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發現桃園CP值超高平價鍋物餐廳! 

其實挖奔郎跟桃園不太熟,這一次意外撈到一家好餐廳是因為到桃園找離職的前同事吃飯,

搭著別人的車,傻傻地就被帶到這家餐廳了。

據說(因為我真的跟桃園很不熟啊)這家「村民食堂」座落在桃園中正藝文特區,

今年2月才開幕,是一家評價不錯、假日可能需要先訂位以免向隅的餐廳。

(用餐當天是平日中午,一樓滿座,二樓我沒上去就不太清楚囉!)

 

 

快來我的 FB 專頁一起到處吃美食唷!

 

 

 

 

 

 

 

 

因為下雨的關係,我只有拍到這張遠遠的店景,照片中的木門就是好高級好厲害的大門。

完全沒有把手的超高聳木門,走過去就會自動打開,根本就是芝麻開門中的那扇門吧?

 

 

 

 

走進餐廳有段小小的上樓階梯,階梯兩側都有比人還要高的大鼓作為擺設。

真是很有氣勢的擺設呀!這該不會是個下馬威吧?(誤)

 

 

 

走上階梯還有蔬果等竹簍,打造出一種質樸又低調的奢華感。

我蠻喜歡這種在小地方營造田園風的擺設。

 

 

 

被帶位的沿路上,可以看到餐廳中有許多以光影做發揮的裝潢。

像是這一區的燈具(或者該稱他們為燈籠?),以及下方的水池。

 

 

 

燈籠對面座落的也是一窪水池,水池上方有艘小舟(官網說它叫做村民方舟)。

靜置的船槳和裊裊上升的煙霧,營造出一種「寒江孤舟」感,頗有意境。

 

 

座位區很貼心地將每桌客人都以木排隔開,讓每桌都有比較獨立的用餐空間。

與講究坪效的其他餐廳比起來,村民食堂的用餐空間感覺似乎比較寬裕。

 

 

 

落座後每人有一爐自己的爐具,不管是選擇壽喜燒或和風鍋,都可以自己掌控火侯和下鍋的節奏。

 

 

我們的座位在餐廳的角落,有綠意盎然的窗景。

與一般的牆壁相比,我更喜歡這樣的窗景,舒服又養眼。

 

 

 

落座後每人有一份餐具,我喜歡他們不將方型盤子方方正正地擺著,

而以菱形的方式來擺放,這樣多了一點點設計感和小巧思。

入座後服務生送上的是一杯熱茶,跟其他部落格食記提到的紅茶有些不同喔!

 

 

然後就進入到點餐時間啦!

村民食堂的鍋物分為昆布鰹魚和風鍋壽喜燒鍋,選好鍋種後再選肉品和附餐。

我們一行四個人點了三份美國培根牛肉鍋、一份美國沙朗牛肉鍋

這樣高級的裝潢,餐點卻出乎意料地平價。

培根牛只要290元、沙朗牛則是350元,還包括菜盤和飯後小飲,真是糾甘心~

(有興趣看一下菜單的人可以看一下官網,但是圖片有點小啦)

 

首先登場的就是菜盤他奔郎。

蔬菜種類頗多,加工品相對少,是蠻健康的菜盤。

光是看到站得直挺挺的茄子,就覺得連菜盤都這麼用心擺放,村民食堂真是很不錯呀!(食指比啊比)

 

 

 

因為我點的是壽喜燒鍋,所以會附上雞蛋一顆。

褐色蛋殼看起來頗像是土雞蛋。

 

 

 

隨菜盤一起上桌的還有壽喜燒醬汁以及水。

味道淡了就加點醬汁,味道重了就加點水,醬汁少了就兩個都加 :p

 

 

 

附餐有台東關山白米飯、寬冬粉、手工烏龍麵、手工綠藻麵可以選擇。

我和隔壁座同事選了前兩項。

 

 

然後就是肉品的登場時間了~~~

 

首先上場的是美國培根牛肉

以平價餐廳來說,這樣的厚度算是相當厚的肉片。

油脂豐厚,入口即化,我最喜歡肥瘦參半的肉片了~(大心)。

 

 

 

緊接著上場的是美國沙朗牛肉

油花分佈的蠻均勻的,比起培根牛,沙朗牛的油脂稍少,但是較有嚼勁。

 

 

 

開鍋的時候就是要把剛剛的醬汁先加入,然後加入適量的水。

 

 

 

微滾之後可以加入蔬果和肉片,但挖奔郎很心急,還沒滾我就加了。哈哈哈~

 

 

 

全部的餐點上桌後,整桌看起來超級豐盛的。

這一天真的吃超飽的,除了滿滿的菜盤、肉片和白飯外,

我還吃了不少同事的菜,因為一般食量的女孩應該會有點吃不完呀!

(是的,哇奔郎是走一個大食客的路線~)

 

 

 

對了,吃和風鍋的人如果有需要甚麼蔥薑蒜醬料之類的調味料們,可以到附近的調味料區取用。

用碎冰圍住調味料罐的作法感覺很用心,可以保持低溫,讓調味料也能保鮮。

 

 

飯後一人一杯烏梅冰沙來作個完美結束。

酸酸甜甜的烏梅冰沙,也是消暑聖品呀!

 

 

最後的最後我要推薦一下村民食堂的廁所。

裝潢別致,環境維護得很乾淨。連衛生紙捲頭都折成三角形,根本是飯店級的管理呀!

讓我度過了愉快的如廁時光(誤)~

 

 

 

寫了這麼多好話,是不是要強調一下我不是業配文以免大家誤會呀?!

這次完全是一個傻傻被帶到厲害餐廳,覺得裝潢高級、餐點美味、物超所值的用餐經驗。

大力推薦給桃園喜歡吃鍋的朋友們~~~

 

 

[克拉拉五顆星評比]
                                                                                
村民食堂
                                                                                
餐點:★★★
氣氛:★★★
服務:★★★
價格:★★★

 

電話:03-316-5599

地址:桃園縣中正路1078號(桃園藝文特區旁)

營業:11:00~24:00;週五、六及例假日前夕至凌晨 2:00

 

 

延伸閱讀:

 

【食記】台北。萬華。方圓涮涮屋(魚鮮肉嫩、用料大方,冬季吃鍋好選擇)

【食記】新北。永和頂溪。小德張羊肉爐(冬令進補不可少的人氣羊肉爐名店)

【食記】台北。東區。kiki餐廳 復興旗艦店(非嗜辣者也能上手的川菜料理)

【食記】台北。台電大樓站。巫雲(超好吃雲南家常料理之無菜單餐廳初體驗)

【食記】台北。忠孝新生站。阿才的店(復古台菜餐廳之油條蚵仔超好吃)

【食記】台北。行天宮站。唐宮蒙古烤肉涮羊肉餐廳(蒙古烤肉 V.S.酸白鍋)

【食記】台北。行天宮站。東輝韓食館(絕對飽足的韓式馬鈴薯豬骨湯)

【食記】20101106 台北。東區。麻辣鍋紀實-鍋大王

 

 

 

 

 

 

 

 

arrow
arrow

    克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