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LIVE演唱的溫暖歌聲中,欣賞被夕陽餘暉包圍的大阪市景,好美好感動。

通天閣重建於第二次世界大戰後,可以說是一座新建築。

它最早建於1912年,當初落成時,當地人都為它64米的高度而震驚,它也是當時東方各國的建築物中最高的。

通天閣面積超過132000平方米、與當地人引以為豪的 Luna Park 公園都是新世界的有名景點。

通天閣,這座令當地居民聯想起巴黎愛菲爾鐵塔的建築成為了當時大阪的標誌。

但是,它在1943年由於突然遭受火災而被毀,後來為了給戰時的日本提供鋼鐵,就把殘存的通天閣拆除了。

1956年,大阪人民在克服了種種困難之後,將通天閣重新豎立起來,

它終於以嶄新的面貌出現在期待已久的市民的面前。(資料來源:OSAKA INFO網站

 

一開始在安排行程的時候,我一直把通天閣視為如果沒有時間就可以刪掉的景點,

但在結束這趟旅程時,一直到現在,我都覺得這是我此行最美好的回憶之一。

其實這一天的行程原本是日清泡麵發明紀念館-手塚治虫紀念館-通天閣-黑門市場-道頓崛水上觀光船-心齋橋筋,

但是因為早上出門得晚,而且在手塚治虫紀念館多待了一會兒,所以後來就刪掉了黑門市場,直接在通天閣看黃昏。 

 

想要前往通天閣的人,建議可以搭乘地下鐵到惠美須町站。

出站後看著通天閣這個超明顯的標的物往前走,就會走到入口。

 

   

 

 

 

沿路會經過新世界市場和很多有趣的店,但是因為時間不多了我就手刀飛奔到通天閣。

話說我離開通天閣後想要買杯果汁,結果在下圖左下花梨這家水果店,花了190日圓,結果只得到超小杯果汁(淚)。

 

 

 

 

 

通天閣展望台有兩個入口,一個是展望台入口,另一個是驚喜國度入口。

我走的這一個是驚喜國度入口,往地下一樓走去的樓梯色彩超級繽紛,有很多彩色燈籠迎接你。

 

 

 

 

 

簡單說明一下通天閣的樓層:

B1 是驚喜國度和購票口,這裡也可以搭電梯到2樓去搭展望電梯。

1F 就只是通往地下一樓去搭電梯的入口。

2F 有商店街、筋肉人博物館,還有展望電梯的入口。

3F 立體展示區、Cafe De Luna Park、格力高屋(就是固力果賣店)

4F 展望台

5F 展望台

 

   

(圖片來源:通天閣官方網站臺灣版簡介)

  

 

 

從地下一樓搭電梯往上到2樓去搭展望電梯的這台電梯超級繽紛,讓人非常期待。

 

 

 

 

 

要通往驗票口和電梯的通道,裝飾成早期的電車(和阪急電車有點像)的樣子,是個蠻好的拍照點。

因為這是週五下午的時間,幾乎沒有人。

 

 

 

 

 

在票口驗完票後(因為這一天使用大阪周遊二日卡,所以只要出示卡片讓驗票人員刷一下條碼就可以了),

還會經過好多有趣的店門口,雖然只是裝飾,但都很好拍~

 

 

 

 

 

推薦一下排隊的地方有個小小文宣桌,可以在這邊拿到免費的通天閣的立體紙存錢筒和POCKY明信片。

因為沒有甚麼人,稍微排了一下下後,就進電梯了。(假日應該超多人吧?)

展望電梯裡有好多小巧思,像是通天閣造型的樓層顯示螢幕,感覺好俏皮~

 

  

 

 

 

還有會讓你有回到過去感覺的今昔影片,以及電梯頂端的星空顯影,超炫的~

 

   

 

 

 

上到最頂端的展望台後,可以透過透明玻璃眺望大阪市景。

雖然通天閣不高,但是可以看到很多很熟悉的景像,像是天王寺動物園、浪速之湯等等。

我還看到了遠遠的大阪港的摩天輪,非常厲害!

 

 

 

 

 

因為我是一個人來通天閣玩耍,不管是行進的步調,或是在這裡待的時間,都非常悠閒愜意。

忙碌的工作之餘,能夠擁有一個小小的假期,然後一個人靜靜地在高處欣賞黃昏的大阪市景,真的很棒。

 

 

 

 

 

在欣賞黃昏市景的時候,傳來了溫暖而動人的歌聲。

仔細一看,通天閣展望臺有一位自彈自唱的女歌手,伴隨著木吉他的演奏,唱出動人心弦的歌曲。

 

 

 

 

 

這位女歌手的名字是岩本三千代,曲風有點像小野麗莎,是聽了就會很輕鬆愉悅的曲風。

因為現場有販售她自己錄製的CD,我就買了她的第一張專輯「みちよのみち」。

這大概是我最期待回臺灣能第一個打開來的當地紀念品了!

到現在每一次聽這張專輯,都能夠回想到那一個下午美好的時光。

 

 

 

 

 

伴隨著歌聲,我在通天閣展望台待了大約有半個小時。

在夕陽慢慢墜落後,我才慢慢提起腳步離去。

 

 

 

 

 

原本以為展望台只有一層,沒想到下了樓梯四樓也是展望台。

而且四樓有望遠鏡,可以看到更遠的景色。

聽說這一層樓晚上天花板會有漂亮的顯影,化身浩瀚宇宙的夢幻空間。 

 

 

 

 

 

對了,這兩層展望台有一些很有趣的裝置物,

像是五樓的八福神(比利肯神和七福神,神像臺上還有印章,下圖左上是惠比壽神)、番茄果汁罐堆成的通天閣、

四樓的印度象神迦內什(夢想成真象)、背著章魚和烤盤準備做章魚燒的kitty。

五樓還有通天閣的紀念幣製作機,想要留念的人可以來玩一下。(要付錢就是了)

 

 

 

 

 

搭電梯離開展望台後,來到三樓的立體展示區。

這裡除了有通天閣歷史影片的播放廳外,也有一些立體微縮雕塑和充滿在地風情的裝置。

是說用各種東西拼成通天閣好像在這裡處處可見,這裡又有一個POCKY排成的通天閣。

 

 

 

 

 

在走過歷史解說板和骨董家具、樂器後,會看到一個比較大的通天閣週圍地區立體日夜景微縮模型。

這個模型會隨著日夜景的變化,有不同的燈光和燈飾,很有趣也很漂亮。

 

 

 

 

 

接下來就是賣場啦!

這裡有好多可以有趣的東西,不管是筋肉人或是惠比壽神的拍照區,都非常好拍!

而且賣店裡有好多有趣的商品,像是通天閣、惠比壽神造型的餅乾,

還有白い恋人(白色戀人)的搞笑版面白い恋人(好笑的戀人)和うまいの恋人(好吃的戀人)餅乾。

結帳時,還可以留意一下仿古造型的收銀台,真是到處都有戲呀!

 

 

   

 

 

 

走著走著,居然看到賣店裡面有POCKY拼成的大愛心,裡頭還有拉鐘,超酷的!

我再次發揮了請店員幫忙拍照的厚臉皮功力,希望可以敲響我的愛情的鐘(?)。

 

   

 

 

 

POCKY在通天閣裡幾乎是無所不在~

從上電梯前可以拿到POCKY的明信片、到離開展望台可以看到POCKY拼成的通天閣塔、

展示區裡的固力果跑跑人看板、賣店裡面的POCKY大型愛心拉鐘、

賣店外的POCKY餅乾盒拍照區(對面還放了手機相機都能用的腳架好貼心),

最後離開賣店區居然還有一個被POCKY包圍的咖啡廳Cafe De Luna Park,真是太厲害了!

 

   

 

 

 

離開的時候天色已經變暗,通天閣已經亮燈,閃閃發亮好迷人。

因為我是11月底來訪,所以通天閣的燈是金色(9~11月),象徵稻穗的意思。

如果再晚個幾天來通天閣,就會變成12月專屬的青色唷!

 

   

 

 

 

想要了解一年當中不同月份會顯示哪些顏色的話,可以參考下面這張圖唷!

 

        

(圖片來源:通天閣官方網站臺灣版簡介) 

 

 

 

白天的通天閣和晚上的通天閣很不一樣。

白天有種隨著時間而老去的在地風情,晚上則有種閃爍發亮的嫵媚姿態,各有千秋。

 

 

 

 

 

路上的行人變得好少,我找不太到人幫我和通天閣合照。

於是就站在街道上以一個獨遊當自強的心情自拍了20多張照片,旁邊露天咖啡座的人可能覺得我很怪吧~哈哈!

幸好這張還蠻成功的~(大心)

 

     

 

 

以上就是通天閣的遊記,目前以一個想寫哪個景點就寫哪個景點的心情持續在寫關西遊記,

請大家繼續期待!

 

 

【通天閣】

★ 開放時間:9:00~21:00(最終入場20:30)

★ 交通方式:地鐵堺筋線「惠美須町站」徒步3分,「動物園前站」徒步10分

★ 入場費用:大人700日元(殘障人士400日元),大學生500日元,中學生400日元,小孩300日元

★ 連絡電話:06-6641-9555(日本號碼)

★ 傳真電話:06-6641-9559(日本號碼)

★ 所在地址:〒556-0002 大阪市浪速區惠美須東1-18-6

★ 官方網站:http://www.tsutenkaku.co.jp

 

 

 

arrow
arrow

    克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