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時序已入秋,正是出遊的好時機,碰巧有了一段不短的人生假,所以就開始了一系列的旅行。

P1000575.JPG  


這時節旅伴難尋,就業的朋友極少有平日假期,就學的朋友則是被研究所學業壓得喘不過氣,連頓晚餐都無法相約。不如就以「一個人的旅行」為主題,來挑戰自己安排行程、自我享受旅遊的能力。

為什麼說是挑戰自我享受旅遊的能力呢? 因為我本身在某些事情上非常依賴所謂的「伴侶」可以是親人或朋友,不是情人!),看電影、旅行、逛街、在外用餐我都比較喜歡有伴一起,不然就少了點一同歡樂的感受。這一次就希望透過這系列的旅程,來研究旅行所帶來的愉悅是否能滿足我心靈的空虛(笑)。

「一個人的旅行」有優點亦有缺點,優點在於私人的方便性,一個人說走就走,帶著相機與錢包,就算沒訂車票,到車站也好處理,也不需因為旅伴的需求而改變自己理想的旅程。至於理想的旅程,除了第一次去的九份,實在太迷人,都第四次去了,還是沈浸在它特殊的魅力中,更因為這趟旅程的愉快,鞏固了我後續繼續一個人的旅行的意念。

缺點則是在單數的不便性,有些旅館不接受單人入住(怕客人在房間做些想不開的事),大多數旅館最少人房行為雙人房,若要入住,無人可分擔房錢,為避免這個缺點,此系列旅程以單日去回為準則。此外,一項熱愛攝影的我,也很愛被攝影,一個人的旅程可惜的是,在有趣的景點若想合影留念,就只能發揮自拍達人的神力,不過手臂距離再遠,相機廣角再強大,還是都無法將美景全都入鏡,在這一系列旅程中,我偶爾會使用定時自拍功能,尋覓合適架設相機的地點,偏巧我總是忘記攜帶小腳架,故這只能是可遇(平坦放置相機處)而不可求的了。

至今一系列四趟旅程的定時自拍比較:


P1000509.JPG
這是在九份的定時自拍,看得出來相機離得太遠了。

 P1000961.JPG P1000911.JPG 
這兩張是在北投溫泉博物館的定時自拍,是我少數相當滿意的照片,博物館內有很多平坦的地方,令我拍的不亦樂乎,至少待了有一小時。

(圖後補)
這是在士林官邸的定時自拍,由於官邸整修中不開放,花園又大多無平台,幾乎無法用這個功能拍照。

(圖後補)
這是在桃園慈湖的定時自拍,有太多景點很想要用這個功能,但以大自然取勝的慈湖,似乎不太合適。


其他還有些微不足道的優缺點,就讓我自己在心中咀嚼吧!

希望看了接下來這一系列文章,想要一個人去旅行卻有所膽怯的朋友可以勇敢成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