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香氛推薦時間★

分享一下兩款台灣品牌擴香瓶,香味、價格、香味持久度、造型大評比!

話說哇奔郎最近迷上了擴香,常常到處蒐集好聞的擴香,想要讓房間到處都香噴噴的。

但其實我不是一個熱愛噴香水、追求香氛的女生,這一切都是有原因的......。

去年中我搬到一間小套房,40年的老房子總是會有一些大大小小的缺點,需要一一克服。

入住後最痛苦的就是浴室常常透過排水管飄出一些臭味,原本想用硬體改善,但失敗。

最後決定用香氛來決鬥,沒想到效果蠻好的,就一試成主顧,從此成為房間香香的女人(?)。

 

 

 

 

快來我的 FB 專頁一起到處玩耍唷!

 

 

 

 

 

先說回浴室的硬體好了,當時發現排水系統應該是沒有存水彎設計,所以浴室才會常飄出神秘的味道,

因為氣味這種東西很難完全阻絕,所以就連換了可以關閉的排水孔蓋都沒什麼用。

有個朋友建議我重新裝上帶有小小存水彎的排水孔裝置,但我覺得這樣的居家裝修DIY對我這個弱雞來說難度略高。

 

#雖然我會拆電風扇換燈泡調水龍頭出水量

#但和從美國回來會修理馬桶座墊的房東一比

#我還算是居家裝修的弱雞啦

 

 

 

 

 

 

在改善房間味道的這一道生活題上,我決定放棄治療浴室的硬體,

直接使用擴香,讓整個房間香噴噴的,壓過來自各樓層的神秘味道(有時候會是沐浴乳香味啦)。

用過幾個牌子,淘寶貨和韓國貨我都不是很喜歡,目前來說我主要使用的都是台灣的牌子喔!

 

一開始美甲師Nara推薦了我花仙子的小蒼蘭香味(首圖左款,乾燥花我加的),

但我想買的時候大缺貨,所以在價格和外型的考量下,選擇入手去味大師的淡雅茉莉香味(首圖右款,白花另外加的)。

我覺得去味大師的淡雅茉莉香在散發時,如果是慢慢擴香,讓香味淡淡擴散不要太濃,其實香味還蠻不錯的。

但太濃的話會有點艷,放在浴室這麼小的空間,有時候上廁所都覺得自己有點風塵感(人客你來了~)。

這個問題的解套,就是建議大家不要放太多支擴香竹藤(因為去味大師這款竹木香系列在瓶口還有一塊木塊會幫助擴香),

就可以減少變成林森北水姑娘的艷麗香味的機會唷!

 

#但如果你就是喜歡艷麗的香氣你就放

#個人覺得這款擴香瓶蠻有質感的

#還蠻多朋友家裡都用這一款

 

 

 

 

 

 

後來我不認命(?),一看到花仙子的小蒼蘭香味款補貨,馬上又買了一罐,

這次買的是補充瓶,加入了前室友留給我的擴香瓶,又漂亮又香,直接升級少女(?)。

小蒼蘭我覺得香味不錯,但近聞有一點酒精味,不曉得是不是為了幫助揮發?

不過,一打開花仙子的擴香瓶我是有點愣住,因為擴香棒大約一般吸管粗度,而且是黑色的,好不少女啊~

可惜了這麼有香水瓶感覺的瓶身,只好加上一些乾燥的滿天星來綜合一下。

 

#這幾年致力於把房間打造得很女性化

#年輕的時候愛黑白老來愛俏吧

#其實我才33應該不能喊老哈哈哈哈

 

 

 

 

 

 

整體來說,花仙子這款擴香的效率我覺得不太高,

也可能是我房間不是完全密閉,所以感覺雖然擴香用得慢,但香味擴散不明顯,要靠近才會聞到。

去味大師的則是擴香很明顯,但用得快,4-6週就要替換。

所以今天又趁著小北百貨的特賣買主商品送補充瓶的優惠,又入手了去味大師的粉戀櫻花香味,

非常好聞,大力推薦給大家(手比愛心),但香味就需要多放幾支竹籐才明顯喔。

 

 

簡單比較一下:

 

【造型】

去味大師:木塊+方形玻璃瓶身造型典雅。

花仙子:玻璃瓶身很女性化,有香水瓶的感覺。

 

【擴香效果】

去味大師:很好!但要小心太濃。

花仙子:有點弱,要多放幾支擴香棒。

 

【使用速度】

去味大師:有點快,4-6週用完。

花仙子:比較慢,大概6-8週。

 

【價格】

去味大師:主瓶約169-219元,補充約109元。

花仙子:主瓶約199元,補充約119元。

(大約啦,大家可以自己到各通路比價)

 

【香味】

~去味大師~

淡雅茉莉:淡淡的蠻清爽,但一濃就太艷。

粉戀櫻花:非常好聞的花香,濃還OK喔!

~花仙子~

小蒼蘭:靠近聞有酒精感,整體是甜甜的香味。

 

 

#這一篇文章FB粉絲專頁發過這次整理成文章喔

#不是業配是我一時興起打的

#都是自行購買的擴香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擴香 香氛 居家生活
    全站熱搜

    克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