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30。關西小旅行 DAY 5

SPOT 1 日夜景都閃閃發亮的京都地標:京都塔

SPOT 2 到東西本願寺欣賞金光燦爛的銀杏盛景 

關西小旅行來到了第五天,這一天因為旅伴留在大阪看表演,晚上才到京都,所以我就一個人帶著行李前往京都。

在我心目中的京都,是一個很古老很有歷史的城市,除了櫻花與紅葉外,我知道的就是寺廟了。

而對京都的了解,大多來自於漫畫《彼氏彼女の事情》中的修業旅行所提到的景點,

走在許多漫畫中曾出現的景點中,有種美夢成真的感覺,第一次體驗到漫畫迷們的心情。

(我從小到大迷的漫畫也就這一部了,非常好看推薦大家看一下,我收藏了全套啊......)

 

從大阪搭乘JR前往京都,一抵達京都,我就先到二樓的觀光詢問處購買公車一日券。

因為要在京都玩耍兩天,所以共買了四張,每一張的費用是500日元。

不過公車一日券實在輕薄,第二天不小心被我弄掉了,只好上車重買一張。

再次掏出500日元硬幣的時候,我忍不住想毆飛我自己,因為重覆花費一點都沒省到啊!

 

 

 

 

 

 

走出京都車站,立刻可以看到市中心的地標「京都塔」。

白天的京都塔即使沒有燈光也依舊閃閃發亮,白色柱身搭配晴朗的藍天,隨手一拍都可以是觀光明信片。

晚上的京都塔就顯得神秘許多,搭配上觀景樓層的燈光,指引著夜晚的京都旅人回家的方向。

 

 

 

 

 

 

因為從京都車站走到下榻的 HOTEL LIVEMAX 京都站前(點此閱讀住宿心得)只要10來分鐘,

放下行李後我先就前往在飯店附近的東西本願寺欣賞正是最佳觀賞時節的銀杏盛景。

地圖上可以看到,從 HOTEL LIVEMAX 京都站前走到西本願寺只要10分鐘不到。

因為飯店附近的街景太迷人,加上還沒有吃午餐,我先在附近的小公園放空吃了下飯糰才漫步到西本願寺

 

人還在西本願寺門外「御影堂門」(重要文化財),就已經能看到寺內恣意散發光彩的銀杏了。

 

 

 

 

 

西本願寺(にしほんがんじ)是淨土真宗本願寺派的本山,位於日本京都府京都市下京區,正式名稱為龍谷山本願寺。

本願寺是淨土真宗最大教派,為親鸞所創,最初本山為1272年(文永9年)所建大谷本願寺,後經歷多次戰亂遷徙,

1591年(天正19年)第11任門主顯如得到關白豐臣秀吉支持,將本山遷至現址。

1592年第12任門主准如繼任後,教團內部發生繼承紛爭,

1602年前繼承人教如得到大名德川家康支持脫離教團,在本寺東側另創真宗本廟,形成東西對立局面。

當地人因此習慣將龍谷本願寺稱為「西寺」(お西),久之通稱為西本願寺。

本願寺派在日本時代曾到台灣布教,並曾在台北萬華建立西本願寺。

 (以上簡介文字來源:維基百科

 

走入西本願寺,我先找到了寺內的參拜地圖。

有700多年歷史的西本願寺(遷徙後也有400多年歷史),

境內光是國寶級建築就有四座、重要文化財有六座(含總門和傳道院)。

如果要細細走訪,大約需要完整的一個上午或一個下午的時間。

不過因為我今天白天的行程還有東本願寺及東福寺,所以停留的時間不長,沒能欣賞所有的國寶和重要文化財。

 

 

 

 

 

從御影堂門走進來西本願寺,首先就會看到被列為國寶的「御影堂」。

在銀杏和藍天的襯托下,御影堂的莊嚴感變得柔和而親近,讓人在應該是感到肅穆的氛圍中感到舒適。

 

 

 

 

 

 

本次造訪西本願寺就是為了這株據說已經有300多年數齡的巨大銀杏樹。

用下面這張照片左下角的人當作比例尺,可以看得出來這棵銀杏樹真的超級超級大的~

光是繞著樹走一圈就要好一會兒,站在樹下感受時間的力量如此偉大,

潺潺的時光洪流中,人事時俱變,但是這一棵銀杏樹卻始終在此並未改變。

我忍不住拍下銀杏樹的各種角度,從樹葉間隙間感受光影的變化與生命帶來的感動。

 

 

 

 

 

一個人的行程,就是要靠路人們的好心幫拍來和景點們合照。

至於超巨大銀杏樹能不能全部入鏡......這就要看緣份了~

 

 

 

 

 

御影堂的右側是「阿彌陀堂」,前面也有一顆銀杏樹小巨人。

這棵銀杏樹在11月底還尚未完全轉黃,

想來在楓葉季末尾到訪京都的人,也不用擔心錯過西本願寺的銀杏盛景。

 

 

 

 

 

 

 離開西本願寺前,走出御影堂門前再次遇見超美銀杏樹。

挺立的身姿和流暢圓潤的樹型,像是名模一般矗立在充滿歷史痕跡的門旁。

不管欣賞銀杏的人在西本願寺裡或外,都能一眼看見她的美。

 

 

 

 

 

西本願寺距離東本願寺只需要10幾分鐘。

原以為已經西本願寺外,沒想到走幾步路又遇見重要文化財「傳道院」。

浪漫典雅的西式建築造型,在遍是古樸外觀的的建築物群中,特別吸引人目光。

 

 

 

 

 

步行前往東本願寺的沿途中,偶爾也能巧遇高聳的銀杏樹。

樹齡雖然沒有西本願寺中的巨大銀杏樹長,但是更貼近京都人的生活。

 

 

 

 

 

東本願寺的入口方向和西本願寺稍有不同,一開始我也是找不太到。

 

東本願寺(ひがしほんがんじ)是淨土真宗教派真宗大谷派的本山,

位於日本京都府京都市下京區,建於1602年,正式名稱為真宗本廟。

淨土真宗本願寺派第11代法主顯如於1592年去世後發生對立紛爭。

1602年顯如長子教如得到大名德川家康支持創立教團,脫離顯如三子,

第12代門主准如主持的原本願寺教團另建新教團,但教如仍堅持自己是本願寺正宗繼承者、本願寺第12代法主。

由於新建寺院位於本願寺派本山東側,當地人習慣稱之為「東寺」(お東),久之通稱為東本願寺。

東本願寺在江戶時期曾四次遭火災焚毀,現在寺院主體建築為明治時期重建。

日本統治台灣時代,大谷派曾來台灣布教,並曾在台北市萬華區建立東本願寺。

 

 

 

 

 

據說東本願寺要大整修到2016年,

去年11月底東本願寺的阿彌陀堂正在整修,不曉得現在是否已經整修完成了呢?

 

 

 

 

 

在阿彌陀堂和御影堂間的小銀杏樹,黃綠參差的身影,有種青澀的少年感,

再給他一些時間,就能長成光亮燦黃的大銀杏樹。

 

 

 

 

 

慢步到御影堂,優美的木造屋簷與氣派的金漆,展示出了人們的崇仰與敬畏。

遵循規矩脫鞋入內,參拜後在離去前沿著階梯而坐,放空般欣賞著空氣中的靜謐氛圍。

平日午後的東本願寺,遊客稀少、安靜祥和,就這樣靜靜感受一段平靜的旅行節奏。

 

 

 

 

  

 

距離京都車站不遠的東本願寺,站在寺內就能清楚地看到京都塔。

現代造型的京都塔和傳統古色古香的東本願寺建築映在同一張照片中,一樣高雅,並不衝突。

 

 

 

 

 

 

沿著小徑繞到阿彌陀堂斜後側的同朋會館前,發現被紅黃綠三色植物包圍的同朋會館很夢幻。

在一旁靜靜閃爍金黃光芒的銀杏更是有種曖曖內含光的低調華麗。

 

 

 

 

 

旁邊這幾株正當盛開的銀杏,夾著遠遠的京都塔景,

在人煙稀少的小徑,可以靜靜地欣賞這一切帶來的感動。

 

 

 

 

 

 

在一片金黃葉毯之間,我也忍不住開始和銀杏自拍。

金黃燦亮的銀杏自帶蘋果光,自拍都白了一個色度,這裡應該可以算是自拍秘境吧?

 

 

 

 

 

離開東本願寺前往東福寺的路上,也能遇上幾株獨自在路旁昂然的年輕銀杏樹,

雖然不比東西本願寺的銀杏擁有驚人的燦亮美麗,卻能以自己的活力照亮京都人的生活。

 

 

 

 以上,就是在京都的第一站囉!

  

 

 

延伸閱讀

【關西遊記】京都。東福寺。通天橋紅葉驚艷了歲月、方丈庭園寓萬物為造景

【關西遊記】寶塚。沿著花之道到寶塚大劇場圓夢、追星、看表演!

【關西遊記】寶塚。手塚治虫紀念館。進入動畫大師的想像世界!

【關西遊記】大阪。池田。泡麵發明紀念館(老少咸宜、親子同樂的DIY泡麵體驗)

【關西遊記】大阪。通天閣展望台(在溫暖的歌聲中欣賞黃昏的大阪市景)

【關西遊記】機場住宿。日航關西機場酒店(關西機場唯一飯店,樂桃方案超划算!)

【關西遊記】京都住宿。Hotel Livemax 京都駅前(有洗衣機和小廚房的寬敞和洋室)

【關西遊記】大阪住宿。HOTEL GREEN(嶄新、乾淨又舒適的平價商務旅館)

 

 

快來我的FB專頁一起玩耍唷!

 

 

 

 

 

 

arrow
arrow

    克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