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在第一篇明信片人生文章中,有寫到當時一起去台中出差小旅行的同事有個巴西旅遊夢。

不知不覺一年就過去了,當時想要去巴西看世足賽的她,真的去了。

消失了三個禮拜後,她帶著空空如也的錢包,以及滿足無比的心情回到台灣。

公司同事感情都蠻好的,有時出國都會寫寫明信片給一起工作的夥伴。

又過了兩、三個禮拜,公司的同事們收到了來自巴西的小小明信片。

這位在我心目中既獨立又堅毅的新女性代表,也幫我從巴西捎回了一抹小小溫暖。

 

她回來上班的那一週,我們一起吃了頓晚餐,她跟我們說了好多有趣的事情。

我印象最深刻的是「Devil Beside You」的故事。

 

在巴西的某個小城鎮裡,她和當地的居民聊到她來自台灣,

對方回她說:「那你有看過 Devil Beside You 嗎?」

看她丈二金鋼摸不著腦袋的樣子,對方又說:「男主角姓賀」。

聽著這個故事的我們,馬上回她到:「該不會是賀一航吧......?」

結果......是賀軍翔!

因為當地曾經播出「惡魔在身邊」,好像在當地少女之中刮起一陣壞壞男的旋風。

 

聽著她說著那些在巴西發生的趣事,我突然有點羨慕她。

我好像沒有辦法像她一樣,想要去某個地方,就掏出大半積蓄,把所有特休一起請完,然後就出發。

總是擔心積蓄不夠、擔心語言不通、擔心休假不夠、擔心人身安全。

擔心得越多,是不是追尋夢想的阻礙也就越多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