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我要先說這是一篇一時興起的文章,我不是化妝達人,沒有打算班門弄斧地教大家化妝(上網去搜尋厲害的多的是),平常也幾乎很少濃妝出門,平常若是只是出門覓食更是素顏出門,上班頂多是底妝來遮痘痘。

今天難得下午才要到打工的地方,前幾天因為睡眠不足導致沒時間美美地出門,今天一早醒來洗澡後,吹了個完美的髮型(平常沒空重新打濕吹乾,所以都會微翹亂髮出門),就開始改造素顏。

直接來看一下 濃妝v.s.卸妝 的照片:

DSC01160.JPGDSC01176.JPG

同一個地方同樣的燈光下拍的,不過手機相機抓光有一咪咪落差,前後差距大概十分多鐘吧(就是卸妝的時間)。

給大家看一下我所使用的 底妝 產品:

P1010942.JPG 

依使用順序是防曬粉餅蜜粉

(我還上網查了一下全名,因為大部分外盒都丟掉或破壞了):

1.曼秀雷敦水潤肌潤色防曬隔離底妝(圖左下):是有防曬效果的make up base,生活用品店買入,大約100出頭的價格,大勝我先前使用的雪芙蘭潤色隔離防曬乳液。我個人對防曬產品的要求是要有不錯的潤色效果、不能過白、不能太油或太乾,這款從夏天到秋天目前都很滿意。

2.ELSIA艾兒希亞透白兩用粉餅(圖右下):色號被我剪掉了,官網查詢後應該是405明亮自然色,這一塊因為便宜所以是上班或膚質好的時候用的,有時候很容易毛孔卡粉或是不均。(基本上我本身愛用的粉餅是DIOR迪奧的光柔恆色親膚粉餅,但真的太貴了,網拍買也還要八九百,上班用量大,用了三塊後太心痛,中間就會夾著便宜粉餅用)使用粉餅而不是粉底液或粉霜的關係,是因為趕時間上妝很快,遮瑕力也很夠,不過脫妝的速度也快。

3.資生堂MAQuillAGE美人心機蜜粉(圖上):這個盒子有點久了,已經換過一次芯,不過我蜜粉用量不兇,所以用很慢。之前到資生堂櫃上發現早就出新外盒了,哈哈!我本身很喜歡資生堂的蜜粉,從上一代我已經忘記名字的蜜粉,到美人心機,我覺得資生堂底妝系列都很優秀!剛上妝的蜜粉看起來很貼,出油之後蜜粉讓人家覺得膚質很好,略帶一咪咪亮亮的感覺。

再來是腮紅

P1010945.JPG 

使用順序是先左再右,用腮紅刷先沾橘色腮紅再沾粉紅色腮紅。這個方法是無意間試出來的,因為我是黑肉底的人,用粉紅色腮紅太紅也怪,但是單用橘色感覺又好像太髒,加上我的粉紅色腮紅太顯色,橘色腮紅又太不顯色,兩個加起來居然效果很好,哈!

1.VOV Baby Cheek(圖左):色號是5號Baby Orange,2008年去韓國的時候在導遊帶我們去的美容美妝店中一時意亂情迷買的,粉撲很可愛有小蝴蝶結。

2.Etude(圖右):因為使用太久色號已經被刮掉了看不到,這個的來龍去脈一定要交代一下,這顆腮紅已經用六、七年了,絕對超過保存期限,不鼓勵大家學習,但是我很愛這顆腮紅,顯色又方便,而且是我高三時期,人生第一個入手的美妝品,雖然已經凹凹了,但還是想把它用完,顯色加上我本身不愛畫重腮紅,所以應該還會用一陣子。

 

再來是重頭戲眼睛部分了,首先介紹 輔助工具 們:

P1010947.JPG 

女孩必備!!!!!!!!好用的睫毛夾!!!!!!!

1.SANA 3D睫毛夾:這是一支非常符合東方人眼型,彈力又超好的一款睫毛夾,但已經用了兩三年以上,所以市面上應該也很難買了,不過後來SANA似乎也有出很優秀的睫毛夾喔!

戴上假睫毛前我會先把真睫毛夾翹,好跟假睫毛弧度相和。

P1010943.JPG 

因為我本身是很內雙的人,眼皮脂肪多,所以雙眼皮貼+假睫毛才能看出我本人的眼妝,這也是很哀傷的一件事。

使用順序有點複雜,個人習慣是:

底妝腮紅眉毛眼線雙眼皮貼夾睫毛假睫毛眼影(今天一時興起)→睫毛膏

1.Pink Lady雙眼皮貼布(圖右):這一款很多地方都買的到,金興發和十元商品店都有,大約是40元上下,因為我是內雙中度患者,要用到L號才稱得開。提醒貼雙眼皮貼都貼不出來的人,倒著貼(變成微笑的樣子)效果會比較明顯,不然就會被厚脂肪眼皮給吃掉,什麼都看不見。

 2.假睫毛(圖上左二):一般來說路邊、美妝店、網拍、專櫃都可以買到假睫毛,我這個是在台北捷運中山站附近的小攤子買的,十付一百,不過是老闆娘推薦的款式,所以款號不明,不是太誇張的款式就是了。p.s.小盒子是為了攜帶方便,原本是資生堂送的底妝海綿盒。

3.假睫毛輔助夾(圖上左一):我在金興發買的,似乎是70元以內,非常適合假睫毛新手使用,把假睫毛夾住後,塗上膠水,再依照眼型放上眼皮,最後再用小鑷子微調位置即可。

4.假睫毛膠水(圖上右二)::其實這款原先是雙眼皮膠,在公館明美買的,我當初還挑了內雙專用的,結果還是效果不彰,開始戴假睫毛之後就讓它轉型成為假睫毛膠水了。因為外盒消失了,所以無法報牌子給大家,不過我覺得美妝店的都不差就是了。

5.小鑷子(圖下)::雙重用途,一是用在拔臉上任何你不想要的毛,另一個用途就是在假睫毛貼上後,做微調的工具,還蠻好用的喔!

 

再來就進入到 眼妝 的部分,因為戴隱形眼鏡習慣不好,我有結膜跟角膜發炎偶發症狀,所以已經很久不戴瞳孔放大片或變色片,純粹只有戴無色的散光日拋或月拋。

P1010946.JPG 

1.資生堂眉筆(圖上三):已經磨損到不知道是什麼系列,不過色號是BR611,是合適有染髮但沒有太淺的人使用,右端是手轉眉筆,左端是眉粉,轉一轉打開,頂端就會有眉粉。

2.AUBE眉粉盒(圖下右):法國俏妞ELLIE送的,因為朋友是日本人所以買日貨比較方便(便宜?),色號是BR812,也是很合適咖啡色髮的人,打開有漸層三色,淺色可打亮眉骨,中間色可上眉頭,深色可畫眼尾。不過因為我現在的髮型很少看到眉毛,所以一般只會稍補一下眉頭。p.s.AUBE是花王的子牌喔!

3.戀愛魔鏡第三代眼線液筆(圖上二):戀愛魔鏡這個資生堂開架品牌,挾著高銷售率的優勢,無論哪一間代售店,全年皆不打折,就算有週年慶一類的優惠活動也不參加的牌子,整個很大牌。但我不得不說,好用斃了!!!往常用任何一個牌子的眼線筆跟眼線膏都狂暈的我,這隻只有在夏日全天工作到晚上才會微暈,不過我不在意因為都要卸妝了,目前已經用到底了,最近預計會再去買一支~

4.資生堂MAQuillAGE美人心機纖長型睫毛膏(圖上一):一般來說我不太買濃密型,因為多刷幾次就有了,也覺得纖長型會比較自然,這隻也用很久,用到第二隻捨不得換,還買了大創的睫毛膏稀釋液來延長它的壽命。這隻我用完全不暈,以前用過凡爾賽,大家說不暈但我很暈,其他牌子就更不用說了,只有這隻始終如一。貼完假睫毛,膠水乾了之後,要記得夾一夾真假睫毛,然後用睫毛膏把真假睫毛刷的二合為一,這樣才夠真實(雖然瞎子也看得出來你貼了假睫毛,但真假分離也太糗)。

5.KATE deep eyes眼影盒(圖下左):身為佳麗寶的開價彩妝,雖然熱銷也親民,不僅偶爾會搭配代銷店促銷,明美好像全年八折還是八五折喔!打完折好像是三百上下。這一款是BR-1,棕色系的配色,白色與淺金可以打亮,金色可以上眼摺,左右兩個深色可以延伸眼睛的長度或是寬度,是還頗適合煙燻妝的一款,這一款是有亮粉的喔!

這篇文章打的我好累,最後給大家看一下可有可無但若你想要事半功倍就該擁有的刷具組(我只挑我有在用的):

P1010941.JPG 
從左至右是蜜粉刷、腮紅刷、底妝補強刷、眼影刷、眉刷、口紅刷

基本上,第三支應該也是眼影刷,但我很少用到眼影,平常都拿來沾粉餅來做痘痘的遮瑕補強,效果很不錯喔!

 

最後再來個俏皮的ending照片:

DSC01167.JPG 

數年來首度的美妝分享文,打完收工!

p.s.因為純粹是分享文,所以本文一個連結都沒設喔~點不出來的人別緊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