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從來沒見過這個寄明信片給我的女孩。

然而,在一個風和日麗的午後,我收到了這張來自雲南的明信片。

 

一直以來,寄明信片給我的不是親人就是友人,不管是認識多久或多熟。

而這一回,從遙遠的彼端寄明信片給我的,卻是我在現實生活中完全不認識的一位女孩。

 

因為工作屬性的關係,我時常會要幫助外部單位連絡一些特定的作家或者是創作者。

有的時候,還要幫助這些作家或創作者舉辦活動,或者滿足讀者的一些需求。

但因為這對我來說不過是舉手之勞,且並不是我的主要工作內容,所以也從沒想過會有甚麼回報。

 

去年七月,一位來自大陸四川的讀者來信與我聯繫。

因為距離的關係,她無法參加某位作家在台灣舉辦的簽名會,

但她真的很喜歡這位作家,所以詢問我有甚麼方法可以取得這位作家的簽名書。

與出版社購書、請作者簽名、然後協助她取得這本簽名書。

雖然過程有點曲折,但最後她如願獲得了這位作家的簽名書,皆大歡喜。

 

我以為這個故事就到這邊結束。

 

在一個風和日麗的午後,我收到了這張來自雲南的明信片。

 

因為那一本書的內容和雲南有些關聯,受到書的啟發,她到了雲南想要感受書中所寫的點滴。

然後她提筆寫了兩張明信片寄給了我。

一張是請我轉交給那位作家,而一張,是專程寄給我的。

 

我不知道該怎麼表達我的感動。

在工作時總是要處理許多奇奇怪怪瑣事的我,偶爾也會對工作感到心灰意冷。

可總有一些陽光,能溫暖逐漸冷去的心。

 

謝謝你,來自四川的妳,還有來自雲南的明信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