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8。台北。東區。克拉拉義式屋 Kilala Cafe

在老饕之友的個版上看到這一家與我同名的餐廳,立馬和老饕之友相約前往覓食,正好是文青之友生日前夕,於是四個朋友浩浩蕩蕩地在克拉拉義式屋裡大吃特吃。這間餐廳似乎是剛開不久,加上位置離忠孝復興美食地圖中心有點遠,所以週六晚上過去只有兩三組人用餐,不過外帶單倒是挺多的就是了。

 

P1060301.JPG

 

餐廳外觀蠻平凡的,外頭懸掛的帆布輸出會讓人家誤會很台式,不過裡頭別有洞天。

P1060262.JPG

 

窯烤式pizza店好像蠻多店家都把廚房設在外頭,除了可以展示製作過程外,夏天也可以散散熱。入口的走道旁有用可愛的小黑板寫出菜單,外帶的客人可以一目了然。

P1060263.JPG 

 

這間餐廳規模不大,走進店裡就可以看到盡頭。應該是為了美觀加上客人的隱私,作了漂亮的木作小隔牆,有很可愛的日系手作風

P1060264.JPG

P1060272.JPG

P1060265.JPG

 

店內牆上也有童趣的小黑板繪圖,圖中的小女孩完全說出了某一道菜上菜時我們的想法。

P1060266.JPG

 

裝潢風格很奧妙,日系、童趣還外加魔鏡的華麗?

P1060267.JPG 

 

在裝潢部分我要大力推薦一下廁所,你看看這扇門,從外頭看起來還蠻覺得是某個少女的房門耶!草綠色油漆+木門+雕飾門把+花布窗框,真是深得我心。

P1060268.JPG 

 

廁所裡有一點點愛麗絲夢遊仙境感,從圖片就可以看出廁所的寬敞,再大一點點就跟我的住所一樣大了......好羨慕啊~在寸土寸金的台北東區,這樣的設計還真奢華~

P1060270.JPG

 

看完裝潢,終於要進到重頭戲了。首先來看一下菜單,這次拍得很清楚,價位提供大家參考一下。我們是四個胃口頗好的女生,總共點了兩個pizza、三個義大利麵、兩份點心、一份套餐以及老闆娘招待的甜點各一份。

 我私自推薦大家過去可以點九吋的,然後多點幾種口味大家一起分享,口味都很有趣也很好吃。(只有二訪的時候吃到一個太樸實的口味挖母尬易)

P1060288.JPG

P1060289.JPG 

P1060290.JPG 

P1060291.JPG 

P1060292.JPG 

P1060293.JPG

 

因為也許是因為製作費時(店員說的),也可能是初期人手不足(老闆娘說的),克拉拉義式屋沒有外送,不過可以打電話來先訂,這樣外帶不用等太久。 初訪當天,因為有幾個外帶的客人,連帶我們加點的pizza也稍稍晚上了點。

P1060294.JPG 

P1060296.JPG

 

在我們痴痴等待後,第一份餐點終於上桌了,是9吋的「火腿焦糖蘋果pizza」。克拉拉義式屋的pizza是薄脆的餅皮,跟一般常吃的必x客或是達x樂完全不一樣。第一次嘗試脆皮pizza的我,非常地驚奇。(不過隔兩週又吃到其他更棒的薄皮pizza,有空再發文)

P1060276.JPG

 

略酸的青蘋果加上甜蜜的焦糖,混合火腿半鹹半甜的口感,很特別又很清爽。朋友c說這pizza害她太開胃,後面又加點了兩道。

P1060277.JPG

 

第一道菜上來後,我非常後悔點了套餐,因為這筆錢真該省下來再多點一道啊!!!!

相對比於pizza 給人的驚奇感,套餐的玉米濃湯平凡的不得了,上面的超硬魔杖也不受我青睞。 

P1060278.JPG 

 

哀怨了套餐後,緊接著又來一道超好吃的「燻鴨胸甜李義大利麵」。有發現哪裡怪怪的嗎?沒錯,沒有甜李只有青蘋果!好吧可能甜李非當令食材吧~

P1060279.JPG

 

不過這一道義大利麵很入味,看似清淡的麵體,在燻鴨胸的陪伴下,在口齒間進行了浪漫的邂逅。青蘋果的微酸稍稍中和了燻鴨胸的鹹味,不過鴨胸的鹹香正是這一道菜的大賣點!

P1060280.JPG 

 

每道菜間好像都要中場休息一下,我們吃得快,但師傅桿麵皮的速度跟不上我們咀嚼的飛速。緊接著上菜的是「手工炸薯條」,擺飾比菜單誘人多了!

P1060281.JPG

P1060282.JPG 

 

除了金黃酥脆的薯條外,我們一行四個人對沾醬呈現非常著迷的狀態,不管是「店家自製」的蜂蜜芥末醬,或是套餐附贈的奶油,都被我們一掃而空。我本身吃小麥的薯條完全不沾醬的,來這裡也默默跟著大家嗑掉兩碟沾醬(後來很無恥地跑去跟店家再要一碟)。

P1060283.JPG

 

接下來是「香腸牛菌野菇義大利麵」,為了健康養生的朋友z,我們特意多點些有蔬菜的餐點。

不要小看有很多蔬菜的pizza,pizza上面的白色物體可是起司耶!這一道很適合喜歡青醬的人,口味也是屬於比較清爽順口型,不過總體而論,起司還是它最大勝出點!

P1060284.JPG

 

在菜與菜間又來了一道小點「炸洋蔥圈」,我以前都被花枝圈給誤導,以為炸洋蔥圈會是QQ的,這一家的洋蔥圈貨真價實,就是用許多薄脆的洋蔥油炸而成。很輕薄的感覺,朋友覺得洋蔥應該要再厚實一點,我個人則是本身就不愛吃洋蔥圈就是了。 

P1060287.JPG

 

本篇最推薦的菜色來了!「匈牙利紅酒牛肉義大利麵」應該可以列為這家餐廳首席義大利麵了吧!在胃中略有飽意的情況下吃到這道菜,仍然讓人胃口大開。 

P1060297.JPG 

 

軟嫩又不失咀嚼口感的牛肉,搭配上甜香微酸cream cheese,真是太銷魂了!很妙的是,雖然紅酒和起司都有甜味,但是吃起來不覺得膩口,真的是好優秀的一道料理~(灑小花)

P1060298.JPG  

 

原本叫了三種pizza和三道義大利麵,不過店家沒記到我們有點漁人海鮮pizza,於是這就是我們此行最後一道囉!

「培根太陽蛋pizza」,太陽蛋超級誘人的!一行四位老少女都是熱愛蛋食的人,說要加點之後馬上就決定要這一道賣相超誘人的pizza。

P1060301.JPG 

 

切片後太陽蛋會四溢,此時只見大家兵荒馬亂地爭相取食。以口感來說,應該是新鮮取勝,但算是偏向好吃的口味,蕃茄的清爽解除了培根與起司在口中濃厚的味道,吃完後不會覺得味道很重或是很閒,口味跟配料都很不錯。 

P1060303.JPG     

 

因為我們一行人不停稱讚料理超好吃,又不停加點,老闆娘最後賞賜了我們四人一人一小塊「提拉米蘇」。不是開玩笑的,有看過料理絕配嗎?就是那種義大利餐廳或法式餐廳主廚會作出來的口感!略帶著酒味的香氣,起司與可可粉的結合,不苦澀也不甜膩,喜歡甜一點的人還可以像我一樣偷偷沾著盤飾巧克力來吃。 

P1060309.JPG 

P1060310.JPG 

 

結束的時候店長從店內神秘的倉庫拿出了一大壺柳橙汁給我們喝,但因為我們其實要買單了,正覺得不好意思的時候,店長說出了真正的原因:店內沒有開水了!哈哈哈哈~好可愛的店長喔!

這一次的經驗非常愉快,所以隔了一週後我又跟家人一起去用餐,不過二訪後發生了一些意外的不愉快之事,就不多提了,以餐點口味來說是真的蠻推薦的囉!

 

 [克拉拉五顆星評比]

克拉拉義式屋 Kilala Cafe

餐點:★★★★☆
氣氛:★★★☆
服務:★★★★☆
價格:★★★☆

電話:02-2711-7565(當天去的狀況是有訂位,不過二訪的時候發現沒訂位去也還好)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大安路一段19巷5號1樓
營業:11:30~22:30

 

延伸閱讀:

【食記】台北。西門。AGA BURGER(健康好吃的手工漢堡外帶)

【食記】台北。忠孝新生站。阿才的店(復古台菜餐廳之油條蚵仔超好吃)

【食記】台北。行天宮站。唐宮蒙古烤肉涮羊肉餐廳(蒙古烤肉 V.S.酸白鍋)

【食記】台北。中山國中站。PIZZERIA OGGI 拿坡里披薩專賣店(窯烤披薩!)

【食記】台北。松江路。東輝韓食館(絕對飽足的韓式馬鈴薯豬骨湯)

【食記】台北。公館。貳樓餐廳(超高CP值的美式餐廳)

【食記】20110115 台北。師大商圈。1885 Burger Store

【食記】20101106 台北。東區。麻辣鍋紀實-鍋大王

【食記】金色三麥之部落客寫手暢飲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