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湖美食推薦★

料理用心、選擇多元、交通方便的平價日式定食餐廳,還可以自己煎牛排唷!

和美食隊友出遊,總是可以體驗不同生活圈的料理,像是這間內湖的日式定食餐廳「川上籤」,就是一個很棒的體驗。

我特別喜歡老闆夫婦的用心,也許餐點不是最頂級的,但是每一道都可以吃出老闆的用心,是很溫暖的感受。

非常喜歡他們的滿足味蕾排餐,除了可以自己煎牛排,選擇自己喜歡的熟度之外,還有超澎派的配餐!

再加上自助式的濃湯和飲料吧,真的是非常滿足的一餐~

 

 

 

 

 

快來我的 FB 專頁一起到處吃美食唷!

 

 

 

 

 

 

從捷運內湖站1號出口步行到川上籤,只需要3分鐘。

不過這裡真是內湖一級戰區啊!這3分鐘路程中途經好多競爭者,真為川上籤捏一把冷汗。

走到川上籤後,迎面而來的是被海浪捲起的各式菜色。(好奔放的裝潢啊!)

我個人非常喜歡川上籤的LOGO,可愛又有活力,除了店內的大LOGO之外,店外也有LOGO霓虹燈管裝飾。

 

 

 

 

 

 

 

料理走日式定食路線的川上籤,裝潢風格倒是出乎意料地有美式早午餐餐廳的風格。

很少看到這麼明亮寬敞的日式定食餐廳,我還蠻喜歡這種混搭的氣氛。

 

 

 

 

 

 

 

川上籤有自助飲料吧和濃湯可以自取,餐具也放在一旁消毒鍋具中。

近來許多店家都改用免洗餐具,川上籤則是選擇用消毒鍋具和環保餐具,這樣的環保意識大加分!!!

 

 

 

 

 

 

 

飲料吧有微糖紅茶和蘋果醋可以選擇,兩種都不會過甜,我覺得很好!!!(很怕過甜飲料)

微糖紅茶有一種古早味的香氣,真的是很微微的甜喔!蘋果醋酸酸甜甜,我個人比較喜歡蘋果醋。

濃湯的用料很豐盛,有洋蔥、蘑菇、玉米、紅蘿蔔,味道鹹鹹甜甜的,小朋友會很喜歡。

 

 

 

 

 

 

 

假日的美食出遊,我和美食隊友點了滿滿一桌菜,還放不下放到隔壁桌了......。

 

 

 

唐揚雞

首先上桌的唐揚雞,外表炸得很酥脆,內裡軟嫩多汁,很唰嘴。

這款炸雞是用醃過的雞肉炸成,味道鹹香入味,非常能引起食慾。

炸雞旁邊有配上生菜和胡麻醬,蠻特別的。也有隨盤附上胡椒鹽喔!
 

 

 

 

 

 

 

滿足味蕾排餐:Kawakami板腱牛

出乎我意料之外,滿足味蕾排餐好大一份啊!

牛肉上桌的時候大概2-3分熟,自己動手煎烤,喜歡幾分熟自己煎,可以吃到不同的熟度,蠻有趣的。

牛排的肉質軟嫩,但也保留了咀嚼的口感。老闆說選用的是翼板牛,但是菜單上面寫的是板腱牛,我有點迷惘啊~

搭配的蘸料是混合黑胡椒和蒜酥的鹽,味道很豐富,適合喜歡重口味的食客。但我個人比較喜歡單純的鹽喔!

 

 

 

 

 

 

 

整組套餐除了厲害的牛排之外,還有薯泥生菜沙拉、烏龍麵、蕃茄牛腩,以及茶碗蒸
 

 

 

 

 

 

 

生菜沙拉上的薯泥綿密,裡面加了一些火腿,豐富了口感。

生菜上的蕃茄有一點刀工裝飾,有一種小小驚喜的感覺。

這道沙拉的醬汁搭配的是胡麻醬,酸酸甜甜的,蠻清爽的。

 

 

 

 

 

 

 

蕃茄牛腩的蕃茄味道很濃郁,用料也很豐富,有蕃茄、洋蔥、白蘿蔔,吃起來非常飽足。

 

 

 

 

 

 

 

烏龍麵的調味使用的是日式碳烤燒肉醬,是不曾在其他餐廳吃到的味道,很特別。

搭配柴魚片,入口的口感有烏龍麵的Q彈,也有柴魚片的薄酥,是蠻不錯的組合。

 

 

 

 

 


 

 

 

 

 

 

而茶碗蒸則是最讓我驚喜和讚賞的一道,也是我覺得老闆非常用心的一個體現。

湯匙一下去,就可以感受到這道蒸蛋的綿軟度很不一樣,口感比一般吃到的還綿軟,有一點布丁的感覺。

醬汁和一般蒸蛋不同,是很濃郁的柴魚湯頭醬汁,是很用心的一道配菜。

 

 

 

 

 

 

 

炸豬排定食

川上籤的豬排口感很紮實,炸得酥脆,搭配蘸醬很下飯。

豬排份量很多,還搭配相當用心的小菜、茶碗蒸以及白飯,大食量的客人也能滿足。

特別說一下,有一些連鎖的炸豬排餐廳,白飯非常不OK。但是這家的白飯很Q彈香軟,蠻推薦的。

 

 

 

 

 

 

 

特別要分享一下川上籤的小菜,都蠻用心的。

柚子蓮藕的口感比較軟糯一點,整體調味與柚子味道相當融合。

海帶絲鹹度剛好,香氣豐厚,我很少吃到調味這麼好的海帶絲,是很用心的小菜。

泡菜則是中規中矩,沒有什麼缺點。

 

 

 

 

 

 

 

廣島牡

這一道炸牡蠣蠻不錯的,牡蠣很大顆,也很新鮮,外表香酥,內裡很紮實。

我也蠻喜歡他們家每一道炸物都有配生菜,不僅可以解膩,也可以平衡口感,也讓攝取的營養更均衡。

 

 

 

 

 

 

 

整桌(以及放隔壁桌的小菜)都一掃而空之後,店家來詢問甜點想吃甚麼。

這一天的甜點是香草冰淇淋跟蜂蜜蛋糕,兩者都很好吃。

是那種你本來並不是太期待,覺得很飽可能吃不下去,結果一口接一口的那種好吃。

尤其是蜂蜜蛋糕香氣很豐郁,蛋糕體也很綿密鬆軟,推薦!

 

 

 

 

 

 

這次用餐完之後,我和美食隊友一邊閒聊一邊吃個甜點等消化。

還打開了Google評論,給了川上籤五星評價,希望來附近覓食的人,有機會可以都來試試。

給這麼用心的店家一次機會唷!(疫情期間大家真的都很辛苦)

 

以上!

 

 

 

店家資訊

川上籤牛排屋

電話:02-8792-8255

地址:114台北市內湖區成功路四段208號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1:00(週一公休)

FB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luckybeefsteak

 

 

 

 

 

 

arrow
arrow

    克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