

身邊有一位三重在地居民,時常帶我來吃各式各樣的三重美食,開拓了我不一樣的台北美食地圖。

這一次被帶來吃這家看起來非常在地,聽說是在地人蠻愛吃的東坡肉,令人躍躍欲試。

我特別喜歡這種開在路邊的小店,雖然看起來店面有一點年頭了,但桌椅卻是相當乾淨,很用心。

而且通常這樣的店面,餐點雖然平價但口味卻道地到不行,踩雷的機率不高。

阿榮師東坡肉不僅入口即化,餐點很豐富,而且相當平價,是很棒的庶民美食。

 

 

 

 

快來我的 FB 專頁一起到處玩耍唷!

 

 

 

 

 

距離菜寮捷運站步行約7分鐘的阿榮師,主打的料理是東坡肉和豬腳。

招牌上寫著「年節禮盒」、「美味便當」,真的是跨域很廣。

不過,要是年節的時候來買一大塊東坡肉當年菜,感覺超棒的,有點心動~

 

 

 

 

 

 

 

便當菜色種類主要都是以東坡肉、豬腳、紅麴玉子排為主,肉品也可以單點。

除了便當,也有魯肉飯、炒麵、炒米粉、肉羹飯等選擇,小菜則是有筍絲、青菜、滷蛋、油豆腐。

湯類有赤肉羹、貢丸湯、菜頭湯、菜頭貢丸湯,夏天則是有賣竹筍湯和烏梅汁,感覺很清爽!

 

 

 

 

 

 

我們點了一份東坡肉飯,一份東坡肉麵,其中一份有加一塊東坡肉,追加單點一塊要55元喔~

然後本來點了碗貢丸湯,因為貢丸只剩一顆,老闆娘就改做貢丸菜頭湯給我。

 

 

 

 

 

 

 

不管是東坡肉飯或麵,店家都會配滿滿一盤菜,另外再加一碗飯或一盤麵,超級豐盛。

我覺得這樣的菜量攝取才是比較均衡的呀!推!

 

 

 

 

 

 

招牌的東坡肉吃之前只要稍微挑開綁繩,

咬下去就感覺在嘴裡化開,這樣入口即化、綿軟入味的口感,讓人忍不住小心翼翼地咀嚼。

而且鹹中帶甜,是一種很完美的調味,目前阿榮師榮登我心中東坡肉/控肉類第一名。

 

 

 

 

 

搭配的白飯淋滿了肉汁,而這肉汁因為燉煮五花肉的時間久了,整個膠原蛋白感覺都煮出來了。

入口香滑,吃完嘴感覺嘴唇都有黏黏的感覺,是一種幸福的黏膩感。

(炒麵我忘了嚐,就不分享口感囉)

 

 

 

 

 

 

 

這碗貢丸菜頭湯,滿滿的菜頭搭配上貢丸,感覺小食量的人其實喝一碗就飽了。

很特別的是,我發現湯裡的菜頭是不規則形狀的,不知道是刻意的還是燉煮到軟爛的關係。

 

 

 

 

 

這樣飽足又充滿幸福感的一餐,滿滿一桌只要265元,這還是因為追加了一塊東坡肉的關係,

如果沒有東坡人一人才100元左右,吃得嘴角都泛著油花,這種幸福感只有喜歡小吃的人才能懂。

不管是餐點口味、份量、價格、用餐環境的整潔度,我都給阿榮師很高的分數。

絕對會是以後常常回訪的店家!

 

以上~

 

 

店家資訊

阿榮師東坡肉

電話:02-2974-3119

地址:新北市三重區集美街185號
 

 

 

 

 

 

arrow
arrow

    克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