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 6 / 17。台北。忠孝新生站。阿才的店 

 

我心目中全台最好吃的油條蚵仔就在阿才!

這家讓我一個半月內回訪三次的台式熱炒店,真的好好吃啊~(口水滴下來)

11  

 

自從五月初朋友相約來吃阿才的店,到現在已經是第三次了!

這一次我是帶來台灣玩的香港友人來當饕客,嚐嚐我心目中台北最好吃的炸肥腸跟油條蚵仔。

是說每一次來,都會遇到其他桌有外國朋友,看來阿才的店也是國民外交的美食餐廳?

在網路上蒐集資料的時候,還看到阿才的店曾被稱作「民主聖地」

因為開立於民國76年(那不是跟我差不多大?!)的阿才的店,是當時民主人是在黨外運動後常聚會的地方。

相當有趣的歷史唷!

  

1    

 

每一次到阿才都是坐二樓的座位,所以都會經過這掛滿復古海報的樓梯間。

泛黃的牆面也是歷史的痕跡啊!

 

20  

 

一上到二樓,左右兩邊都有古老的櫥櫃。

左邊的櫥櫃是傳統碗櫥,裡頭放著杯碗瓢盆。

櫥櫃上方還有許多復古的小玩意兒,但我不太清楚每一項的用途就是了。

 

19

 

右邊除了碗櫥,還有酒櫃。

是說熱炒店當然少不了酒精飲料,雖然這一次我們沒有點酒類,但是我個人大推台啤小麥啤酒

這款新出的啤酒微甘順口,不會有啤酒的苦澀味,很適合女孩兒。

(不過大家要小心喝酒過量有礙健康喔!)  

 

18   

 

牆面上還掛有簑衣,是不是超酷的!

在簑衣旁邊還有其他復古的裝飾品,我個人最愛的復古電影海報沒拍到真是太可惜了。

 

4

 

二樓有兩種座位,一種是木桌和板凳,另一種是需要脫鞋子入座的和式桌位區。

來了第三次,終於讓我坐到和式區了!這一區可是要早一點到或是特別訂才能坐到的呢!

 

2

 

因為擔心大家席木頭地板而坐時,比較嬌小的客人會不好坐,所以店家貼心地準備了小木頭凳子。

我個人的建議是偶爾席地、偶爾坐小板凳,血液循環會比較好~

 

5

 

從矮桌區看出去的景象如下,從照片看覺得有點亂,但現場覺得氣氛蠻好的,很熱鬧。

 

3

 

這一次用餐除了兩位香港朋友外,還有我與哥嫂共五人。

五個人裡面有兩位超級大食客,兩位普通大食客,還有一位普通食量的女孩。

我們總共點了

烤下巴、鹹蛋苦瓜、宮保皮蛋、油條蚵仔、炸肥腸、客家小炒、三杯雞、花雕雞腿、魷魚螺肉蒜湯。

 

之前每次來阿才用餐大概都是200~300元/人,這一次在沒有喝酒的情況下,五個人居然吃了3,300元!

在這種平價熱炒餐廳還能吃到每人660元的消費,果然是大食客的聚餐啊,哈哈~

(寫完這篇文才發現,根本是我們不小心都點到比較貴的菜啊哈!)

 

在上菜前,我們點了一壺容量很大的酸梅汁

酸梅汁是鹹甜鹹甜的台式風味,香港朋友覺得很新奇。

 

7

 

 在炎熱的天氣裡,來一杯滿滿碎冰的酸梅汁,真是消暑開胃!

 

6  

 

首先上場的是豬油拌飯,這真是每次來阿才都要吃的美食啊!

樸實的豬油加醬油,拌入飯中,香噴噴指數(和脂肪肝的指數一樣)狂飆啊!

 

8

 

緊接著上場的是 炸肥腸,這真是阿才的兩大招客菜色之一啊!

肥腸中夾著大蔥,香酥脆嫩,清爽適口,真是好好味呀~~~(好姨貌)

不過很多熱炒餐廳的炸肥腸都做得不錯,阿才的店只能算是翹楚之一,不是最棒的。

 

9

 

這一道 花雕雞腿 冰冰涼涼的很爽口,雞腿肉嫩而不韌(我超怕韌得要死很難咬的肉)。

 

10

 

各位觀眾!重點來了~

全台北市最好吃的 油條蚵仔 就在這裡!

酥脆的油條,搭配上軟嫩香滑的鮮蚵,一脆一嫩的口感豐富了整道菜的內韻。

除了超大顆的蚵仔外,阿才的店在調味上也相當優秀,這道菜味道很夠,但是不會太鹹也不會太辣。

 

11

 

這一道 三杯雞 味道還不錯,但在阿才的店的菜色中,價格算是蠻高的。

因為跟其他熱炒店相比沒有特別優秀,所以也不一定要在這邊點來吃。

 

12

 

 

客家小炒味道挺香的,也蠻喜歡魷魚QQ的口感。

原本是點給香港朋友嚐鮮的,但是香港朋友說其實香港也有客家小炒(!),只是炒的料不同。

不過說實話,這道菜還是我媽媽炒得最好吃!(目前吃過台北式熱炒有感)

 

13

 

 

魷魚螺肉蒜湯

這一道湯可以好好介紹一下,根據我老哥的說法,這是傳統的酒家菜

據悉,過去台灣的酒家文化興盛的時候,酒家客人喝酒時常會點這一道菜。

蒜香撲鼻,螺肉帶出了湯的甜味(聽說螺肉都是罐頭的),魷魚香Q彈牙,是有趣的口感。

但是湯的價格不算低,預算不高的人慎選。

 

14

 

 

宮保皮蛋 是本日菜色我個人排名第三好吃菜色!

我一直都很喜歡各式各樣的蛋料理,不管是荷包蛋、水煮蛋、茶葉蛋、皮蛋、鹹蛋、烘蛋...

微辣的宮保做法,皮蛋外酥內嫩,鹹香下飯,很值得一吃啊!

但是從湯之後,這一道以及後面幾道菜都出得超級慢,我個人懷疑店家在忙著出後來的別桌的菜。

當時我們其實已經飽了,要是知道後面的菜這麼晚出,就直接跟老闆取消了啊......

 

15

 

 

鹹蛋苦瓜 是我這一次吃完阿才後,發現的唯一地雷。

色香味沒有一個到位,讓我有點失望;太晚上菜更是一大失策。

已經飽了的狀態店家才上這道菜,略試了兩口後,實在沒有再下箸的欲望。

 

16

 

 

烤下巴 雖然是叫做烤下巴,但是吃起來的口感比較事先炸過再烤,有點偏油。

以烤下巴的CP值來說,阿才的店偏貴一點點,但是做得還算好吃。

如果在烤前可以略灑上一些些鹽巴,不要單靠客人沾胡椒鹽才有味道,分數會更高。

 

17  

 

不知道是不是後來飽了,所以後面慢上的幾道菜我都無法給出高分。

是說阿才到底是不是熱炒店呢?有人是說是台菜餐廳,有人是說是熱炒。

這一次去,前面出菜很快,一度桌子擺不下,但後面幾道每一道都隔10~20分鐘。

烤下巴和鹹蛋苦瓜的出菜序跟時間,完全性讓我非常不滿意啊~

 

不過因為油條蚵仔和炸肥腸真的很不錯,我還是會願意再訪阿才的店就是了,哈哈~ 

 

喔對了,近兩次去都有意外看到小小強。

雖然說餐廳難免,但因為阿才的店已經很有歷史,還是希望店家清潔要留意一下啊!

不然要是被國外友人看到,怕會以為台灣的餐廳水準都......

 

 

以上! 

 

[克拉拉五顆星評比]
                                                                                
阿才的店
                                                                                
餐點:★★★
氣氛:★★★
服務:★★★
價格:★★★

 

電話:02-2356-9109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仁愛路二段41巷17號(捷運忠孝新生站走路約10分鐘)

營業:週一到週六11:30~14:00 / 17:30~02:00

 

 

延伸閱讀:

【食記】台北。天母。女娘的店(滿滿台灣農村復古風情的好吃台菜餐廳)

【食記】台北。中正區。宏林素食餐廳(40年素食老店好手藝,品嘗在地家常好味道)

【食記】桃園。龍潭。美樂地我家小館(大推蟹黃豆腐煲,好想連吃三天!)

【食記】新竹。竹北。十一街麵食館(葫瓜水餃和麵疙瘩都好好吃的人氣麵食館子)

【食記】台北。台電大樓。巫雲(超好吃雲南家常料理之無菜單餐廳初體驗)

【食記】台北。松江路。東輝韓食館(絕對飽足的韓式馬鈴薯豬骨湯)

 

 

快來我的FB專頁一起玩耍唷!

 

 

 

 

arrow
arrow

    克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