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pas好吃開胃、Sangria微甜順口,適合三五好友小酌放鬆的西班牙小酒館~

又到了召開每月一度魯蛇大會的時間了,萬聖節的晚上反骨的魯蛇們不想裝扮,挑了一家西班牙小酒館來聚餐。

問起推薦 La MESA 的蛇友怎麼會挑上它,蛇友表示因為想喝 Sangria,Google 了一下食記就選它了。

果然是一群魯蛇,以為蛇友吃過好吃,連評價都沒有關注,我們就紛紛贊同了,哈哈哈~

不過 La MESA 的 Tapas 和 Sangria 還真不賴,如果有朋友想要喝點小酒、吃點小菜,我會推薦來這邊試試。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位在延吉街137巷的 La MESA 頗為低調,雖然有兩層樓,但是只有正面的店招,沒有橫掛招牌。

建議要前往用餐的朋友,從捷運國父紀念館站一號出口直走,左手邊第一個巷口左轉,走大約3~5分鐘就會看到。

 

 

 

 

走進 La MESA 會先看到一排長長的吧台區高椅,吧台上懸吊的小燈頗有情調。

吧台區的客人可能會一邊喝點小酒、一邊吃點Tapas, 所以吧台桌上擺放著餐具,和一般的小酒館稍有不同。

原本以為坐在吧台區的客人都是來喝點小酒的,後來才發現有些客人是在吧台區等待入座。

等待入座的時間可以先坐下來喝點小酒、吃點東西,也算是 La MESA 的小貼心。

 

 

 

 

因為被安置在一樓最裡面的位置,也沒有到二樓洗手間,所以這次用餐安安份份地待在一樓,沒上二樓拍照。

幸好到店裡的時間還算早(19:20),還能拍到尚無人落座的吧台區。

 

 

 

 

吧台旁有面超大黑板,寫著推薦菜色和新菜色,點菜前沒細看,後來超想點羊膝的。

黑板旁就是可前往二樓的旋轉樓梯,從我們的角度可以看到一直有客人上樓,二樓彷彿是神祕空間,可以容納超多人。

喔對了,每回召開魯蛇大會,身為蛇友的我為了爭點面子(?),還是會好好打扮一番。

殊不知 La MESA 根本是正妹聚集地,坐在樓梯旁的我們一直不斷看到又正又會打扮的氣質美女上樓,頓時倍感壓力啊~

 

 

 

 

我們點了

Tapas西班牙馬鈴薯烘蛋、炸花枝佐辣味大蒜醬、西班牙香腸佐蘋果酒醬汁

主菜經典西班牙海鮮飯、歐式菜起司餃、油封鴨腿佐橘汁洋蔥醬。

其他麵包兩份、 Sangria 一壺。

 

先抱怨一下,其實我們四人大約是吃完三道Tapas再加上一道2~3人份的西班牙海鮮飯後,還能夠吃份甜點的食量。

但是點菜的工作人員再三提醒我們這樣不夠,建議我們多點兩道主菜。

結果,我們雖然把完三道Tapas加上三道主菜吃完,但已經飽肚朝天,毫無進食甜點之力。

這讓我有點兒不開心,尤其是主菜不太合我胃口......。

 

 

是說點完菜沒多久,西班牙馬鈴薯烘蛋 就飛也似地上桌了。

跟西班牙菜一點兒也不熟的我們,才發現這道菜是冷菜!!!

蛇友還問了一下工作人員,證實了西班牙馬鈴薯烘蛋它就是道冷菜!!!

但是菜單上面它被列在 Hot Tapas區耶,真是太神祕了......。 

 

 

 

 

雖然是冷菜,但是 La MESA 的西班牙馬鈴薯烘蛋口感紮實,頗有飽足感

稍稍咀嚼後,可以吃到馬鈴薯的香甜和烘蛋的味道,個人覺得是很不錯的前菜啊~

 

 

 

 

緊接著上場的是 炸花枝佐辣味大蒜醬

 

 

 

 

可能是因為剛起鍋,稍微油膩了些,但是混著辛香料和燙口的溫度,再沾上辣味大蒜醬,頗為開胃。

吃著吃著就疑惑了起來,炸花枝就是下酒菜標配(標準配備)啊,酒咧?(<---甚麼酒鬼?!)

 

 

 

 

說到酒,Sangria 就來了。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扣除掉點菜時的過度建議(我真是個記恨的人啊),La MESA 的服務相當不錯。

送上一大壺 Sangria 和酒杯後,還幫我們倒好酒(外加分配好蘋果)。

因為我們要先拍照,還等我們拍完照後才倒酒,好貼心~(蛇友還逼迫我要拍倒酒的瞬間)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雖然說 Sangria 伊奔郎在我們完封掉兩盤 Tapas 後才上場,有點遲了。

不過等待是值得的,雖然我是第一次跟 Sangria 相遇,也喝得出來 La MESA 家的 Sangria 好好喝唷!(大心)

喝得太過開心,蛇友紛紛提醒我,Sangria 雖然香甜可口、味似果汁,但是後勁頗強,蛇友屢屢敗在其中呢!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喝了點 Sangria 後,帶著微醺的感覺我們迎來了最後一道 Tapas 西班牙香腸佐蘋果酒醬汁

蘋果酒醬汁頗為甜膩,但西班牙香腸太好吃了,搭配起來除了有特色,也略帶驚喜。

以香料佐味西班牙香腸帶出濃濃的異國風情,咬下去的瞬間濃郁的醬汁和內餡的香氣一同入口,令人大為滿足。

 

 

 

 

吃到這裡,蛇友們忍不住加點了一份 麵包,用來沾裹西班牙香腸佐蘋果酒醬汁這道菜的醬汁。

果然麵包是西餐的好朋友呀~

La MESA 的麵包一份40元,算是經濟實惠的醬汁好伙伴。

看起來貌不驚人的麵包,外皮微脆,裡面卻是蓬鬆軟嫩,就算不是要來沾裹醬汁,也非常值得一試。

 

 

 

前面三道 Tapas上菜極快,但是 Tapas 與主菜間卻相差了半個小時,讓已經開胃的我們癡癡地等了好久。

而在魯蛇們的漫長等待後第一個上桌的 歐式菠菜起司餃 卻是此行我個人認為最不合口味的餐點,大為失望。

薄薄的起司餃裡面是略乾的內餡,吃不太出來菠菜和起司的香味,且餃子皮略厚,吃的時候一直要補淋上醬汁才覺得ok。

幸好番茄口味的醬汁還算不錯,以麵包沾裹來吃勉能安慰受傷的心靈。(有沒有這麼脆弱?)

 

 

 

讓我們期待許久的 經典西班牙海鮮飯 也接著上桌。

我其實不太喜歡硬飯,茄汁口味略重的經典西班牙海鮮飯口感偏硬,且鋪在鐵鍋上的那一層後來都成為鍋巴了。

不過我覺得海鮮用料還蠻新鮮的,蝦子烤得香氣逼人,蝦汁流入飯裡,入口都是一股鮮甜蝦味。

對蝦子略微過敏的我,也忍不住吃了一條,導致後來舌頭微微發癢啊~(囧)

花枝和淡菜表現也不差,飯裡還藏有雞肉和香腸,扣除掉飯的口感我不喜歡外,整體還算中上。

 

 

 

終於寫到最後一道菜 油封鴨腿佐橘汁洋蔥醬 了。(呼~)

是說蛇友們吃到這一道的時候都已經飽歪歪,偏偏這一道油封鴨腿是道偏油的菜,比較適合很餓的時候啊......

雖然有點油(沒辦法人家就是油封),但是鴨腿好嫩好嫩好嫩!!!(因為很重要所以要說三次)

鴨腿的下方墊著許多馬鈴薯塊,可惜因為吸附了太多鴨油,馬鈴薯有點油膩。

幸好洋蔥沒有墊在下面,口感香甜軟爛。

但是最讓我們驚豔的其實是大蒜,燉到軟爛的大蒜吸飽了鴨油和橘汁醬,超好吃的~ 

 

 

 

 

這一次用餐我們四人總共花了3641元(含一成服務費),每人均消是910元。

以魯蛇聚會來說不算最貴的,但是因為點了太多主菜導致沒有吃到甜點有點殘念~(持續記恨)

我們算是吃得多,但喝得不多的消費方式,只點了一壺 Sangria。

想要喝幾杯小酒放鬆的人,應該更適合 La MESA ,因為他們家酒單看起來很厲害呀!(但我沒研究所以...)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以上,打完收工。

 

 

[克拉拉五顆星評比]
                                                                                
La MESA
                                                                                
餐點:★★★
氣氛:★★★
服務:★★★
價格:★★★

 

電話:02-2778-7676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延吉街137巷33號(捷運國父紀念館站1號出口步行5分鐘)

營業:週一 ~四:17:00~23:00 / 週五 ~週六:17:00 ~01:30 /週日:17:00~23:00

 

 

延伸閱讀:

【食記】台北。公館。俄羅斯城堡(充滿異國風情的俄羅斯特色料理)

【食記】台北。東區。鬍子餐酒 Baffi Italian trattoria(超人氣義式料理餐廳)

【食記】台北。東區。大眾立吞酒場(一串40元的超人氣日式串燒店)

【食記】台北。西門站。AGA BURGER(健康好吃的手工漢堡外帶)

【食記】台北。中山國中站。PIZZERIA OGGI 拿坡里披薩專賣店(窯烤披薩!)

【食記】台北。公館。貳樓餐廳(超高CP值的美式餐廳)

【食記】20110115 台北。師大商圈。1885 Burger Store

【食記】金色三麥之部落客寫手暢飲夜

 

arrow
arrow

    克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