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拜三沒跟到團,好怕週末很多人,下午硬是爬起床去了當代。



一樓的幾個展都很不錯,讓人耳目一新,
可惜放在最前面,我還在進入狀況中,所以沒有作太多互動。

我很喜歡[音 悅 卉]這個發光二極體的創作,
輕輕觸碰會發出音樂的小海芋,柔和的燈光包圍著溫暖的氛圍,
抬頭看還可以看到類似螢火蟲飛舞的燈光投影,
很可愛很浪漫的一個作品。


很shock的創作還有由天工開物股份有限公司發展的「辦公室現場拍/4版」
(拍是圓周率那個符號我打不出來),
當你坐在展場長桌旁的位子上,根據每個位子所對應的每個職位,
桌上的杯子會亮起投影,投影中會顯示出該職員現在電腦的畫面,
我覺得是還蠻新穎的想法。


說實話我個人不太喜歡在展場看影片,
除非像之前伊東豐雄(還是伊藤忠雄?)的展場那樣有個舒適的環境可以坐下,
當代今天樓梯間有點多人,就沒有認真看動畫展品了。


然後錯過的還有聲音展品,原本以為是cd就沒有過去聽了。
這也是我不那麼感興趣的展品就是了。



創作有分很多種,有種分類法是令人舒服的跟令人不舒服的,
[自畫像紅二號]屬於後者(作者抱歉囉!),
雖然知道是紅色顏料和掃瞄機帶來的成像,卻令人有類似觀賞鬼片的不愉悅感。



[漂流網ver.1]很妙,原本以為是我不會感興趣的創作,
走過這樣一面大投影牆,我停下腳步卻像被吸住一樣,
好像穿過幾大洲幾大洋那樣,我突然在這個創作前思考起,

「創作這些作品的人在想些什麼?」
「他們靠什麼來支撐創作的夢想跟動力?」

難得有個作品讓我靜下心來發這種呆。


[自動光飛行船]很可愛,餵食泡泡球的感覺瞬間有養寵物感,
不過我沒有親自下去玩,整個展我大多是站在一旁看可愛的少男少女嘗試,
然後發出驚呼聲或是嬌笑聲。




[如果你靠近我一點]還有[音樂圓柱]也很喜歡,
後者我還忍不住跑過去玩了一下,
這個時候就好希望有人一起去,可以分享互動的開心。


好快就ending了,最後一個喜歡的創作是[GOGOPETS],
你可以用電腦玩剪刀石頭布,然後輸的動物會被飛踢,
純粹是被好可愛的動物給吸引,哈哈!



整個展覽像我這麼無所用心的話大概半個小時可以逛完,
如果認真玩、認真看的話,大概可以一個半小時吧我猜想。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