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27。關西小旅行 DAY 3

寶塚好好玩 之到寶塚大劇場追星、圓夢、看表演!

其實這一篇應該要和上一篇(【關西遊記】寶塚。手塚治虫紀念館。進入動畫大師的想像世界!)一起看,

因為從寶塚站出來後,沿著花之道(花のみち)會先看到寶塚大劇場,然後再走一段才會看到手塚治虫紀念館。

但因為這兩篇加起來實在是太長了,只好拆開來分成兩篇寫,大家可以一起閱讀唷~

話說早上到池田站的泡麵發明紀念館做了屬於自己的泡麵後,我們繼續搭乘阪急電車來到寶塚站。

雖然都是阪急寶塚線上的站,但池田站還在大阪府境內,寶塚站已經是屬於兵庫縣的範圍囉!

沒想到我和旅伴為了寶塚劇團跑了這麼遠啊,哈哈~

 (這篇文章會有一些些圖片和上一篇重複喔~)

 

 

 

 

第一次造訪的旅客不用擔心找不到前往寶塚劇場或者是手塚治虫紀念館的路,

因為這兩個點是寶塚站很重要的景點,沿路都會有指引喔!

 

 

 

 

 

喜歡悠閒氛圍和親近植物的人,特別推薦要來這裡走走。

因為前往寶塚劇場和手塚治虫紀念館的「花のみち花之道」,沿途有很多漂亮的樹、花、景,

可以放慢腳步散散步,累了也可以坐下來休息一下,感受週遭的美景。

 

 

 

 

 

走在花之道上,除了自然美景外,沿途還可以看到各種姿態的寶塚經典劇目的雕塑。

我也是做了功課之後才知道,原來寶塚歌劇團是1913年由阪急電鐵的前會長成立的一個部門,

聽說最剛開始是為了要吸引人潮來到寶塚站,所以成立寶塚歌唱隊,並且在1914年改組為少女歌劇團。

去年(2014)正是寶塚歌劇團100週年,為此歌劇團舉辦了許多海內外的表演活動,

也是為了欣賞100週年紀念活動,旅伴才有了這個關西之旅行程,我也才因此找到旅伴於深秋同遊關西。

這樣說起來,寶塚惠我良多啊~(哪招)

 

 

 

 

 

想要到寶塚大劇場欣賞表演的話,沿著花之道漫行約5分鐘,就會看到大大的招牌矗立在路旁。

 

  

 

 

 

看到寶塚大劇場的招牌,往右看就會看到入口了。

整個劇場的設計都很大氣,因為100週年的關係,到處都掛滿了紀念旗幟。

 

 

 

 

進到寶塚劇場後,可以看到近期上映的劇目海報。

每一位主角都帥翻了,聽旅伴說寶塚劇迷都深深地為這些主角們瘋狂。

 

 

 

 

劇場內還有蠻大的紀念品店和感覺很高級的咖啡廳,但我沒有特別拍攝,

喜歡寶塚的人不僅可以來這裡看表演,還可以在這裡品嘗美味的下午茶(甜點看起來都超好吃的),

離開前還可以到紀念品店大肆採購喜愛的主角們的週邊商品,

或者到下面這間小小郵務館採購寶塚週邊的明信片、卡片、郵票等。

因為這一趟旅程我寄了很多明信片出去,所以有特別在這裡採購了可愛的郵票。

 

 

 

 

離開寶塚大劇場後,往前再走一小段,會看到寶塚音樂學院的入口喔!

因為要進入到寶塚歌劇團的成員,都必須先到寶塚音樂學院就讀並受訓後,經過選拔才可以入團。

所以對寶塚迷來說,來寶塚站可以一起看到偶像成長過程的學校和表演的場地,

應該可以算是兩個願望一次滿足吧!

 

   

 

 

 

到訪的那一天因為有表演,所以有一些追星族在寶塚音樂學校附近的花鐘那邊徘徊。

聽旅伴說,因為劇團的規定很嚴格,連演員們什麼時候可以會客、簽名、合影等都有規定,

想要追星的人可能要先做好功課,以免徒勞無功喔!

 (如果你不是追星族,那麼花鐘也是一個很適合拍照的景點,但我去的時候剛好是背光所以拍得不好~>"<)

 

 

 

 

雖然時節已經是深秋初冬,但是花之道上還是有許多美麗的紅葉。

在逛完手塚治虫紀念館和寶塚大劇場後,我也和下面這張照片的老爺爺一樣,

坐在花之道上的長椅上休息,一邊吃著在車站買來的草莓大福(是我的午餐!),一邊享受美好的午後時光。

 

 

 

 

 花之道兩側其實都是住宅區為主,兼以少少的商店。

寧靜而安詳的街道上,除了有美麗的紅葉、花卉與雕塑外,

連結道路與住宅大廈的樓梯及廣場,也特別設計得很有「仙履奇緣」的風格。

若不是因為晚上還有其他行程,我還蠻想留下來看看,晚上點了燈是否和城堡舞會一樣浪漫?

 

 

 

 

伴隨著夕陽余輝,我緩步走回寶塚站,繼續往旅途的下一站前往。

這一趟旅程到現在已經將近一年了,我仍然記得在寶塚站渡過了一個很輕鬆悠閒的美好午後時光。

 

 

 

 

以上,終於把寶塚站打完囉~

 

 

 

【寶塚大劇場】

★ 開放時間:10:00~17:00(週三休館)。

★ 交通方式:JR阪急電車宝塚線「宝塚」站下車,花のみち(花之道)徒歩約5~10分。

★ 連絡電話:0570-00-5100(日本號碼)

★ 所在地址:〒665-8558 兵庫県宝塚市栄町1-1-57 

★ 官方網站:https://kageki.hankyu.co.jp/theater/takarazuka/index.html

 

 

延伸閱讀

【關西遊記】京都。東福寺。通天橋紅葉驚艷了歲月、方丈庭園寓萬物為造景

【關西遊記】京都。閃閃發亮的京都塔&京都賞銀杏絕佳景點西本願寺+東本願寺

【關西遊記】寶塚。手塚治虫紀念館。進入動畫大師的想像世界!

【關西遊記】大阪。池田。泡麵發明紀念館(老少咸宜、親子同樂的DIY泡麵體驗)

【關西遊記】大阪。通天閣展望台(在溫暖的歌聲中欣賞黃昏的大阪市景)

【關西遊記】機場住宿。日航關西機場酒店(關西機場唯一飯店,樂桃方案超划算!)

【關西遊記】京都住宿。Hotel Livemax 京都駅前(有洗衣機和小廚房的寬敞和洋室)

【關西遊記】大阪住宿。HOTEL GREEN(嶄新、乾淨又舒適的平價商務旅館)

 

 

快來我的FB專頁一起玩耍唷!

 

 

arrow
arrow

    克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