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味獨特、餐點美味、環境優雅、服務周到、主廚帥氣

非常值得一吃的義大利菜餐廳,首推手桿披薩、燉牛肚、燉豬肋排!

 前幾週看到美食團團長去吃了這家 Antico Forno,看起來實在太好吃我就在facebook專頁上跪求團長開團。

團長很少對餐廳高度讚賞且短時間內重複造訪,但這一間團長一點也不遲疑,瞬間就約了開團時間!

因為本次開團成員三人裡頭有兩個人都要8點多才能抵達,所以訂位的時間是8點半。

很多餐廳平日晚上都只開到9點、9點半,但是因為 Antico Forno 開到10點,

加上餐廳的裝潢和氣氛很閒適優雅,所以我們以很優雅的速度和姿態狂掃了兩份主菜、兩份披薩、兩份麵包。

(這個份量好像稱不上優雅,哈哈哈哈哈~)

 

 Antico Forno 位於瑞安街上,離樂子瑞安店不遠,

若從和平東路上走進瑞安街,過了樂子後再走幾步就會看到有著三角形露天座位的 Antico Forno

 

 

 

 

 

一進入到Antico Forno 店內就會看到義式手桿披薩的料理台與烤箱。

在料理台旁有組四人座,可以透過玻璃帷幕,欣賞帥氣主廚的料理過程。

 

 

 

 

 

料理台的左側是溫馨的窗邊高腳椅座位區,對面則是候位沙發區。

不知道為什麼,Antico Forno 的窗邊座位讓人有種英式酒吧或咖啡館的感覺,

彷彿平常日會有落魄的作家在此創作,用烈酒與小點佐苦悶的心情。

(一個腦中影像特區的概念)

 

 

 

 

 

我們造訪的時間已過了晚餐高峰時間,所以沒有人在入口候位區等待。

Antico Forno 候位區的座椅是沙發,比一般單椅好坐許多。

 

 

 

 

 

因為 Antico Forno 店內是狹長型的空間,所以雖然餐廳門面看起來小小的,但是裡頭座位還頗多的。

一區一區的座位區彼此有一定的間隔,再加上部分的座椅有隔起來,不會有靠太近的感覺。

8點半到訪的時候店內只有兩三組客人,氣氛很靜謐優雅,不知道滿座的時候是否也能夠有這樣舒適的用餐氣氛。

 

 

 

 

 

我特別喜歡餐廳內隨性而質感的裝潢。

不管是深色皮椅與牆上黑框鏡的工業古典風格,或者是窗邊與酒共舞的小酒館風情,

都在略為粗曠的義式風格中夾帶了細膩的點綴,很用心。

 

 

 

 

 

翡冷翠燉辣味牛肚搭碳烤麵包

燉辣味牛肚經過慢火燉煮,雖然被燉到軟嫩,但口感依然Q彈有嚼勁。

特別喜歡 Antico Forno 的青醬,微辣的牛肚和清爽的青醬結合,極富特色又美味順口。

如果再次造訪,這道主菜會是我必點的首選。

 

 

 

 

 

 碳烤麵包的外皮烤得酥脆,碳烤手法略帶一點粗曠感,口感耐嚼,帶著純正的麵包香氣。

身為米食人我其實很少遇到麵包界的真愛,但 Antico Forno 的麵包我願意單點外帶!

 

 

 

 

 

芥末籽蝦湯

身為蝦過敏者,本來不應該嘗試這道湯,

但是朋友點來之後被香味吸引,決定以麵包沾附試吃味道。

然後就......繼續努力地沾湯配麵包,哈哈哈~

喜歡這樣圓潤口感的濃湯,不過甜不過鹹, 濃度適中,滋味迷人。

 

 

 

 

 

羅馬式燉豬肋排搭玉米糕

上一次團長到訪時也點了這道菜,當時的玉米糕比較多,醬也沒有那麼濕潤,擺盤頗美。(可參考團長食記

 我們這次造訪所點的這道菜,玉米糕感覺沒這麼多,但是依然造成了友人們的一陣歡呼。

醬多味美,豬肋排燉得軟爛、很好切開,入口雖然沒有即化,但也消除了我對豬肋排不易咀嚼的印象。

紅醬中的青豆難得地變成了我們的話題,平常對青豆沒興趣的我們,為了主菜的美味認真地品嘗了一下,還可以。

 

 

 

 

 

檸檬氣泡飲

這是一杯真誠的檸檬氣泡飲,因為很真誠,所以很酸~>"<

雖然我平常也蠻愛喝檸檬水,但是這一杯檸檬氣泡飲真的頗酸,我忍不住加了水想要稀釋它了......。

 

 

 

 

 

教父披薩

超級喜歡這一道披薩,可以排進我披薩名單中前三名了。

煙燻起司融入底層的紅醬與散布的義大利菠菜,一口咬下去,可以感受酸甜香三種口味。

菠菜的菜汁和義大利肉腸(?)的肉汁,讓披薩入口的時候鮮嫩多汁。

配上厚薄適中的餅皮,我覺得是搭配相當合宜的一道披薩料理。 

 

 

 

 

 

瑪格麗特披薩

剛吃完豐富多汁又多層次的教父披薩,服務人員馬上又接著上了瑪格麗特。

本來以為都是類似的紅醬口味,沒想到感覺截然不同。

教父的口感因為加了菠菜和肉,享受各種多汁口感多一些;

吃瑪格麗特時,則是專注在蕃茄和起司融合的酸與甜,以及乳酪的香氣。

 

 

 

 

 

杏仁巧克力乳酪

雖然我並不特別喜愛巧克力,但是這一道甜點甜而不膩,

也沒有我害怕的巧克力的苦味,算是巧克力蛋糕界中還算得我芳心的那一種。

 

 

 

 

 

檸檬塔

身為螞蟻國的人表示無法接受這麼酸的甜點,但是我兩名團友都好喜歡。

覺得這一道檸檬塔可以排上台北市檸檬塔前三名(團長聽說吃過二位數的店家的檸檬塔了)。

 

 

 

 

 

同場加映 

因為過了平時晚間的用餐時間,所以即使我們吃得極為享受,但速度比平常慢了許多。

也大概是因為過了用餐時間,店內客人稀少,服務人員特別親切、也特別關照我們。

在我們好奇發問青醬的原料時,服務人員雖無法即時應答,但立刻請出了主廚與我們介紹食材和料理方式。

後來用到豬肋排時,因為醬料剩得不少,服務人員更主動詢問是否需要提供麵包給我們配著吃,好貼心。

整個用餐過程氣氛優雅愉快、料理又美味獨特,非常值得推薦給大家。

 

這次三個人開的小小美食團總共吃了兩道主菜、兩道披薩、一碗湯、一杯飲料、兩份甜點,

總共不到2,000元,每個人攤下來大約是600元,價格超乎我預想的平實。

如果是小食客,可能400元上下就可以享受一頓美妙的餐點,非常划算。

 

 

 

 

[克拉拉五顆星評比]
                                                                                

Antico Forno 老烤箱義式披薩餐酒

餐點:★★★★
氣氛:★★★
服務:★★★
價格:★★

 

電話:02-2706-3322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瑞安街141號

營業時間:週一、二、四、五 11:30~16:00、18:00~22:00;週六、日 11:30~22:30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anticoforno141/

 

 

 

延伸閱讀:

【台北美食】Take Out 美式餐廳。美味蟹堡和精釀啤酒超級速配(通化街美食)

【台北美食】ABV Bar & Kitchen 加勒比海餐酒館。擁有三百多款精釀啤酒,好吃好喝又好玩

【台北美食】Waiting Bistro 等等小酒館適合三五好友小酌聚餐的東區小酒館

【食記】台北。松江南京站。Tank Q Cafe & Bar。超人氣手提箱早午餐

【食記】台北。中山國中站。PIZZERIA OGGI 季節新品試吃大會(愛店N訪!)

【食記】台北。忠孝敦化站。Herban Kitchen & Bar 二本餐廳(享受健康美味蔬食)

【食記】新北。板橋。典藏33景觀餐廳 ARTCO‧33 (33樓浪漫夜景/求婚餐廳)

【食記】台北。西門站。JOLLY卓莉手工釀啤酒+泰食餐廳 衡陽店(愛店認證!)

【食記】台北。東區。鬍子餐酒 Baffi Italian trattoria(超人氣義式料理餐廳)

【食記】台北。西門站。AGA BURGER(健康好吃的手工漢堡外帶)

【食記】台北。中山國中站。PIZZERIA OGGI 拿坡里披薩專賣店(窯烤披薩!)

【食記】台北。公館。貳樓餐廳(超高CP值的美式餐廳)

【食記】20110108 台北。東區。克拉拉義式屋 Kilala Cafe

【食記】20110115 台北。師大商圈。1885 Burger Store

 

 

 

快來我的FB專頁一起玩耍唷!

 

 

 

 

 

 

arrow
arrow

    克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