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菜盤與肉片用料都很大方實在,適合三五好友聚餐圍爐(?) 的涮涮鍋。

冷冷的天氣裡最適合和親朋好友一起去吃暖暖的火鍋,

這天和哥哥嫂嫂相約吃鍋,要來面交日本大阪行帶給他們的超值土產包。

因為這一次不打算吃麻辣鍋,所以特別到愛吃鬼芸芸的部落格去找了一下適合相約的火鍋店。

老哥看中了這家方圓涮涮屋,聽說才開幕不久,網路上評價很不錯,就決定是它了!(丟出神奇寶貝球)

 

烏龍小插曲:

方圓的地址是在萬大路333號,結果我記成33號,下公車之後看到緊閉的鐵捲門超緊張,

手刀走了15分鐘才走到333號,突然覺得自己腳力很強啊,真是大烏龍~

 

 

沿著萬大路走著走著就會看到方圓的招牌,還蠻明顯的。

 

 

 

 

方圓的裝潢和一般涮涮鍋不同,整體以低調的黑色和溫暖的原木搭配,顯得很有質感。

 

 

 

 

座位不少,座位間也很寬敞,因為我不太喜歡緊鄰著的座位,所以大加分。

做了挑高設計的內部,因為有磚牆和飲料醬料區後方的原木塊牆,感覺很特別。

把涮涮屋的質感又提升到質感餐廳的層級。

 

 

 

 

第二個加分的地方是方圓提供的湯匙是木湯匙,在舀取滾燙的湯湯水水的時候非常安心。

挖奔郎每次去吃火鍋,都不敢用塑膠湯匙舀滾湯。

 

 

 

 

落座後一邊聊天一邊點餐,方圓的菜單也是木質封面加上烙印的logo,很有質感。

(很有質感要講幾遍啊我)

 

 

 

 

這一次我和哥嫂點了日式原味蒙古香辣鍋韓式泡菜鍋這三種湯底。

因為我愛吃麻辣鍋的好友不愛香料鍋,所以我很久沒吃蒙古鍋了,方圓的蒙古鍋香氣十足,很合我口味。

聽說泡菜鍋的味道也不錯,提供給大家參考一下。不過除了日式原味之外,其他湯底都要加70元唷!

 

 

 

 

我們三人點了13盎司霸王牛-安格斯黑牛(490)、11盎司頂級小羔羊嫩肩(430)、極品旗魚鍋(330)。

首先上來的菜盤還蠻大的,有生鮮蔬菜也有加工的火鍋料,這樣的份量讓身為大食客的哇奔郎吃得非常飽。

 

 

 

 

附餐有白飯、烏龍麵、冬粉、王子麵可以選擇,我跟老哥都選擇白飯,嫂嫂選擇了王子麵。

不得不說王子麵跟泡菜鍋好搭,一下鍋整個香氣超誘人,我只好立馬下肉來抵抗香氣。

 

 

 

 

極品旗魚鍋(330)

除了火鍋世家之外,我很少在平價涮涮鍋店吃到有認真擺盤的火鍋。

極品旗魚鍋的擺盤好大氣,更重要的是方圓好大方,給了整整十片厚度很足的魚片。

這種厚度不會一下鍋就散掉,好甘心~

 

 

 

 

11盎司頂級小羔羊嫩肩(430)

其實哇奔郎吃火鍋的時候是不太吃羊肉的,因為怕會有羶味。

方圓的羊肉雖然也有一點味道,但味道蠻淡的,反而是涮過之後很鮮嫩,打破了我在吃鍋時對羊肉的偏見。

 

 

 

 

13盎司霸王牛-安格斯黑牛(490)

上菜的時候是三盤差不多時間一起上桌,這一盤最後上桌的13盎司安格斯黑牛真是太囂張了。

20多片的份量超級飽足,跟一般涮涮鍋七、八片肉片就要200多元相比,490元就有20多片也太划算。

話說我最討厭夾起來就會碎掉的肉片,太薄沒誠意,但太厚又容易涮到老掉,方圓的肉片厚度拿捏得很好。

涮過的安格斯黑牛超嫩,肉汁和湯汁結合起來真是太鮮甜了,而且因為份量多,吃起來大滿足~

雖然我剛剛查資料才發現愛吃鬼芸芸的文章是邀約文,但是真心覺得推薦得很好,老哥也選得很好呀!

 

 

 

 

雖然哇奔郎吃鍋不太沾醬,不過繞到醬料飲料區的時候,不禁被齊備的沾醬配料給嚇到。

有日式醬油、水果醋、白醋、黑醋、沙茶醬、青蔥、辣椒、蒜末,基本上該有的配料幾乎都有了。

 

 

 

 

 

飲料區也有很多種選擇,除了基本的可樂、雪碧、芬達、檸檬紅茶以及常見的咖啡機外,

喜歡喝熱茶的有沖泡茶飲機、調味茶飲還有印度奶茶、檸檬紅茶(重複出現?)。

我個人最讚賞的是下面這臺百家珍健康醋機,我超愛喝果醋,居然吃飽了才發現她好傷心~

 

 

 

 

雖說我因為腸胃不好所以吃完正餐不太吃冰淇淋,不過方圓提供的冰淇淋看起來蠻好吃的。

 

 

 

 

 

這一次的消費我記得大約是1,500元(因為不能刷卡只能付現,而且我找不到發票,方圓沒開發票嗎?),

每人平均是500元,說不上是平價涮涮鍋,但是以肉質的CP值來說要說是平價高級肉的話是蠻中肯的。

加上環境很有質感也很舒適,整體的用餐經驗還不錯,還蠻值得推薦給大家的。

 

 

  

 

 

 

[克拉拉五顆星評比]
                                                                                
方圓涮涮屋(旗艦店)
                                                                                
餐點:★★
氣氛:★★
服務:★★
價格:★★★

 

電話:02-2309-3222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萬大路333號

營業:11:00 ~ 23:00

 

延伸閱讀:

【食記】新北。永和頂溪。小德張羊肉爐(冬令進補不可少的人氣羊肉爐名店)

【食記】台北。台北車站。開飯川食堂 京站店(水準之上的特色川菜餐廳)

【食記】台北。東區。醉楓園小館(令人垂涎三尺的芋泥香酥鴨)

【食記】桃園。中正藝文特區。村民食堂(裝潢高檔又大氣的美味平價鍋物)

【食記】台北。西門站。東一排骨總店(在傳統舞廳裡大嗑台式排骨飯)

【食記】台北。台電大樓站。巫雲(超好吃雲南家常料理之無菜單餐廳初體驗)

【食記】台北。忠孝新生站。阿才的店(復古台菜餐廳之油條蚵仔超好吃)

【食記】台北。行天宮站。唐宮蒙古烤肉涮羊肉餐廳(蒙古烤肉 V.S.酸白鍋)

【食記】台北。中山國中站。PIZZERIA OGGI 拿坡里披薩專賣店(窯烤披薩!)

【食記】台北。行天宮站。東輝韓食館(絕對飽足的韓式馬鈴薯豬骨湯)

【食記】20101106 台北。東區。麻辣鍋紀實-鍋大王

 

 

 

arrow
arrow

    克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