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色豐富、口味獨特、 嗜辣人與不辣人都能吃的四川料理來囉~ 

久聞kiki餐廳大名,一直到去年生日才第一次吃(當時是看在壽星優惠去的)。

不過台北餐廳太多,這一年來都沒想起它,kiki餐廳不要哭~

直到上個月月底日文班要聚餐,才想起這家嗜辣與不嗜辣人都能吃的川菜餐廳。

很適合我們班老師嗜辣、同學們不嗜辣的口味,所以就快樂地來訂位了。

現在很多餐廳訂10人以上都要付訂金,讓不在餐廳附近的我非常頭痛,幸好kiki餐廳不用~(灑花) 

 

因為這一次有12位大人+1位幼兒用餐,餐廳貼心地準備了12人圓桌和幼兒餐椅,很適合我們一群人聚餐。

且我們的位置在一樓靠近廚房的角落,小朋友在角落空間很安全不會被撞到,感覺餐廳很貼心~

服務甚麼的也很週到,餐後吃生日蛋糕也沒有加收錢,很加分!

 

因為人數頗多,我們這次點了12菜一湯,份量剛好,提供給大家參考一下喔!

以我本人的口味來區分是~

:魚香烘蛋、口水雞、辣子雞丁、茄香腸煲、紅椒豆干豬肉絲。

不辣:老皮嫩肉、宮保臭豆腐、腐乳空心菜、番茄炒蛋、梅干扣肉、花雕醉雞腿、豆酥鱈魚。

:火鍋雞(大)。

 

 

老皮嫩肉

招牌菜色,表皮金黃酥脆,內裡軟嫩多汁。建議趁熱吃,這樣表皮比較不會被醬汁給軟化。

 

 

 

魚香烘蛋

通常桌菜餐廳都會有這道菜,簡單易做,又頗受饕客們喜愛。

kiki餐廳的魚香烘蛋口味微辣、入口香嫩,而且是有一點厚度的烘蛋。

因為我本人是蛋料理控,所以超喜歡~~~

 

 

 

腐乳空心菜

就是腐乳加上空心菜,鍋氣有夠,但是沒甚麼特別的。

可能可以在一片蛋肉海中脫穎而出的原因,就只因為它是綠色蔬菜。

 

 

 

花雕醉雞腿

好吃!我一向喜歡醉雞料理,在夏日裡很清爽開胃。

這道醉雞腿嫩中帶韌、Q彈順口。

 

 

 

口水雞

有點辣度,不吃辣的人要注意。

雞肉的口感和油雞類似,都蠻嫩的。但調味比較特別,走一個鹹鹹香香辣辣頗下飯的路線。

 

 

 

茄香腸煲

喜歡茄子也喜歡大腸的我,一向喜歡茄子肥腸煲這道料理。

不過kiki的茄香腸煲沒有特別突出,反而是有點辣讓我很意外。

說起來,茄子肥腸煲在我心目中是政大憩賢樓三樓的金色漁家做得最好吃!

 

 

 

辣子雞丁

辣椒很多,炸雞很紅,但其實一切都是障眼法。這一道菜的辣度很樸實,大概是幼幼班等級。

炸雞炸得很香,不過肉還蠻普通的,不是走嫩肉的路線。

 

 

 

梅干扣肉

鹹偏甜的口味,和自助餐及家中老媽所作的單偏鹹口味不同。

雖然不辣,肉也不差,口味也算好吃,但沒有太有特色,不是我會推薦的菜色。

 

 

 

紅椒豆干豬肉絲

這是一道我有點沒印象的菜,好像蠻下飯的,好像微辣,一切都是好像......。

雖然我蠻愛吃豆乾的,但不愛吃切太細的豆乾,總覺得豆干要有點厚度才有咬勁。

喔對了,炒得蠻香的我記得。'

 

 

 

蕃茄炒蛋

點完魚香烘蛋後聽到同學又點了蕃茄炒蛋讓我驚訝了一下,後來發現是給一歲大的寶寶點的~

和一般餐廳蛋比蕃茄多的蕃茄茄炒蛋不同,kiki走一個番茄與醬都比蛋多的路線。

但......我本人比較喜歡吃蛋啊......(哭著跑走)

 

 

 

宮保臭豆腐

香(還是臭?)、酥、脆,算是色香味俱全的一道菜。

外皮香酥,中心微膨有空氣感,一點點的宮保辣度配上臭豆腐的香味很搭配。

 

 

 

火鍋雞

因為有12人,所以點了大鍋的火鍋雞湯。

和想像中的不同,充滿藥膳香味的火鍋雞湯清味濃,但不會有膩人的中藥味。

喝下去感覺胃暖暖的,在夏日冷房中作為溫補的一道菜,火鍋雞很成功。

 

 

 

豆酥鱈魚

滿滿豆酥覆蓋著鱈魚,撥開豆酥看到雪白的魚肉讓人特別興奮。

喜歡吃魚的我,最喜歡大桌菜裡以清蒸為烹調方式的魚類料理。

脆香的豆酥與軟嫩的魚肉,對比的口感在嘴中交會,感覺起來相當融合。

 

 

 

 

和一年前造訪kiki餐廳相比,這一次吃了更多道菜,內心也有了比較與喜好。

12菜1湯裡,最喜歡也最驚喜的莫過於火鍋雞了。

總是特別喜歡這種功夫菜感,因為吃到細火慢燉所煮出來的料理,吃得當下也幸福無比。

 

 

 

[克拉拉五顆星評比]
                                                                                
kiki餐廳(復興旗艦店
                                                                                
餐點:★★★
氣氛:★★★
服務:★★★
價格:★★★

 

電話:02-2752-2781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復興南路一段28號(微風廣場斜對面)

營業:週一~週六 11:30~15:00/17:15~22:30;週日 11:30~15:00/17:15~22:00

 

延伸閱讀:

【食記】桃園。中正藝文特區。村民食堂(裝潢高檔又大氣的美味平價鍋物)

【食記】台北。西門站。東一排骨總店(在傳統舞廳裡大嗑台式排骨飯)

【食記】台北。東區。kiki餐廳 復興旗艦店(非嗜辣者也能上手的川菜料理)

【食記】新北。鶯歌。TINA廚房鶯歌店(值得一再回訪的美味生機料理餐廳)

【食記】台北。台電大樓站。巫雲(超好吃雲南家常料理之無菜單餐廳初體驗)

【食記】台北。西門站。AGA BURGER(健康好吃的手工漢堡外帶)

【食記】台北。忠孝新生站。阿才的店(復古台菜餐廳之油條蚵仔超好吃)

【食記】台北。行天宮站。唐宮蒙古烤肉涮羊肉餐廳(蒙古烤肉 V.S.酸白鍋)

【食記】台北。中山國中站。PIZZERIA OGGI 拿坡里披薩專賣店(窯烤披薩!)

【食記】台北。行天宮站。東輝韓食館(絕對飽足的韓式馬鈴薯豬骨湯)

【食記】台北。公館。貳樓餐廳(超高CP值的美式餐廳)

【食記】20110108 台北。東區。克拉拉義式屋 Kilala Cafe

【食記】20110115 台北。師大商圈。1885 Burger Store

【食記】20101106 台北。東區。麻辣鍋紀實-鍋大王

【食記】金色三麥之部落客寫手暢飲夜

 

 

arrow
arrow

    克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