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 北海道秋楓戀 DAY 1 第三站:函館山夜景]

導遊非常nice地帶我們搭纜車上、下山,因為原本行程是預定坐遊覽車上山的,也幸好有搭這一趟,因為第四天的天狗山纜車因為維修所以沒搭到,這一趟就補到了。從照片中可能看不出纜車的大小,可以擠下好幾十人耶!跟迷你的貓空纜車差很多。

P1020425.JPG 



文章標籤

克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0 北海道秋楓戀 DAY 1 第二站:金森倉庫群]

金森倉庫群現在的名稱應該要正名叫做「函館歷史廣場」啦!建築物和小樽的風格有點類似,都是在運河旁蓋了許多紅磚建築物,不過這裡的紅葉爬滿了紅磚,互相輝映非常美麗。修建於明治年代末期的金森倉庫群,原本的功用是用來存放附近河港的貨物,現在則是改建成眾多賣場與咖啡廳等。其實金森倉庫群包含許多部分,有洋物館、海鮮市場及西波止場,我們主要是逛到第一部份。

P1020280.JPG

DSCN2456.JPG 

 

從明治館旁的走道走進去,有條運河,旁邊有個銅鐘,拉鐘好像有一些意涵,但是我錯過了導遊的解說>"< 這張照片似乎是閉眼吃鱉了,不過請大家假裝我是在許願好了。

文章標籤

克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0 北海道秋楓戀 DAY 1 第一站:女子修道院]

北海道旅程開始的第一天,天氣超級好,氣候宜人,風景又超美!座落在修道院入口處的雕像(聽說這是大天使像?),也讓人覺得精神奕奕。

P1020154.JPG 




文章標籤

克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0年11月13日凌晨,我怎麼樣都睡不著,或許是暌違兩年終於要出國,或許是沒有那麼早入眠的習慣,最後只睡了不到一小時就起身準備出門,帶著文青之友借我的行李箱與gugu一起出發。

凌晨五點,我和gugu在松江路上等著長榮機場巴士。

P1020088.JPG

 

站牌高到不行,讓我看不到我要搭的車輛路線,無法確認是否正確,我一度懷疑自己等不等的到車,可以請長榮巴士改進一下嗎?我已經163公分了不是小矮子,但還是看不清楚。而且等到後來,居然下起了毛毛細雨,我才發現自己忘了帶傘,幸好幾分鐘內巴士就到了。

P1020089.JPG

文章標籤

克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電影名字原意是隱藏的眼睛,指的是嚴苛的道德標準下,為了要維持制度的常態性,以老師的雙眼來監督學生。

這是一部阿根廷的電影,風格跟惡魔甜心有點類似,沈重的題材(當然我原本並不這麼想),觀影時一直有種濃厚的心理壓力,這部片帶給我的壓力比惡魔甜心或第四張畫都更重,彷彿在電影中段就會知道結局並不美好,而我最痛恨不是happy ending的電影啊!!!

photo_d0c9f966e853b8e6bff1a9ea0fddb08c.jpg 

朦朧的雙眼
The Invisible Eye


克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還好出國前有已經寫好還沒發的文章,讓我出國無文的日子又少了一天,趕緊在17號最後十分鐘發個文。

話說買完這場電影的票後,我就沒再拿起金馬影展的電影介紹起來看了,所以依照片名猜測大概是某種奇幻片吧!沒想到居然是紀錄片,開場後我忍不住嘲笑自己一番,更後悔沒有把影展指南帶在身上(後面更有用途)。

電影開場前旅行社來了通電話,是該週週末要出遊的日本行,家人的護照申請更新被退件!!!我連忙聯繫家人,然後電影就開演了,我在黑暗中傳了好幾封簡訊,但遲遲沒收到家人的回覆,導致整部片都有點心不在焉,有些片段甚至miss掉,第一次覺得電影怎麼這麼長,而且足足比前一部惡魔甜心長上半個小時,讓我心慌慌。

photo_06e8cfa92fcf80c940461212177608dd.jpg  

海夫納的兔女郎王國
Hugh Hefner: Playboy, Activist and Rebel

導演:BermanBrigitte

克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話說我即將要飛往泱泱大國「日本」了!

在我窮困潦倒時,跟老木一起說好要去北海道,順帶帶了我哥一起出門,兄妹倆向老木舉債真是太大膽了!這一次是參加百順的行程,行程叫做:

秋楓戀 雙塔美饌 函館夜景 鱈場蟹垂釣體驗 北斗特急號 螃蟹美食名湯五日(函旭)

show5.gif 

11/13~11/17,是個可能下雪又可能會看到楓紅的時節,但一切都很難說,剛剛還看到日本沙塵暴的新聞,偏偏我們第一天就去函館看百萬夜景,叫我如何是好(左手背拍右手心)?<---是不是好眼熟,對我就是愛上羞昂的這個動作了!

不過現在由於四點要起床,平常都習慣兩三點睡,所以十點躺上床三、四個小時都睡不著,乾脆起來用電腦。順便開個旅程文,跟大家分享一下可以遠走高飛的快樂。

嘿嘿!五天的行程如下:

文章標籤

克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脆紫菜就是俗稱的海苔

P1020081.JPG 

不誇張,這一款超好吃!!!!!!!!!!!!!

怎麼說我也是從小吃「元本山」長大的,前年還去了海苔大國「韓國」玩耍,當時買了韓國的海苔回來吃,說實話沒有特別的感覺,沒想到今天被我吃到一個這麼好吃、這麼有特色的泰國海苔!!!!!!!!!!!

克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8/17 真善美《情慾威尼斯》

8/27 微風國賓《父後七日》

8/30 日新威秀《街角的小王子》

9/03 華山《台灣設計師週2010》

克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年我參加的金馬影展除特映在國賓長春外,有兩部影展片在微風國賓,一部則是在老朋友新光影城。禮拜二在充足的陽光下我就搭著蘆洲線殺到微風國賓去了,老實說微風國賓真的是看片的好選擇,螢幕大,座位寬敞,連入口都有很多知名電影的造景或霓虹燈,完全有發揮到「電影的娛樂功能」

photo_41f5b5f4af41db811f2be249a8c64052.jpg

惡魔甜心
Sweet Evil

導 演:奧利維爾庫司馬

克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喔耶~蘆洲線現在免錢試乘!
P1020066.JPG 

住在四通八達的中山區,附近有三線捷運已經很幸福,雖然都要轉搭公車不然得走上半小時,但我還是覺得這個地區交通十分發達。即使房東養一大堆狗跟貓和可怕的鴿子(最可怕的是鴿子大便),我還是願意屈就於便宜的萬路達房子裡。

其實今年春天我房間突然出現跳蚤,讓我兩三個月不得安寧,所以一度想要搬家,幸好後來天氣熱了,加上我勤於打掃並購買了高貴的除蚤劑,跳蚤就跟我說掰掰了。另一個令我想要撐下去的原因,就是搬來之後不斷看到南京松江站的出口慢慢成形,從工地變成一個開闊的人行道,然後開始會亮燈,讓我和樓友們在猜測說年底應該就會通車了吧!

結果上週居然就通車了!

克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0/11/06 台北。東區。鍋大王 麻辣鍋紀實

上週六大學時期的朋友相約去吃麻辣鍋,在秋末冬初的微寒時節,麻辣鍋的確是一項引誘人犯(奢侈)罪的美好誘因。

我和這群南北子民組成的大學同學團還有過往的同事們,征戰台北麻辣鍋無數,從南區公館的四川華神、東區的蒙古紅、老四川知味坊、鍋大王、怖麻怖辣、鼎王,到西區西門的飛天、馬辣、鍋爸,幾家有名的麻辣鍋也吃過一輪,目前只剩下滿堂紅、寧記、橋頭等店會想要再試試。

不過因為年紀已經有一點了(逼近25大關了),所以腸胃變得有點脆弱,小辣都會辣得我菊花發疼腸胃不適,加上最近有點窮困潦倒,所以近期麻辣鍋可能只會有這篇食記,奇妙的是,前一週同學相約的是麻辣一村,最後成行的卻是鍋大王?

克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性福拉警報》本身也是金馬影展參展片,所以才有這個機會在citytalk抽到特映會的票。不過原本這部片的上映日期訂在11/5,看來是為了金馬延後了一個多月,預計12/17才上映。

金馬的特映票券又高級又有質感,不過因為入場時會全張回收,所以無法收藏有股淡淡的哀傷。(我本身有在收集票券,每場電影票、入場券、車票我都會貼在我的日誌上,使用日誌的習慣也已經好多年,所以票券數量相當驚人阿!)值得高興又有點傷感的事,電影前兩天我把一張票給了文青之友,結果當天她忘記帶錢包出門,我只好一個人孤獨地與大排長龍的金馬特映會搏鬥,也因此文青之友要把票送給我來當作紀念,也是不幸中的大幸。

3474.jpg  

性福拉警報
The Kids Are All Right

克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禮拜一去看了金馬影展特映,禮拜二又看了《熟女晚上不約會》,這個禮拜可以說是文青週(遠望)~

px_fgit8126105502.jpg

熟女晚上不約會
Giulia Doesn't Date at Night

影片年份:2009

克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首先,我要先說這是一篇一時興起的文章,我不是化妝達人,沒有打算班門弄斧地教大家化妝(上網去搜尋厲害的多的是),平常也幾乎很少濃妝出門,平常若是只是出門覓食更是素顏出門,上班頂多是底妝來遮痘痘。

今天難得下午才要到打工的地方,前幾天因為睡眠不足導致沒時間美美地出門,今天一早醒來洗澡後,吹了個完美的髮型(平常沒空重新打濕吹乾,所以都會微翹亂髮出門),就開始改造素顏。

直接來看一下 濃妝v.s.卸妝 的照片:

DSC01160.JPGDSC01176.JPG

同一個地方同樣的燈光下拍的,不過手機相機抓光有一咪咪落差,前後差距大概十分多鐘吧(就是卸妝的時間)。

克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0月,時序已入秋,正是出遊的好時機,碰巧有了一段不短的人生假,所以就開始了一系列的旅行。

P1000575.JPG  


這時節旅伴難尋,就業的朋友極少有平日假期,就學的朋友則是被研究所學業壓得喘不過氣,連頓晚餐都無法相約。不如就以「一個人的旅行」為主題,來挑戰自己安排行程、自我享受旅遊的能力。

為什麼說是挑戰自我享受旅遊的能力呢? 因為我本身在某些事情上非常依賴所謂的「伴侶」可以是親人或朋友,不是情人!),看電影、旅行、逛街、在外用餐我都比較喜歡有伴一起,不然就少了點一同歡樂的感受。這一次就希望透過這系列的旅程,來研究旅行所帶來的愉悅是否能滿足我心靈的空虛(笑)。

「一個人的旅行」有優點亦有缺點,優點在於私人的方便性,一個人說走就走,帶著相機與錢包,就算沒訂車票,到車站也好處理,也不需因為旅伴的需求而改變自己理想的旅程。至於理想的旅程,除了第一次去的九份,實在太迷人,都第四次去了,還是沈浸在它特殊的魅力中,更因為這趟旅程的愉快,鞏固了我後續繼續一個人的旅行的意念。

克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1120528.JPG 

最近因為時間較多,不僅寫了一些文章,也瘋狂地參加網路活動,pixnet和地圖日記是我固定參加抽獎活動的兩大入口網站,不過後者最近在試用活動部分有點式微了,反倒是pixnet在電影、閱讀、美妝等領域都有很豐富的活動和有趣的內容,讓我偶一參加就覺得很開心。

更妙的是,明明只是活動留言,我在讀創館參加贈書活動的時候,超級認真的態度讓自己也驚訝!

節選部分留言如下:

克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showLargeImage.jpg 

老實說我覺得封面畫的不錯,很有古董衣的古典美感,不過書名在甫一到手時,還被友人嫌棄了一番(因為參加了光點藝言堂第十期某系列課程,所以我們都免費得到了這本書),沒想到拿來打發睡前時間的我,一不小心就看完它。

昨天晚上明明有運動理應相當好睡,沒想到居然在半夜兩點打開《古董衣情緣》之後,就看到結束了,最後一次看錶已經是清晨五點,天啊我只能慶幸我現在是失業婦女,不然上班鐵定掛掉。

我本身對於小說還蠻有自制力的,上一次發生這種停不下手似乎是千禧年三部曲的第一還是第二集,連上一本床邊書《小團圓》,都讓我開卷不久就入眠,可見得《古董衣情緣》的情節之吸引我。有空我會再去找找作者伊莎貝爾.渥芙(Isabel Wolff)看看有沒有其他中譯著作,作者的人生經歷也是有點奇妙,有興趣的人可以到這裡看看。

小說的情節從女主角菲碧決定打造屬於自己的古董衣飾店開始,在蘇富比古董部門工作的菲碧,在這個領域已經有12年的經驗了,雖然許多人對於古董衣有些禁忌,但她認為擁有一件美麗的古董衣飾,彷彿也經歷了上一位擁有者的故事。這樣浪漫的幻想讓她遇到了許多充滿故事的客人,想要買一件快樂衣裳的女人;到處打工只為籌錢買舞會禮服的少女;被迫無法選擇自己最愛禮服的女孩,然後,她遇到了神秘的德蕾絲太太。

克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原本對這部片有點興趣,但還沒有強烈到要去電影院看的程度,週五夜裡文青美女祖兒臉書發了封信約我午餐,說是與我的文青之友中肯要一起看電影,問了是《第四張畫》之後,在極度窮困潦倒的現在,居然也湊了個熱鬧一起去看了(推一下國賓長春,會員卡看藝術片只要200喔!)。看了之後驚為天人!好看耶!可以說是懸疑、純真、陰沈、開朗,多面向的情感織成一幅最重要的人生畫。

BTW 中午一起四平街附近的彌敦道茶餐廳一起吃了午餐,大推xo醬炒蘿蔔糕(120元一大盤)+豬扒雙蛋飯(110元/單點)。

回歸正題,先來看一下簡介吧!

px_fftw4990531103.jpg 

第四張畫

克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fc2245aa.jpg  

看完本屆金鐘獎後,無意間轉到電影台,重播著我的愛片《穿著PRADA的惡魔》。第一次看這部片不是在院線,而是母校政大的藝文中心,感謝偉哉政大,每學期會固定播放許多電影,有固定場次與主題的專題電影系列,也有跟著流行走的院線大片,《穿著PRADA的惡魔》就是其一,還記得上映沒多久後,政大就播了,在PPS還不流行的那個年代,真是造福政大師生和附近居民啊!政大良好的環境讓我一直很想定居在木柵!

首先來看一下電影的基本簡介吧!

穿著Prada的惡魔 
The Devil Wears Prada

上映日期:2006-10-13
類  型:劇情、喜劇

克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