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礁溪質感渡假旅宿推薦

藍天、白雲、田野、小木屋,來一場說走就走的渡假吧!

你有沒有這樣的感覺:有的時候,明明日子如往常一般,但卻令人乏味地想要去透透氣?

因為前年底開始了一份非常忙碌的工作,仔細算算,已經一年半沒有出國旅遊了。

這對於一個把旅遊當成為生活充電的人來說,真的是非常~非常~地久。

其實也不一定要出國,但就想到一個有美景、有舒適的環境、有與世隔絕感的地方靜一靜。

這一次,到礁溪的波卡拉渡假會館,就感受到了這種寧靜祥和的放鬆渡假感,彷彿來到的世外桃源一般。

可以大口呼吸,但卻不需要用力生活,把自己沉澱下來,緩緩地充飽電再出發。

 

 

 

 

 

快來我的 FB 專頁一起到處玩耍唷!

 

 

 

 

 

位在宜蘭礁溪的波卡拉渡假會館,距離礁溪車站及礁溪轉運站車程約10分鐘;

是山喜房旅宿集團的一員,主打自然景觀、渡假勝地這兩項特點。

如果和我們一樣沒有開車,也不打算租車的人,可以預約車站/轉運站接駁。

因為可入住時間下午4點後,所以入住的接駁時間是4點、4點半及5點,須提前一天以電話預訂。

隔日接駁則是上午9點半及10點半,剛好吃完早餐就可以出發。

 

 

 

 

 

 

坐著舒適的接駁車,一邊欣賞著窗外宜蘭自然的景觀,一下子就抵達波卡拉渡假會館了。

坐落在稻田間的波卡拉,是狹長型的休閒空間,四周都是稻田,綠油油的一片非常清爽。

 

 

 

 

 

 

還沒踏入波卡拉,就感受到滿滿的田園渡假風情。

這種與自然共存的體驗,唯有親自來享受陽光與微風的洗禮才能感受。

 

 

 

 

 

 

 

 

波卡拉內部的整體以峇里島渡假風格為主,但在許多細節又結合了中式傳統美學,非常獨特。

中式傳統木窗櫺與藤編渡假風格的傢俱或家飾,出乎意料之外地融合,感覺很舒服。

 

 

 

 

 

 

辦理入住後,服務人員帶我們更換了室內拖鞋,並且詳細地說明公共空間與房間設施。

入口處即提供了電腦及旅遊資訊可供使用,

寬敞舒適的豪華迎賓廳可容納多位旅客,一起享受超大螢幕的視聽設備。

 

 

 

 

 

 

很喜歡波卡拉自然充足的採光,以及幾步內就可見的舒適座椅。

只要帶本書,或甚至甚麼也不帶,就可以在窗邊、戶外,享受一下午和煦的陽光照撫。

 

 

 

 

 

 

 

大廳旁的用餐區,以盞盞球狀藤燈點綴在原木大方桌上,是個很有質感的用餐空間。

每天下午的4點到7點,波卡拉準備了迎賓下午茶點提供旅客自由取用。

包括時令水果、麵包、零嘴、紅豆湯、宜蘭金棗茶、尼泊爾紅茶等。

我和朋友就在這裡一邊喝著金棗茶,一邊聊著生活瑣事,在平日的午後靜靜地享受悠閒的午茶時光。

 

 

 

 

 

 

若想從本館空間到戶外曬曬太陽,或者前往小木屋區散步,

可以從前門旁的小徑而去,或是在本館後門替換戶外拖鞋前往。

 

 

 

 

 

 

沒想到本館後還別有洞天,走出本館,我們就被迎面而來的綠蔭小徑給深深震懾住。

在一大片綠意盎然的樹林與草地中,還有錯落其中的座位區與搖椅可供使用。

若是親子同遊,想來一定可以玩得很愉快。

(我們入住當天有組親子旅客,孩子就在這裡奔跑玩耍許久)

 

 

 

 

 

 

小徑的尾端就是小木屋區

每一棟小木屋都建造得相當別緻,獨門獨棟地隱私性也非常足夠。

小木屋的住宿價格和本館雙人房價格落差不大,若有喜歡這樣別緻的住宿空間的人,不妨試試。

 

 

 

 

 

 

享受完藍天綠地和愜意的下午茶後,我們回到本次入住的時尚豪華四人套房

房內有兩組舒適的不得了的雙人床,乾淨整潔、偏軟的床墊是我喜歡的硬度。

波卡拉還為每位旅客準備了兩顆枕頭,靠著躺著都舒適。

 

 

 

 

 

 

房內備有小冰箱、熱水壺、茶具、瓶裝水,以及各式高級茶包與咖啡。

飲料台旁就是小型的行李台和掛衣架,以四人房來說這個行李放置空間和掛衣架有點略小。

 

 

 

 

 

 

 

近期住到幾間旅館都提供數位電視台與藍光電影,覺得非常優秀!

尤其是波卡拉提供的藍光電影數量和新舊度是到目前為止我看過最豐富、最新的。

晚上除了賞月賞星,還可以看幾部一直沒空去看的電影。

 

 

 

 

 

 

房內的書桌陳設中規中矩,提供了雙面鏡、飛利浦吹風機(太棒了我愛!)供梳妝使用。

 

 

 

 

 

 

雖然我們入住的不是三樓的景觀豪華雙人套房,但是房間外的景色依舊令人著迷。

往外一看,農舍在田中央靜靜矗立,一旁還有稻草人為農民把關。

 

 

 

 

 

 

波卡拉四人房的空間絕大多數都保留給浴室了。

寬敞舒適的衛浴空間分內外兩間,不過內外間沒有拉簾,可能無法兩人同時使用。

令人驚喜的是,波卡拉選用的沐浴用品是茶籽堂的洗髮精、沐浴乳、護髮素、乳液四入組。

不過份量略少,如果是四人入住,沐浴用品可能會有點不足喔!

 

 

 

 

 

 

 

 

 

內間除了有淋浴設備外,也準備了非常嶄新乾淨的浴缸。

讓旅客在旅途之間能夠泡個澡、放鬆一下。

 

 

 

 

 

 

看了幾部電影、泡了個舒適的熱水澡,我們沉沉地墜入夢鄉,直到天色大亮才起身。

收拾好行囊,我們到一樓用餐去享用豐盛美味的早餐。

 

說實話,近期入住至少有10間旅館,波卡拉的早餐品項和美味程度可以說是數一數二的。

搭配著清粥的豐富小菜,道地的滷肉飯與相當入味的熱炒蔬菜,

健康滿分的清蒸地瓜、才貌兼具(?)的荷包蛋,中式早餐每一項都讓我很滿意。

喜歡西式早餐的旅人,波卡拉也準備了果汁、紅茶、沙拉,以及四五種麵包供選擇。

 

 

 

 

享用完美味早餐,我們就帶著行囊搭上了接駁車回到車站。

有朋友問我們這一趟宜蘭小旅行去了哪裡?

我說,哪裡也沒去,就在波卡拉裡享受了美好的渡假時光。

用宜蘭的自然美景、放鬆舒適的休閒環境,洗滌了被忙碌生活給蒙了層灰的心。

 

 

 

 

 

飯店資訊

波卡拉渡假會館

預約電話:03-987-5361/0970-992-000

預約時間:08:30~21:00(櫃台服務時間)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玉田村茅埔路34-3號(玉田國小斜對面)

官網:http://www.pokara.com.tw

FB:http://bit.ly/2vE65ex

入住時間:16:00後/退房時間:隔日11:00 前

可刷卡、有免費WIFI、免費租借單車、附迎賓下午茶及早餐、提供車站接駁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台中住宿】博客創意旅店 Box Design Hotel。設計別出心裁的時尚創意旅店。文創旅店/一中街住宿/背包客

【馬祖住宿】隴之悅驛宿館。溫馨舒適且交通便利的南竿市區飯店。南竿住宿/有WIFI/近7-11/近獅子市場

【台中住宿】綠夜文旅。成熟而細膩的文創風格旅店(台中綠園道/台中草悟道/綠園道住宿/商務旅館)

【台北住宿】蘭庭商務旅店。優質的服務態度與高CP值住宿環境(台北車站/商務旅館/北車住宿/台北住宿)

【台中住宿】和昕商旅。創意滿滿的複合式住宿空間(背包客旅館/商務旅館/台中商旅/台中一中住宿)

【宜蘭礁溪住宿】多愛溫泉會館。適合姊妹小旅行的公主風格樓中樓系列房型。泡湯住宿/宜蘭旅行/礁溪旅行 

【日月潭住宿】力麗哲園會館-月潭館。房間宇宙寬敞,超有渡假感的高級渡假飯店。親子旅遊住宿推薦/渡假住宿推薦

【台中住宿】承億文旅-台中鳥日子。麻雀雖小五臟俱全的高CP值台中設計旅店。台中住宿推薦/文創旅店

【台中住宿】長榮桂冠酒店(台中)。令人滿意的老字號五星級飯店(台中住宿推薦/台中五星級飯店)

【高雄住宿】那旅。CP值超高的平價質感旅館。高雄展覽館/85大樓住宿推薦

【遊記】花蓮住宿。樸耕園民宿。享受雲山水的湖光山色及營養美味的豐盛早餐

 

 

 

 //本文為住宿體驗邀稿,內容皆為實際體驗後之個人心得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