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住宿推薦 住宿空間寬敞舒適、交通超級方便的APA HOTEL(京都站前)

終於要來寫第二次關西之旅的第二篇住宿文了!下個月初我又要飛了,再不寫就要越欠越多了~>"<

去年中訂完年底的機票之後,我非常機警地立刻訂好了前面一週的住宿(但忘了訂最後一天!)。

大家要牢記一件事:日本的住宿大多數都是越早訂越便宜!

只有少數方案可能因為有少少房間要出清才會比較便宜,但通常這種數量極少,一下子就秒殺。

我後來發現最後一天住宿忘了訂,找不到機場附近便宜住宿的時候,

天天上網刷方案,才讓我刷到一間不算便宜但是有機場終於有房間的方案。

 

快來我的 FB 專頁一起玩耍唷!

 

 

(回歸正題)

因為七月就訂房,而且選定的日期避開了賞楓潮和聖誕跨年潮,所以當時可以挑選的住宿非常多。

一開始還是有稍微看一下美美的時尚旅店,但是後來就迅速地屈服在價格、舒適度、交通便利性這些條件下了。

不過這一次住的飯店都是連鎖集團,CP值都還頗高的。

立刻來介紹本次京都住宿飯店和住宿的房型(是的!這一篇有兩種房型喔!)

 

從JR京都站中央口走到APA HOTEL(京都站前)只要5分鐘,你沒看錯,就是那麼快!

從中央口出來往左邊走,遇到馬路(對面是京都中央郵便局)後,不用過馬路就可以左轉。

沿著路走到底,途中會經過 BIG CAMERA 京都店,飯店就在斜對面,很近。

 

 

(圖片來源:GOOGLE MAP,但是下面這張官網的地圖比較清楚!)

 

 

(圖片來源:APA HOTEL官網) 

 

 

 

 

而且這間 BIG CAMERA 的二樓,有可以通到機場快線HARUKA遙遠號搭乘月台的JR剪票口

而且下月台的地方離自由座非常近,超級適合買了HARUKA套票的人~

為什麼我知道這個通道可以到呢?因為我拖著超大行李箱到車站刷票進站後,

再走一大段路到搭車月台,然後又走了一段到自由座搭車區,

坐下來之後發現旁邊就是通往 BIG CAMERA 的出口,當下只覺得我是笨蛋嗎?哈哈哈~

而且剛剛查官網資訊,才發現APA HOTEL(京都站前)官網有註明,

從JR京都站30號剪票口(BIG CAMERA 京都店內)出來到飯店步行只需1分鐘(吐血倒地)。 

因為我每次回飯店都忘記拍飯店外觀,分享一下官網上面的圖片:

 

 

(圖片來源:APA HOTEL官網) 

 

 

 

 

提醒一下大家,APA HOTEL在京都有三間分館,訂好房間後請再三確認唷~

 

APA HOTEL(京都站前)一樓有沙發區和服務櫃台,請在此 CHECK-IN/CHECK-OUT。

我在網路上面看到別人分享說櫃台人員英文不錯,但我入住和換房時遇的兩位服務人員英文都不太好,

只好用我破爛的日文來溝通,後來ECO方案送的點數使用方式我不太懂,也是台灣查了才懂。

最後退房的時候遇到的經理級服務人員的英文就好很多(表示感動)。

 

這一次入住APA HOTEL(京都站前)共四晚。

前兩晚和旅伴同住 ツインルーム(TWIN ROOM/雙床房)

然後旅伴回國後我舊包袱款款住了兩晚 シングルルーム(SINGLE ROOM/單人房)

 

 

先來看一下雙床房吧!

 

玄關有點窄,不過室內空間比 SUPER HOTEL 的 SUPER ROOM 還大!(電視也超大!)

可以打開我和旅伴的行李箱,不過要讓行李箱平躺的話要稍微喬一下空間。

值得嘉獎的是,有兩面牆都有吊掛衣服的吊架,衣架也夠多,每一天都可以讓穿過的衣物分開透透氣。

另外,房間備有皮拖鞋和免洗的不織布拖鞋可供選擇,我和旅伴都是走環保小尖兵路線,當然是選前者。

 

 

 

 

 

房間內的書桌上準備了不少旅遊參考資料,桌子邊緣就有插座,非常方便。

書桌下方還有電熱水壺、杯子、冰箱,TWIN ROOM 提供的電熱水壺蠻新的(有伏筆!)。

 

書桌上還有擺放ECO清掃/請勿打擾掛牌、回饋方案說明。

飯店清潔人員大約會在9點或10點開始陸續清潔房間,如果想要睡到更晚的人記得要掛上請勿打擾掛牌。

連續入住的旅客如果不需要更換床單,可以在門外掛上ECO掛牌,清潔人員就會以更換毛巾備品、收垃圾為主。

選擇此清潔方案的房客,另外會獲得飯店回饋的瓶裝水。(日本飯店大多不會主動提供瓶裝水)

 

 

 

 

 

 

兩張單人床都很大,滾來滾去都不會掉下去,後來還在床上拍了兩人的戰利品成果。

 

 

 

 

 

 

APA HOTEL 提供入住的旅客浴衣款的浴袍,入住的時候還會放一隻摺好的紙鶴在浴袍上,感覺很用心。

浴袍穿起來蠻有日本風情的,歐美旅客應該會蠻喜歡的(但千萬不要穿出房間趴趴走啊)。

 

 

 

 

 

 

 

床頭櫃上有床頭燈開關,兩張床頂的燈可以各自開關很貼心。

APA HOTEL也有為旅客準備鬧鐘,不過我們都習慣用手機鬧鐘所以沒有使用。

 

 

 

 

 

 

浴室比 SUPER HOTEL 寬敞一些,是大多日本飯店的浴室大小。(不過不能跟日航飯店比啦)

入浴時遇到最大的問題,就是冷熱水不是共用一個可轉方向的開關,而是有兩個開關!

每一次要調整熱度都會不小心失手,用習慣另一種開關的我表示非常困擾啊~

這大概是入住有點年紀的飯店會遇到的小問題吧!

 

 

 

 

 

 

第二個讓我困擾的,就是在浴室內的壁掛式吹風機

壁掛式吹風機在取用已經有點不方便了,在浴室裡面更是麻煩。

一個人在洗澡的時候另外一個人沒有辦法在浴室外使用吹風機啊!

(此時非常懷念 SUPER HOTEL 好用的吹風機)

 

 

 

 

 

 

不過 APA HOTEL 提供的備品很齊全,有牙刷/膏、梳子、簡易刮鬍刀、髮圈、棉花棒、浴用海綿、浴帽。

我很喜歡 APA HOTEL 的浴用海綿,因為觸感很柔軟所以用來洗臉也OK,是接睫毛人的好用洗臉道具。

髮圈也非常牢固好用,感覺起來不是品質很差的那種便宜貨。

 

 

 

 

 

 

除了備品齊全有加分外,

APA HOTEL 提供的沐浴乳、洗髮精、潤髮乳都是SHISEIDO 的業務用品牌 THE AMENITY。

洗完的感覺滋潤而不負擔,大推~

 


 

 

 

 

住了兩晚之後,行李款款來換單人房。

單人房的空間(不含浴室)大約是兩張半單人床的大小。

 

 

 

 

 

房間裡面提供的物品都差不多,只是變成單人份。

桌下一樣是有冰箱、杯子、電熱水壺,但是電熱水壺是非常舊的款式!!!

一開始我還有點不會使用,幸好摸索著就默默會用了。

後來回台灣看到一個網路傳聞說日本有些人會在電熱水器裡面尿尿,不知是真是假。

但回想起來好可怕,如果是真的,這款舊型很有可能經歷過啊!只好跟自己說不要亂想......。

 

 

 

 

 

單人房的書桌旁邊發現了行李擺放架!

雙床房沒有留意到有這個東西耶,不知道是不是也有。

28吋的大行李箱要擺放在這種小型的行李擺放架上有一定的難度,建議靠牆立一邊比較穩。

 

 

 

 

 

床都一樣我就不多作介紹啦~

 

 

 

 

 

浴室也差不多,不過感覺空間好像有稍微小一些,然後備品是單人份。

 

  

 

 

 

 

這一次在APA HOTEL(京都站前)入住的時間和價格分別是

TWIN ROOM:2015/12/15~16 兩晚,日幣15,000元。

SINGLE ROOM:2015/12/17~18 兩晚,日幣11,300元。 

前兩晚平均每人每晚不到日幣4,000元,而且離車站那麼近、又是雙床房,我覺得非常便宜!

後兩晚平均每晚不到日幣6,000元,可以不用離開原來住宿的飯店,又是一人獨享空間,還算OK。

(朋友前陣子在agoda訂到名古屋APA HOTEL的優惠方案,單人房每晚只要台幣1,200元,更便宜!)

我是2015年7月在 jalan 訂的

【直前割!『素泊まり』~旅行にビジネスにお手軽STAY~宿泊だけのシンプルステイ♪京都駅中央口から徒歩5分

方案(名字也太長!),越晚訂房越貴喔!

 

綜合比較2014年和2015年這兩次的京都住宿:

如果想要有比較大的空間、想要體驗和室榻榻米床鋪、想要免費洗衣和使用微波爐的話

我會比較推薦 Hotel Livemax(京都駅前)的和洋房

如果和我一樣想要有兩張西式床鋪、不需要使用洗衣機、想要離車站超級近、喜歡逛車站商店街的話

我會推薦APA HOTEL(京都駅前) 的 Twin Room

 

單人房還沒住過京都其他旅館先不比較囉

 

以上!

 

 

飯店資訊

アパホテル 京都駅前APA HOTEL 京都站前)

電話:075-365-4111(日本號碼,請記得加國際電話碼和日本國碼喔)

地址:〒600-8234 京都市下京区西洞院通塩小路下ル南不動堂町806

訂房:APA HOTEL官網じゃらん訂房網頁(非回饋金連結,請放心使用)

Check-in 時間:15:00~(如果訂房時填的Check-in時間會延後,記得要先電話聯繫飯店喔)

Check-out 時間:11:00

 

 

延伸閱讀

【關西遊記】大阪住宿。Super Hotel 谷町四丁目。大推乾淨舒適的住房環境和美味健康的無料早餐

【關西遊記】大阪住宿。HOTEL GREEN(嶄新、乾淨又舒適的平價商務旅館)

 【關西遊記】京都住宿。Hotel Livemax 京都駅前(有洗衣機和小廚房的寬敞和洋室)

【關西遊記】機場住宿。日航關西機場酒店(關西機場唯一飯店,樂桃方案超划算!)

 【關西遊記】大阪。通天閣展望台(在溫暖的歌聲中欣賞黃昏的大阪市景)

【關西遊記】大阪。池田。泡麵發明紀念館(老少咸宜、親子同樂的DIY泡麵體驗)

【關西遊記】寶塚。沿著花之道到寶塚大劇場圓夢、追星、看表演!

【關西遊記】寶塚。手塚治虫紀念館。進入動畫大師的想像世界!

【關西遊記】京都。閃閃發亮的京都塔&京都賞銀杏絕佳景點西本願寺+東本願寺

 

 

快來我的FB專頁一起玩耍唷!

 

 

arrow
arrow

    克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