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孝復興站美食推薦★

好吃又好拍的南洋料理餐廳,推薦咖哩雞和叻沙餐點,還有小菜與飲料也是水準之上!

忠孝復興站往微風方向,一直以來都是美食戰區,大大小小的餐廳無數,能夠存活下來的都是很厲害的角色。

不過目前列入我愛店清單的不多(也有本來被我列入結果紅了態度變差又被我刪掉的),

吃完瘦仔林叻沙後,非常快速地就把他列入愛店清單,希望他們一直這麼好吃(手比愛心)。

除了招牌的叻沙之外,咖哩雞椰漿飯表現也很優秀,另外也特別推薦真材實料熬煮的薏米水,誠意滿滿!

交通方便、價格平實、餐點美味、裝潢風格獨特,是我會回訪的好店喔!

 

 

 

 

 

快來我的 FB 專頁一起到處吃美食唷!

 

 

 

 

 

 

位在市民大道上的瘦仔林叻沙,從捷運忠孝復興站1號出口步行只要5分鐘即可抵達。

可以從安東街走人比較少,且招牌很明顯,不用擔心錯過喔!

 

 

 

 

 

 

 

不得不說,瘦仔林叻沙的裝潢非常出乎我所料,我以為會是簡約風或是在地的南洋風。

沒想到是網美風格裝潢!大理石桌面搭配上南洋風花草壁紙,加上金屬吧台椅和大片透明玻璃,相當有質感。

不過居然和餐點也是蠻適合的,真的是很特別的設計~(菜單設計也很別緻,老闆應該品味很不錯)

 

 

 

 

 

 

 

因為去的那一天中午有人包場,所以我們落座在靠門的吧台區。

其實我一直都不愛坐吧台椅,但他們家的吧台椅蠻好坐的耶!高度也不會太高,對小個子很友善。

茶水餐具需自取,都在一旁的小推車上,很方便。

 

 

 

 

 

 

 

 

除了裝潢之外,我也非常喜歡瘦仔林叻沙的菜單。

設計風格簡單大方,內容清楚,餐點都有照片與簡介,還附上了辣度說明,很貼心。

 

 

 

 

 

 

我們點了兩份主餐、幾份小菜,還有兩杯飲料,呈現一個餓很大的狀態。

 

 

首先上桌的薏米水椰子汁,我個人覺得椰子汁算是中規中矩,但是薏米水很值得點!

喝得出來是真材實料下去熬煮的,薏米粒粒分明又軟糯,分量還不少呢!

60元的價格非常平易近人~

 

 

 

 

 

 

 

瘦仔林出菜很快,咻咻咻整桌菜就上了!

因為感冒加上我吃得不是太辣,所以點了一顆辣椒辣度的辣死你媽--咖哩雞椰漿飯

雖然品名是辣死你媽,但其實是椰漿飯 Nasi Lemak 翻譯諧音啦,這道菜辣度算是微辣,不吃辣的人也可以嘗試。

椰漿咖哩味道濃郁、香氣十足,雞肉蠻嫩的,搭配浸泡過椰漿的米飯吃起來很過癮。

除了滿滿的椰漿咖哩雞之外,還搭配上白煮蛋、小黃瓜、蝦餅、花生小魚,配菜也很豐富!

 

 

 

 

 

 

 

 

鋪著滿滿配料的咖哩叻沙也緊接著上桌。

雖然菜單標示三個辣椒,是店內辣度最高的餐點,不過對於習慣吃辣的人來說,其實不算太辣。

吃第一口的時候也許會對喉嚨有點刺激,但是湯頭越喝越順口。

以椰漿咖哩和雞高湯一起熬煮的湯頭,搭配上鮮蝦,每一口都飽含雞湯的濃郁與海鮮的甘甜,以及咖哩的香氣。

湯裡的茄子口感軟嫩,同時仍保有茄子的甜味;其他的蔬菜如長豆與豆芽菜,則是結合了原本的口感與咖哩叻沙的味道。

湯裡的油豆腐因為吸收了較多的辣油,是湯麵裡是辣度最高的配料,入口時要有心理準備唷!

 

 

 

 

 

 

 

瘦仔林叻沙除了主食,小菜的表現也很出色。

像是這道涼拌海珊瑚,就是一道調味非常清爽的涼菜。

珊瑚草吃起來Q彈香脆,加上清爽的口感,搭配香味濃厚的主食,非常解膩。

 

 

 

 

 

 

 

這一道馬來西亞蝦醬炒空心菜有一個浪漫的名字,叫做馬來風光

感謝店員告知這一道菜可以不辣,蝦醬滿滿的香氣,搭配上與洋蔥一起拌炒的空心菜,口感更加分。

 

 

 

 

 

 

 

前面的涼拌菜是清爽,這一道雪花釀豆腐則是清淡。

油豆腐與肉丸的組合對朋友來說很新鮮,但是很愛在各種食物裡面鑲肉的我就很熟悉啦!

口感鬆鬆嫩嫩的,對我來說調味有點淡,但是特別適合搭配著咖哩叻沙一起享用,清爽解膩還解辣。

 

 

 

 

 

 

 

今天點了兩道炸物,我個人偏好香蘭雞,朋友則是對南乳排骨印象深刻。

兩道上菜的時候好像啊!吃下口才會感受到明顯的差異。

 

 

這道香蘭雞外皮酥脆、雞肉鮮嫩,剛上桌的時候燙口又多汁。

炸物非常建議一定要趁熱吃,冷掉的話就沒辦法感受那個熱度和多汁了。

 

 

 

 

 

 

 

一樣是炸得酥脆的南乳排骨

用紅麴發酵過的豆腐乳醃過再炸,鹹香下飯,但因為炸得較脆,更需要咀嚼。

 

 

 

 

 

整體用餐的感覺蠻不錯的,

尤其是主食咖哩叻沙和咖哩雞椰漿飯的調味,辣度、鹹度、香氣都很剛好。

小菜也有比較少見新鮮的菜色,連飲料都蠻用心的(如果可以不用吸管或用環保吸管會更好喔!)

服務上也蠻細心的,交代不需要吸管也有特別幫我們留意,很棒!

這樣吃飽吃滿(小菜分量應該是四人份吧),每個人也不到400元,價格很平易近人。

交通方便、價格平實、餐點美味、裝潢風格獨特,推薦給大家喔!

 

 

 

店家資訊

瘦仔林叻沙

電話:02-2723-8817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市民大道三段302號1樓

營業時間:12:00~21:30

FB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sansanlimlaksa/

 

 

 

 

延伸閱讀

【食記】板橋新埔站。JA火鍋(佳火鍋)。不僅美味更注重健康的溫馨火鍋店。板橋火鍋/健康食材

【食記】小當家海鮮鍋物(民權分店)。國民海陸雙人套餐海鮮22選10,高CP值的火鍋新選擇

 【食記】桃園車站。鳥久居酒屋。一夜干/桃園美食/日式居酒屋/國際唎酒師/帥氣男店員

【食記】台北。中山國小站。旅城 Voyage Bistro & Bar。運動酒吧/美式漢堡/精釀啤酒/老闆好聊

【美食】台北。信義安和。Take Out 美式餐廳。美味蟹堡和精釀啤酒超級速配(通化街美食)

【美食】台北。忠孝敦化。ABV Bar & Kitchen 加勒比海餐酒館。擁有三百多款精釀啤酒,好吃好喝又好玩

【食記】台北。捷運後山埤站。新越越南麵食館 大推火車頭牛肉河粉,值得一吃再吃!(五分埔美食)

 

 

 

 

//本文為愛評體驗券特別邀約體驗活動心得,內容皆為實際體驗後之個人心得 //

 

 

 

 

arrow
arrow

    克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