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夏秋換季保養品愛物分享 保養品百百款,找到適合自己的保養品最重要!

這一篇分享文其實是一時興起的文章,前陣子因為用了不適合的保養品狂冒大痘,一直誤會是熬夜的關係,

但是後來換了保養品之後,皮膚狀態變得很穩定,也沒有莫名其妙冒大痘的情況發生,

所以覺得可以來跟大家分享一下我近期愛用的保養品,也是我長期持續使用、或者是打算長期使用的愛物。

先說明一下,這一篇分享文是個人心得不是業配文喔!(現在很多業配都沒有載明,害我們乖乖載明的人深受其害)

 

雖然有一瓶精華液是品牌贈送,但是其實是在非保養類商品合作後收到的,剛好是端午節前夕,應該算是端午禮品吧!

品牌並沒有要求我寫文或者是分享,所以也沒有存在業配關係,請大家安心閱讀~

  

 

 

❤ 本文為個人使用保養品之心得分享,非廠商邀約合作文,請安心閱讀 ❤  

  保養品使用於全臉前請先試用於小範圍處之肌膚,避免因個人膚質因素而致過敏 ❤

 因個人膚質不同,可能使用效果與感受可能不盡相同,敬請了解 ❤

 

 

 

快來我的 FB 專頁一起玩耍吧!

 

 

 

 

先來分享我長期使用,已經用掉兩三瓶的 Florihana 白玫瑰純露

法國品牌 Florihana 的臺灣總代理是芳療家,據說便宜又實惠,但我沒有比較過其他家,一開始就跟著朋友在芳療家買。

Florihana 的純露我長期使用的有高地薰衣草和白玫瑰這兩種,朋友們還有入手洋甘菊、大馬士革玫瑰、永久花等等。

當初看 PTT 芳療版上版友分享植物功效,說白玫瑰保濕效果好、薰衣草可以消炎鎮靜,

所以混和痘痘肌挖奔郎在挑選純露的時候,就特別選了這兩種作為日常使用(喔對了還有他們倆比較耐放)。

平常我都把白玫瑰純露拿來當化妝水,早晚洗完臉擦乾後,全臉噴個六、七下,並用手輕輕拍打吸收。

高地薰衣草純露則是在冒大痘的時候,用可撕式化妝棉厚厚敷上一層,因為這罐比較便宜,天天敷也不心痛。

(有陣子我把薰衣草純露拿來當卸妝水用,不過有點不給力,可能只適合沒化妝或者只有擦防曬的人)

 

 

 

 

 

 

Florihana 的白玫瑰純露我都是買500ML大小的,高地薰衣草則是1,000ML的(覺得薰衣草比較耐放)。

以這個品牌來說,前者售價是790元,後者是930元,我自己大約是半年補貨一次,算是非常經濟實惠。

為了避免大容量的純露瓶天天打開來使用造成整瓶純露變質,我都會個別分裝到噴霧罐裡,有噴頭也比較方便使用。

 

 

 

 

 

 

為了讓後續使用的精華液可以把純露更有效地帶進皮膚裡,我會噴到像下面這張照片這樣的溼度,

輕輕拍打幾下讓皮膚吸收之後,再擦上精華液,加強水份的吸收。

以前傻傻的,噴得不多,而且還等純露都吸收了才上精華液,覺得保濕效果不顯著,

後來看了綠藤電子報分享的精華液正確使用方式,才知道精華液跟化妝水一起上效果更好。

(難得真心素顏大公開,前陣子狂冒大痘的痘疤不知道要養多久才能消~QQ)

 

 

 

 

 

 

接下來分享的這瓶綠藤純粹保濕精華液,就是開頭提到的品牌贈送的保養品。

其實去年底綠藤就有來信邀約合作保養品的試用分享,

但是因為礙於法規很麻煩,加上自己對推薦物品的龜毛,所以後來只要是保養品和美妝品的試用我都一概婉拒。

不過綠藤的公關很真誠,在知道了我的顧慮後,轉而邀約了芽菜的合作,也因此後來才有了芽菜早餐食譜的文章。

在合作文章上刊之後,綠藤的公關寄來了一個禮盒,裡頭就有這瓶綠藤純粹保濕精華液,

當時只是因為新品上市,送我一瓶用用看,完全沒有要我寫文分享什麼的,算是端午節禮品吧!哈哈~

一開瓶使用挖奔郎就對它驚為天人,有追蹤我粉專的人應該有看到當時有多驚豔,用了幾個月後,我終於來寫了!

 

 

 

 

 

 

有圖有真相!我已經用了三分之二之後才來推薦唷~

其實我當初會對這一瓶精華液很驚豔,是因為我去查了成分,

除了和某些大量參雜化學成分的精華液相比之下成分較單純之外,還選用了公平貿易的材料

因為挖奔郎過去有段時間有在推廣公平貿易這個概念,所以特別認同綠藤的品牌精神。

 

 

 

 

 

 

再加上,這瓶精華液雖然使用起來是類似膠水的質感,但是特別強調說沒有添加增稠劑

從氣味到觸感都讓人覺得使用起來很舒服,不會像某些參雜香精的保養品,使用起來不太心安。

平常使用我都只按一下,剛好是和純露結合後,全臉按摩個幾圈,還可以再擦擦脖子和手肘的份量。

 

 

 

 

 

最後要來分享的是 IOPE 極緻潤顏修護精油

使用面油的習慣,起源於去年某次朋友送了我一瓶自己調製的面油。

當時除了固定使用 F牌純露作為化妝水使用之外,一直沒有找到合適的精華液和乳液,

身為一個勤儉持家的女性,通常是手邊有什麼就用什麼,或者是看到朋友推薦什麼好用就用什麼,

當時的膚質就是一個大油肌,每天到下午妝就花了,臉根本是阿拉伯油田,而且是很賺錢的那種。

後來因為收到朋友自製的面油後,上網查了一下,才發現不是所有的油肌都是天生愛冒油,

有的時候可能是因為肌膚缺乏水份,皮膚只好分泌油脂來保水,結果又遇上外界的髒汙,堵塞後發炎又形成痘痘。

這樣的惡性循環可以藉由加強保濕來改善,但是每個人的膚質都不同,需要多嘗試才能找到適合自己的保養方式。

 

當時我只有使用純露和面油,原本只是死馬當活馬醫,不想浪費朋友的心意,

沒想到擦了面油之後,並沒有加重冒油的情況,反而變得比較清爽,妝效也可以比較持久一點。

後來我自己調製了兩次面油,第一次效果跟朋友自製的差不多,結果第二次的配方可能不太適合自己,瘋狂冒大痘,

剛剛上面照片看到的痘疤,百分之九十都是那陣子冒的,要等到這些痘疤消失真的要等到花兒都謝了......。

原本我還懷疑是因為我長期晚睡、作息不正常,皮膚出油量大增,才導致瘋狂冒大痘。

後來換了這一瓶 IOPE 極緻潤顏修護精油,失控的情況有所改善後,才發現原來是之前那瓶面油可能不適合我。

 

這瓶 IOPE 極緻潤顏修護精油是朋友團購 IOPE 氣墊粉餅時的贈品,朋友沒有使用油的習慣所以轉贈給我。

我上網查了一下,目前台灣好像沒有正式販售,只有查到拍賣有賣,30ML只要350元,真的是非常經濟實惠。

收到的時候還在使用自製面油,後來好一陣子我才拿出來用,一用又是一個驚為天人。

 

雖然是油,但是這一瓶其實使用起來很清爽,說實話,比朋友和我自己自製的面油都清爽。

也是在看了綠藤的電子報之後,我才知道為什麼後來我用了純露→精華液→面油這樣的順序後膚質變得穩定且透亮。

因為純露類似於水、精華液則是幫助吸收水份的保養品,兩者雖然可以把水分帶進肌膚,但是沒有辦法把水分鎖在肌膚裡。

而油就是用來鎖水的,除了面油之外,乳液其實也有這樣的效果,只是市售的乳液通常添加物都不少,我沒有找到非常合用的,

倒是這瓶 IOPE 極緻潤顏修護精油,一試成主顧,而且用量又很省,這一兩個月成為我的愛物。

 

 

 

 

 

這瓶 IOPE 極緻潤顏修護精油是藍色的玻璃滴瓶,

不僅可以減少日照帶來的變質可能,而且滴管比較好控制用量。

 

 

 

 

 

面油不太適合用多,因為這一瓶很清爽而且吸收度佳,全臉我會用到四滴。

不過我會等化妝水和精華液稍微吸收進臉部肌膚後再擦面油,然後再以畫圈及提拉的方式按摩肌膚。

 

 

 

 

 

好的,大家期待的使用前使用後的照片並沒有。

因為我個人認為保濕是一個長久的工作,這幾樣愛物也是用了少至一個月、多至一兩年才分享給大家。

擦之前擦之後不太可能馬上有差別,如果有那都是拍攝的光線、角度的差異,或者是修圖造成的。

而且這次的愛物分享著重於「保濕」這種自己可以體會,拍照卻很難分享的感覺,所以就只能簡單口述啦!

 

保養品其實很講究個人的差異性,不是代言的明星或者是業配的名人說有效就有效,

我分享的也只是覺得適合自己,用起來覺得舒服的愛物,大家在選購保養品的時候還是要多多嘗試喔!

(建議新買來的保養品可以先試用在手腕之類的地方,因為即使是天然成分的產品,還是有過敏的可能性喔)

 

喔對了,如果有人想知道以上愛物哪裡買,我簡單說一下。

Florihana 因為臺灣總代理是芳療家,所以可以上芳療家網站(www.aromahealer.net)或者是門市購買;

綠藤也有網站(www.greenvines.com.tw),近期也陸續開立實體門市。

IOPE 這一款極緻潤顏修護精油,我在網上沒有查詢到官方販售的點,不過有些拍賣賣家有賣。

 

 

以上,就是真心誠意己霸婚,沒有業配,沒有回饋,只有愛(?)的愛物分享。

光是拍照和寫文就花了三個小時,我只能說愛的力量真偉大,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