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點種類眾多、料理口味平實,家常味十足卻少了點驚喜的推車式港式飲茶。

日文已經學了快兩年,和老師還有班上同學都很熟,從今年開始,每一期結束都會聚餐一次。

從涮涮鍋、泰式料理、川菜料理,一直到這一次的港式料理,感覺聚餐是走一個各國料理總匯風。

不得不說這一次的聚會雖然很開心,但是吃完之後覺得有點淡淡的失落。

期待很久的兄弟大飯店的港式料理,卻沒有先前六月份左右吃的京星好吃,頗為失望。

假日中午來用餐的人潮頗多,12點到的時候看到不少人在外排隊候位,建議先訂位喔!

因為這一次聚餐有22人,所以餐廳安排在樓上包廂處,並且給了我們兩桌。

雖然是包廂,不過是超級大包廂,還有其他幾桌一起,所以推車依然會到,我覺得是還不錯的位置。

 

兄弟大飯店梅花廳的規矩是每人茶資30元,我們點了香片,茶可續。

一落座就開始認真研究推車上的食物,以下展開微傷心的港式料理飽食戰。

 

 

蜂巢荔芋角(85元)

好吃的炸芋丸,內餡有豬肉和香菇,鹹甜鹹甜的,但是要趁熱吃喔!

 

 

 

 

 

烤乳豬

本次最不值得之最,乾乾冷冷的口感,沒有油香滑脆的感覺。

一盤要價380元,以烤乳豬來說不貴,但因為不好吃所以不推,

 

 

 

 

黃金蜆

找不到菜名和價格,但就是一道台菜餐廳會推出的小菜,口味很家常。

 

 

 

 

雲腿魚翅餃(90)

現在這麼環保應該已經不用魚翅了,口感還不差,但是跟世運麵包的魚翅餃味道相差不多。

 

 

 

 

豉椒蒸鳳爪(90)

偏油偏鹹,是很下飯的一道菜,但是單吃就有點太重口味了。

 

 

 

蠔皇叉燒包(90)

大概可以榮登前三名了,內餡微甜鮮嫩,外皮又厚實又鬆軟。

 

 

 

 

 

筍絲滷大腸90)

我本身還蠻愛大腸的一切料理,所以這一道中規中矩的滷大腸還算ok。

 

 

 

 

海鮮餃

因為有蝦,我就沒有吃這一道點心囉!

 

 

 

 

叉燒滑腸粉(120)

腸粉比例調得很剛好,但是叉燒沒甚麼味道,沒有配上醬汁會有點不足。

 

 

 

 

海鮮灌湯包(200)

這是本次消費覺得最不值得之排名第二名的菜色。

吃起來就是一個海鮮大餛飩感覺,蝦子比例算多,可是滋味蠻普通的。

一盅要價200元,我只能說謝謝再連絡。

 

 

 

 

豉汁蒸排骨(90)

好油啊!油得我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忘了是燒鴨還是油雞(250)

皮脆肉嫩,是一道不錯的菜,只是平常也很常吃所以就......。

 

 

 

 

蠔油芥蘭(130)

就是蠔油和芥蘭菜,沒有特別需要介紹的地方。

 

 

 

 

乾煸四季豆

在港式料理餐廳吃川菜本身就是一個不明智的決定,所以即使很普通,我們也應該習以為常吧?!

 

 

 

 

蠔油小豆苗(130)

嗯,就是豆苗,家裡媽媽做的那種。

 

 

 

 

涼拌海蜇皮(250)

口味很請請客常吃到的那種冷盤海蜇皮,涼涼脆脆的也還ok。

剛剛上網查價格才發現這麼貴.....。

 

 

 

 

終於吃到甜點了......。

 

摩摩喳喳(85)

還不錯喝,料多味美(?),喜歡南洋風味甜品的可以一試。

 

 

 

 

同行有吃素的同學,所以他單獨點了素咕咾肉羅漢扒上素(是和爬上樹諧音嗎.....),

不過因為我們的座位有點距離,我就沒有拍照了,聽說也是普普通通。

 

結帳的時候是兩桌分開結(我其實也只有拍我們這桌的菜色),我們這桌9個大人1個小孩總共是5,159元,每人約516元。

原本以為大概是300~450元的價位,小小超過可能是因為有人誤以為是吃到飽,所以拿了很多小菜和青菜。

其實多拿了菜我覺得也無妨,拿了就吃唄!但是因為吃起來感覺普通且沒有甚麼特色,所以有點淡淡的哀傷。

(剛剛上網查每個點心的價格的時候,發現我沒吃到叉燒酥和腐皮捲!!!!!)

 

以口味來說,如果單純來吃港式飲茶,應該還能滿足一般人的胃口(老饕我不推唷),

只是其他的菜色我就不推了,想要吃川菜或粵菜,還有更專門的餐廳等你上門呀!

而且,下次要吃飲茶,我應該還是會選擇京星,至少連鎖的品質我覺得有一致性啊......。

 

以上就是非常期待結果頗為失望的小小心得。

 

 

[克拉拉五顆星評比]
                                                                                
兄弟大飯店 梅花廳 (官網

                                                                                
餐點:★★
氣氛:★★
服務:★★★
價格:★★★

 

電話:02-2712-3456 轉 梅花廳

地址:台北市南京東路三段255號2F(捷運南京復興站出口轉彎直達)

營業:週一~週日 9:30 ~ 21:30

 

 

延伸閱讀:

【食記】台北。台北車站。開飯川食堂 京站店(水準之上的創意川菜餐廳)

【食記】台北。東區。醉楓園小館(令人垂涎三尺的芋泥香酥鴨)

【食記】桃園。中正藝文特區。村民食堂(裝潢高檔又大氣的美味平價鍋物)

【食記】台北。西門站。東一排骨總店(在傳統舞廳裡大嗑台式排骨飯)

【食記】台北。東區。kiki餐廳 復興旗艦店(非嗜辣者也能上手的川菜料理)

【食記】新北。鶯歌。TINA廚房鶯歌店(值得一再回訪的美味生機料理餐廳)

【食記】台北。台電大樓站。巫雲(超好吃雲南家常料理之無菜單餐廳初體驗)

【食記】台北。忠孝新生站。阿才的店(復古台菜餐廳之油條蚵仔超好吃)

【食記】台北。行天宮站。唐宮蒙古烤肉涮羊肉餐廳(蒙古烤肉 V.S.酸白鍋)

【食記】台北。行天宮站。東輝韓食館(絕對飽足的韓式馬鈴薯豬骨湯)

 

 

 

 

 

arrow
arrow

    克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