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身巷弄裡的小小俄羅斯城堡,滿足你心目中大大的異國美食奇想。

一群相識十年的老友,八月選在這間隱身巷弄間的俄羅斯城堡聚餐。

一方面是幫我慶生,一方面也順便大飽口福,體驗一下鮮少能夠接觸到的俄羅斯料理。

那天我循著google map的指示走到了巷子裡,差點就要走過頭了。

還好一轉身看到了似乎是被颱風吹歪的招牌,趕緊東張西望,才在旁邊找到了小小的入口。

 

  

 

 

雖然俄羅斯城堡的營業時間是從12點開始,但是我準點到時,店家還沒準備好。

我一邊等老闆娘整理好座位、擺好餐具,一邊到處拍拍店裡的擺設。

店裡有許多富有俄羅斯風情的小擺設,像是俄羅斯娃娃、俄羅斯蛋等等。 

 

 

 

 

 

不過如果說是裝潢的話,我倒是沒有感覺到有甚麼特別的俄羅斯風格。

餐廳不大,方桌大約四五張,可以容納20人左右。

最裡面的吧台就是店家料理的空間,吧台前面有台電視,播放著俄羅斯片,但完全看不懂呀~

 

 

 

 

店內採光不錯,等待朋友到來時我默默自拍了好一會兒。

這一天的穿搭之前有跟大家分享過,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點這篇來看看囉~ 

 

 

 

 

雖然裝潢沒有很走俄羅斯風,但是餐點卻讓人覺得好像很道地(畢竟我沒去過俄羅斯,只能說好像)。

俄羅斯城堡提供沙皇套餐套餐包括主菜、俄羅斯經典湯品、每日沙拉、甜點,每份299元。

主菜有沙皇烤肉、比福斯特羅甘、西伯利亞的祕密、喬治亞烤肉可供選擇。

甜點也可以選擇,包括優格餅、俄羅斯酸奶、布林餅(蘋果+冰淇淋)、布林餅(香蕉+巧克力)。

如果你想要再更豐盛點,可以再加200元,額外還有餐前酒 / 飲料、開胃菜和麵包。

不過我們這次都只有點299元的套餐就是了。

 

首先上桌的甜菜根沙拉

莓紅色的沙拉可愛極了,除了甜菜根之外,還有馬鈴薯塊,吃到的時候很驚喜。

我從來沒吃過甜菜根沙拉,第一次吃覺得蠻喜歡的,是很不錯的開胃沙拉。

 

 

 

 

我好像沒拍到湯品,俄羅斯城堡的羅宋湯中有加上一小球酸奶,攪拌均勻後更加濃郁。

提醒一下,羅宋湯裡面有牛肉成份,不吃牛肉的朋友要留意一下。

 

然後主菜就上桌啦!

 

 

沙皇烤肉

台灣料理常見的梅花豬肉,結合俄羅斯酸奶醬和香料,變成有濃濃異國風情的沙皇烤肉。

配上醃小黃瓜片和馬鈴薯泥,一般食量ok,大食客可能會有點不足。

 

 

 

 

比福斯特羅甘

不吃牛肉的朋友要稍微留意一下,這一道比福斯特羅甘是以澳洲牛肉和奶酪為主,加上一些蔬菜和醬汁調味而成。

醬汁較稀,有點燉牛肉的感覺,不過味道和中式燉牛肉完全不同。

 

 

 

 

西伯利亞的祕密

喜歡焗烤的人,可以考慮點這道西伯利亞的祕密。

雖然和沙皇烤肉一樣是以梅花豬肉為主,但是加上蘑菇和起司,焗烤出來有一點義式風味。

以大食客的食量來說,比較喜歡這一道的份量唷~

 

 

 

 

喬治亞烤肉

比起其他主菜,喬治亞烤肉的肉質較有嚼勁,調味也比較重口味。

 

 

 

 

下面這道菜是菜單上沒有的,老闆娘口頭跟我們介紹了一道新菜色。

但我們沒記得菜名,只能分享一下照片讓大家參考一下。

口味跟馬鈴薯燉肉有點像,不過醬料一樣是有點微酸的俄羅式醬料。

 

 

 

 

吃完主菜,店家緊接著送上甜點~ 

 

優格餅

朋友們都對優格餅讚譽有加,酸酸甜甜的優格搭配上微有厚度的餅皮,

正好可以解膩,讓套餐有個完美結尾。

 

  

 

 

布林餅(蘋果+冰淇淋)

從菜單上面的英文來看,其實布林餅就是煎餅(Pancake)。

剛煎好的布林餅熱騰騰地上桌,裡頭包著焦糖蘋果和香草冰淇淋。

慢慢融化的香草冰淇淋布滿了餅與焦糖蘋果之間的空隙,冷熱的搭配很融洽,是好吃的甜點。

 

 

 

 

布林餅(香蕉+巧克力)

和蘋果冰淇淋口味的布林餅不同,因為內餡不是冰的,所以香蕉巧克力口味的布林餅是熱呼呼的甜點。

巧克力醬和香蕉一直都是甜點好夥伴,加上溫和的布林餅,很有軟一點的香蕉巧克力可麗餅的感覺。

 

 

 

 

來用餐前因為看了一篇除了餐點照片外,只拍餐廳局部擺設而沒有拍整體大小的食記。

所以一走到餐廳外,看到超小店面時有點錯愕。

不過和這份錯愕相反的是,這一次的用餐經驗蠻開心的。

餐廳小小的所以感覺比較親切,餐點也很有特色也好吃,然後價格很平價,也不另收一成服務費。 

跟大家分享一下囉~

 

 

[克拉拉五顆星評比]
                                                                                
俄羅斯城堡
                                                                                
餐點:★★★☆
氣氛:★★★
服務:★★★
價格:★★★

 

電話:02-8369-5899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三段333巷20號(捷運公館站步行約5分鐘)

營業:中午12:00-14:30 / 晚上17:00~21:30(週一公休)

 

 

延伸閱讀:

【食記】台北。東區。鬍子餐酒 Baffi Italian trattoria(超人氣義式料理餐廳)

【食記】台北。東區。大眾立吞酒場(一串40元的超人氣日式串燒店)

【食記】台北。東區。醉楓園小館(令人垂涎三尺的芋泥香酥鴨)

【食記】台北。東區。kiki餐廳 復興旗艦店(非嗜辣者也能上手的川菜料理)

【食記】台北。台電大樓站。巫雲(超好吃雲南家常料理之無菜單餐廳初體驗)

【食記】台北。忠孝新生站。阿才的店(復古台菜餐廳之油條蚵仔超好吃)

【食記】台北。行天宮站。東輝韓食館(絕對飽足的韓式馬鈴薯豬骨湯)

 

 

 

arrow
arrow

    克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