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大校歌的第一句就是「政治是管理眾人之事,我們就是管理眾人之事的人」。

早期政大是政治作戰學校,在大陸創校,隨著國軍來台而在台灣落地生根。而今,政大以豐富的人文資源、優秀的商管人才以及全台灣傳播最高首府聞名。(不好意思啦最後一項讓我說嘴一下,也只有這個可以說嘴了......)

週末我回到政大一趟,目的是為了幫我們最親近的老師慶生,每年能夠因為老師而聚在一起,又在這個意義重大的地方,讓我覺得人生越過越有意義。走在校園裡,發現政大續展了粉樂町,不過可惜的是,結束聚餐後因為仍有下一個目的地,就沒能好好逛一下政大校園,僅看到圖書館前幾個巨大的裝置藝術。


P1040216.JPG

 

文章突然變成了流水帳,但我其實想要寫的是關於「選舉」。

P1040214.JPG

看到這裡諸位客倌莫關掉視窗離去,我想討論的是台灣選舉有趣的現象。我一直都不熱衷於政治,看到新聞中立委們臉紅耳赤地爭執的畫面,我只會轉台離去,常常我都疑惑,他們質詢的到底是不是與我們相關的民生議題或偉大的外交議題?因為,我偶爾會看到某些沒水準的立委,用不入流的語言和別的立委對罵,或是攻擊政府首長,而謾罵的內容完全與主題無關。

因為我是和平主義者,雖然有時候喜歡爭辯,但盡量不做人身攻擊,也不讓彼此受傷害。所以在看到這些畫面時,不論藍綠或其他黨派,我很想對他們說,今天你是站在這邊,如果改天換你站在對面,你會喜歡人家這樣,在質詢的時候把你當豬罵嗎?(而且我們現在都對豬超好,幫他們按摩還放音樂給他們聽)

最近剛好進入到選舉期間,上週末正巧是宣傳的巔峰期,沿路都可見路燈旗海飄揚。我本身對路燈旗的成本很瞭解,雖然不貴,但是沿路這樣插旗,我只能說台灣選舉真是燒錢(可以把錢拿來補助我生活嗎?)。可是千篇一律的大頭照與支持口號,選民到底記得哪一個候選人呢?我本身這次選舉有打算南下投票,但我也只打算投給首長,因為我對那些議員不瞭解,也失去了興趣瞭解。

P1040215.JPG


其實我這樣是負面的教材,真正希望台灣政治環境變好,應該要好好地去瞭解各個候選人,尤其議員是幫民眾發聲,我真該好好去做個功課,怎麼說到最後我自我反省了起來......


最後我想呼籲大家,如果你跟我一樣有點想要改善台灣政治環境,想要看到理性一點的議會殿堂,建議你還是跟我一起自我反省然後上網搜尋候選人的意見(或者鼓起勇氣去質問候選人為什麼要花錢做旗海<<---但這太爛我沒勇氣),以便在週末選舉日投下寶貴的一票。

至於你愛投紅澄黃綠藍靛紫,我個人一點意見都沒有。

挖金愛歹灣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