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滿濃濃的家常風情與歷史痕跡,在地好味道的40年素食餐廳老店。

好久沒有和臉書美食社團之友聚餐,這一次團長選的是在我工作地點附近的宏林素食餐廳。

從團長分享的食記看來,這裡的菜色還蠻豐富的,價格也不是太貴,所以很快就成團了。

雖然在附近上班,但我從來沒有留意到二樓有這樣一間素食館子,更別提來此覓食。

聽現場的阿姨們說,宏林已經開了40年,這樣久的年資算是附近數一數二的老店,真是失敬失敬~

 

位於二樓的宏林素食餐廳,地處博愛路及開封街口,臨著有相機街之稱的博愛路。

一樓是照相器材行,若要到二樓,需從左方的彩券行旁的大樓入口進入。

 

 

 

 

相關指引很清楚,不用擔心找不到餐廳。

 

 

 

 

一走進宏林就有種老館子風情迎面襲來,在牆上的喜字、壽字,粉色綴花的窗簾、桌巾,

有種從時光隧道回到60、70年代的感覺。

餐廳座位不少,不知道中午人潮如何,不過我們平日晚上七點到的時候只有一桌客人。

不過阿姨們也忙著包便當,感覺外賣的生意也不錯。

 

 

 

 

菜單蠻新的,還有年菜菜單,可能是年前剛換過。

菜色種類非常多,可是我們這一次只有三人聚餐,最後點了三菜一飯一甜點。

 

 

     

 

 

 

第一道菜是我期待以久的雪菜百頁

雪菜清甜、沒有苦味,百頁軟嫩,再搭配上提味的香菇,口感清爽順口。

雖然偏油了點,但是同行友人說了「油多不壞菜」,想想挺有道理的。

 

 

 

 

 

 

接著上桌的是什錦炒飯

炒飯很香、高麗菜很脆、很甜,還有一些玉米、豆皮之類的配料,我很喜歡。

雖然一盤要價100元不是太便宜,但因為很好吃也許之後午餐會來這裡外帶,

 

 

 

 

 

然後登場的是鐵板腰花,鐵板料理上桌的氣勢相當驚人,滋滋作響還噴了我拍照的手臂一滴油(淚)。

我們原本猜測腰花會是素腰花,沒想到入口的是大香菇,真是出乎意料。

熱騰騰地吃口感非常優秀,提醒大家小心別燙到舌頭喔!

香菇的香氣十足、類似於三杯做法的調味鹹香下飯,非常推薦這一道菜。

不過不知道為甚麼,打包之後隔天帶便當就不是那麼好吃了(反而是後面那道檳榔花帶便當超好吃)。

 

 

 

 

 

 

這一道讓我們非常期待的清炒檳榔花口感非常特別。

素火腿和香菇片都很鮮嫩,檳榔花脆脆的有一點像泰式青木瓜沙律的口感。

但是檳榔花嚼了幾口會有淡淡的苦味,讓我覺得有點失望。

可是打包後隔天帶便當,加熱後苦味就消失了,反而變得特別好吃,非常神祕。

喔對了,因為淋了勾芡的湯汁,下方盤飾的花椰菜變得軟嫩易入口,我默默地吃光它們了。

 

 

 

 

 

甜點豆沙鍋餅也讓我們蠻期待的。

去年和團長一起探訪永林牛肉火鍋後,到犁園吃了我人生第一塊豆沙鍋餅,從此愛上了這道甜點。

不是很多餐廳有這道甜點,一看到宏林有我們就立馬點了。

可能是太早(在檳榔花之前)送上來,等我們吃的時候雖然還溫熱著,但外皮已經有點軟掉了。

宏林的鍋餅比犁園的皮稍厚,大概是用油炸或煎過,稍稍放了一下外皮就開始有點油味,有點可惜。

不過豆沙的味道很不錯,做為ending也是足夠。

 

 

 

 

 

店家看我們吃的七七八八後,就送上了一盤水果。

酸酸甜甜的海梨仔,和桌上那壺熱茶的功用一樣,正好解油膩。(還好有附熱茶,不然我們就要去買油切綠茶了.....) 

 

  

 

 

 

這一次用餐三人共吃了1,090元,平均每人約365元。

以家常型的合菜館子來說不算便宜,不過大概是因為我們人數太少又想點很多道吧!

這一頓除了吃得很飽之外,還打包了一些菜,個人覺得整體來說CP值不錯,是可以偶爾造訪的素食小館。

 

 

 

[克拉拉五顆星評比]
                                                                                
宏林素食餐廳
                                                                                
餐點:★★
氣氛:★★
服務:★★★
價格:★★

 

電話:02-2361-2397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博愛路36號2樓(博愛路開封街口)

營業:10:00~14:00/17:00~20:30

 

 

延伸閱讀:

【食記】桃園。龍潭。美樂地我家小館(大推蟹黃豆腐煲,好想連吃三天!)

【食記】新竹。竹北。十一街麵食館(葫瓜水餃和麵疙瘩都好好吃的人氣麵食館子)

【食記】花蓮。鳳林。月廬食堂(隱藏在鳳林山中的花蓮美食,炭烤梅子桶雞堪稱一絕)

【食記】台北。南京復興站。兄弟大飯店 梅花廳(推車式港式飲茶)

【食記】台北。台北車站。開飯川食堂 京站店(水準之上的特色川菜餐廳)

【食記】台北。東區。醉楓園小館(令人垂涎三尺的芋泥香酥鴨)

【食記】台北。西門站。東一排骨總店(在傳統舞廳裡大嗑台式排骨飯)

【食記】台北。東區。kiki餐廳 復興旗艦店(非嗜辣者也能上手的川菜料理)

【食記】台北。台電大樓站。巫雲(超好吃雲南家常料理之無菜單餐廳初體驗)

【食記】台北。忠孝新生站。阿才的店(復古台菜餐廳之油條蚵仔超好吃)

 

 

arrow
arrow

    克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