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區住宿推薦

空間寬敞舒適,擁有絕美台南運河黃昏美景的市區飯店

三月底和朋友一同到台南進行了三天兩夜的小旅行,吃吃喝喝看看老朋友。

因為正好是工作忙碌期,入住前幾天才在booking.com上面搜尋合適的市區飯店。

在每人每晚住宿800~1000元預算內,我挑挑選選了好久才選到這間林肯飯店。

雙床房(原本是兩人入住)、附早餐、可租借自行車、離市區近,這些特色讓同行友人立刻點頭。

雖然後來早餐和自行車讓人頗為失望,不過飯店的服務態度、住宿環境、寬敞舒適度都還蠻不錯的,值得推薦!

 

 

 

 

 

快來我的 FB 專頁一起到處玩耍唷!

 

 

 

 

 

出發前兩天,臨時追加一位朋友加入我們的台南小旅行,

我在booking.com添加了加床的要求,飯店不久後就打給我詢問是否可以直接安排三人房,非常貼心。

 

 

 

林肯飯店是劍橋連鎖飯店的一員,位於台南市中西區的金華路上,靠近台南運河,距離台南火車站車程約5分鐘。

我們搭乘高鐵再轉乘台鐵至台南火車站,因為飯店沒有接駁服務,我們在車站附近借車點借了T-bike騎到飯店附近站點,

然後還車後再步行到飯店,整個過程應該有個半個多小時,但是順便體驗了T-bike,還在路上吃了好吃的肉粽,蠻愉快的!

 

 

 

 

 

 

辦理入住的時候我們順便詢問了自行車租借服務租借免費,但每台自行車需押金1,000元,沒有限制時間。

基本上林肯飯店的自行車都是大品牌的車款,不過在我們隔天騎車出遊了半天後的心得是不推薦跟飯店租借

一來是飯店的自行車感覺沒有認真維護,有的煞車不太靈光、有的騎起來不順,我們覺得有點危險;

二來是鄰近T-bike租借點並不遠,步行10分鐘可達,T-bike的車子普遍都蠻好騎的,推薦T-bike!

 

 

 

 

 

 

林肯飯店的公共區域非常寬敞舒適,不管是大廳旁的休憩閱覽區或是住宿樓層的沙發區,都有很舒適的座椅。

大廳旁的休憩區還有提供飲水機和咖啡機,另有一區準備了許多古早味小點心,可以用很平價的價格跟櫃台購買。

 

 

 

 

 

 

我還蠻喜歡林肯飯店在旅遊資訊上面的用心,

像是住宿樓層的電梯旁準備了一個大大的台南旅遊地圖

不管是夜市、文創園區、旅遊景點都蠻仔細地標註,道路巷弄也很清楚,很適合拿來作為旅遊規劃參考。

前往房間的一路上也都有台南重要文化資產景點的介紹,很細緻。

 

 

 

 

 

 

林肯飯店整體的風格有點複合式,複合到有點雜亂。

大廳走簡約風和復古風、住宿樓層的公共區域走中式古典風格,但是房間內卻是很西洋復古風格的裝潢。

包括繁複花樣的壁紙、看似厲害但是造成用電困擾的復古電視櫃,有股濃濃的老飯店風情。

 

 

 

 

 

 

基本上房間該有的配備都有,電視、冰箱、書桌、電熱水壺、衣櫃,甚至還有行李架。

但是電視櫃、冰箱、壁掛式吹風機等電器沒有安排好插座,也沒有把電線收納好,

居然是用外露且未固定的延長線共同使用,加上我們入住的時候冰箱不知為何一直不能使用,這個部分扣了不少分。

 

 

 

 

 

 

幸好窗簾一拉開,絕美的台南運河夕陽美景就躍入眼中,為房間加了不少分。

 

 

 

 

 

 

 

寬敞且附有大浴缸的浴室也加了不少分。

空間寬敞、熱水充足、選用高厚度浴巾,這幾項讓我對林肯飯店的浴室有不錯的評價。

雖然沐浴用品不是環保大瓶裝,但瑕不掩瑜。

 

 

 

 

 

 

不愛遷徙移動,所以我們兩天都選擇入住林肯飯店。

第二天早上因為要去吃期待已久的PEKO PEKO早午餐,所以直接跳過了飯店提供的早餐。

第三天早上我們就趕在飯店早餐結束前到餐廳用餐,沒想到......這是一個很錯誤的決定。

林肯飯店的早餐餐點選擇不多、口味普通偏難吃,感覺完全沒有用心,就是敷衍了事的料理。

建議大家還是早起去吃台南道地的早餐,飯店附近有鹹粥、牛肉湯等各種選擇,千萬不要委屈自己的胃。

(餐廳旁邊有個小小的健身房,但是不值得一提,也請不要期待......。)

 

 

 

 

 

 

雖然有蠻多小缺點,也沒有讓我感受到連鎖飯店的規格和細緻度(跟康橋比起來大輸啊),

但是以住宿價格和地點來說,如果下次到台南沒有更優秀的選擇,我還是會選擇入住林肯飯店啦!

畢竟平價(三人房兩晚3,400元)、有浴缸、有絕美黃昏景觀,交通也還算方便(有停車場)。

但是如果飯店看到這篇心得,可以稍微調整一下那些不太ok的地方,旅客住宿的感受會更好一些。

 

以上!

 

 

 

飯店資訊

林肯飯店

電話:06-229-5777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金華路三段230號

官網:http://www.cambridge-hotel.com.tw/lincoln/index.php

入住時間:15:00後/退房時間:隔日12:00 前

可刷卡、有免費WIFI、押金租借單車、附早餐、有平面車位(數量不多)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食記】台南。PEKO PEKO ぺコぺコ。文青風格妝點的迷人老屋早午餐。台南早午餐/老屋咖啡廳/高CP值

【礁溪住宿】波卡拉渡假會館。一踏入就開始渡假的世外桃源。宜蘭礁溪住宿推薦/小木屋住宿/民宿包棟

【台中住宿】博客創意旅店 Box Design Hotel。設計別出心裁的時尚創意旅店。文創旅店/一中街住宿/背包客

【馬祖住宿】隴之悅驛宿館。溫馨舒適且交通便利的南竿市區飯店。南竿住宿/有WIFI/近7-11/近獅子市場

【台中住宿】綠夜文旅。成熟而細膩的文創風格旅店(台中綠園道/台中草悟道/綠園道住宿/商務旅館)

【台北住宿】蘭庭商務旅店。優質的服務態度與高CP值住宿環境(台北車站/商務旅館/北車住宿/台北住宿)

【台中住宿】和昕商旅。創意滿滿的複合式住宿空間(背包客旅館/商務旅館/台中商旅/台中一中住宿)

【宜蘭礁溪住宿】多愛溫泉會館。適合姊妹小旅行的公主風格樓中樓系列房型。泡湯住宿/宜蘭旅行/礁溪旅行 

【日月潭住宿】力麗哲園會館-月潭館。房間宇宙寬敞,超有渡假感的高級渡假飯店。親子旅遊住宿推薦/渡假住宿推薦

【台中住宿】承億文旅-台中鳥日子。麻雀雖小五臟俱全的高CP值台中設計旅店。台中住宿推薦/文創旅店

【台中住宿】長榮桂冠酒店(台中)。令人滿意的老字號五星級飯店(台中住宿推薦/台中五星級飯店)

【高雄住宿】那旅。CP值超高的平價質感旅館。高雄展覽館/85大樓住宿推薦

【遊記】花蓮住宿。樸耕園民宿。享受雲山水的湖光山色及營養美味的豐盛早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