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北密室逃脫實境遊戲★

角色扮演COSPLAY!在上古神話與聊齋風格鬼怪故事間穿梭的奇幻風格密室逃脫

剛玩完【血色古堡】,隔一周又來挑戰【冥古屋】,最近我和朋友們的密室逃脫魂真的是瘋狂燃燒啊!(荷包哭泣中)

這次挑戰壞主意工作室的【冥古屋】,從名稱就可以看出來這款遊戲是以古代風格的鬼故事做為主架構。

不過雖然說是鬼故事,但其實只有開頭比較可怕,後面都是充滿中國古代文學風格的闖關解謎,

很多都是我們耳熟能詳的古代故事,只是結合了解謎和關卡,還有現代科技,變得很有趣。

算是新手可以挑戰、老手會覺得順暢,關卡背景比故事更迷人的一款密室逃脫遊戲。

 

 

 

 

 

快來我的 FB 專頁一起到處玩耍唷!

 

 

 

 

 

這是我們第一次到壞主意工作室挑戰密室逃脫遊戲,

從西門捷運站2號出口大約步行6分鐘可達,交通蠻方便的,入口也很好找。

我們挑戰那天下大雨,在雨中散步到工作室(在地下一樓),入內換拖鞋剛好可以換下微濕的鞋子。

解說的空間蠻寬敞的,和邏思起子工作室一樣是可以把包包物品放在座椅下,

而且因為當時只開放這個遊戲(或者是只有我們預約?),所以我們獨享整個空間。

空間旁就掛著角色扮演的道具服,我們一開始還以為是要穿著闖關,後來才發現是結束才會穿著拍照。

然後就是解說時間啦!

 

 

故事背景

深山裡,一座廢棄的小屋在歲月中沉睡了數百年

據說屋子裡住著妖怪,會吃掉每個靠近的靈魂

沒有人知道,那些曾經試圖進入屋子的人都到哪兒去了

沉睡百年的山中小屋裡埋藏著什麼秘密?

 

(故事背景、海報圖片來源: https://cms.niceday.tw/badideas/product/3879

 

 

 

 

 

 

我自己是喜歡中式風格的遊戲勝於西式,除了故事上更貼近我們的歷史文化背景之外,

還因為西式風格遊戲在道具或故事部分,總是少了點味道,或者是美術風格上無法完全到位,蠻可惜的。

【冥古屋】在美術風格、道具設計和故事架構上都很貼近東方文化,

遊戲當中許多關卡還融入了上古神話奇獸以及古代星宿元素,非常中國風。

剛好我最近在閱讀跟上古神獸相關的原創小說,看到這些熟悉的名稱,整個人非常興奮~

而且和其他以數字解謎為主的開鎖機關不同,【冥古屋】有非常多種類的鎖,包括字鎖和特殊鎖頭,

開頭工作人員花了不少時間說明和讓玩家試用,這個部分的道具蠻用心的!

(下面先來一張我拿著道具拍的照片,旁邊機關謎題不小心拍到了,請容許我馬賽克一下)

 

 

 

 

 

 

 

以謎題難度來說,【冥古屋】對已經玩過5場密室逃脫的我們來說,算是比較容易一點的。

基本上大部分的關卡,都可以在蛛絲馬跡中找到線索,真的找不到,工作人員也會提供些微的線索,很快就能繼續下去。

不過有個部分要小小抱怨一下,是我們比較晚才進入密室逃脫領域,所以道具們都歷盡滄桑嗎?

包括【冥古屋】和前面幾個玩過的、非剛開幕的遊戲,好些個關卡機關都不太靈光,

要工作人員進來處理,或者玩家要試過很多角度才能打開,這個部分是有點可惜,但是還好這種機關不會太多,不至於掃興。

 

 

 

 

 

 

 

我們成功破關,據說破關時間在整體挑戰玩家的前10%,算是資深玩家水準(!),

所以最後的劇情說明解說的過程很快,只有少數我們不知為何解開的關卡有特別花時間研究一下。

 

 

 

最後就是愉快的角色扮演時間啦!

 

除了道具精緻,角色扮演的道具服也蠻精美的,而且同類型都有好幾件,可以三兩成群玩主題風格。

我個人是走魔教黑色系路線,夫妻檔走公子丫環路線,另兩位女孩走閨蜜成雙成對路線。

 

(因為穿著拖鞋所以腳部打了馬賽克,意外有種小腳感~XD)

 

 

 

 

 

 然後......大概就從這張開始崩壞吧!

 

 

 

 

 

 

 

突然出現了中式古風金鋼狼(?)和被綁架的千金小姐(?),笑翻~

 

 

 

 

 

以上,就是這次的心得啦!

遊戲價格和相關資訊請參考店家資訊囉~

(大部分60分鐘以上的密室逃脫都要500元起跳,荷包失血嗚嗚嗚)

 

 

 

 

店家資訊

壞主意工作室

電話:02-2255-5022

地址:台北市中華路一段196號B1

(捷運西門站1號出口步行6分鐘)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BadIdeasStudio/

線上預約:https://cms.niceday.tw/badideas/product/3879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玩耍】台北松山。邏思起子工作室—血色古堡。解開古堡裡吸血鬼的秘密,充滿詭魅神秘氛圍的潛入式密室逃脫遊戲

【玩耍】台北松山。4funBase魔方貝斯。三國。結合歷史事件,相當挑戰腦力的史詩級密室逃脫遊戲

【玩耍】台北松山。4funBase魔方貝斯。那年夏天。沉浸式劇情型密室逃脫遊戲。新手逃脫入門/老手感受劇情

【玩耍】台中西區。笨蛋工作室實境密室逃脫館。羅伯班克 ROBB BANK。激盪腦力、挑戰體力、創造行動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