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苑年菜初體驗 感謝媽媽一年的辛勞,過年就來訂購宅配年菜體貼媽媽吧!

身為一個熱愛吃媽媽做的菜的女兒,雖然覺得媽媽做的菜是世界上最好吃的料理,但是每次都覺得媽媽煮飯好辛苦唷!

尤其是逢年過節的節慶料理,除了食材採購昂貴、備料與烹調的過程繁瑣,最後清洗整理也非常繁瑣。

出社會之後,開始想要體貼媽媽,所以訂過許多超商及餐廳推出的年菜料理。

坦白說,這些年菜料理有一些真的很不錯,但是也有一些雷到不行,跟媽媽做的菜比起來根本天差地別~

這一次體驗珍苑食品的年菜【土魠魚炊粉】和【芋香獅子頭】,覺得還蠻不錯的,來跟大家分享一下!

 

 

 

快來我的FB專頁一起分享美食唷!

 

 

 

 

 

收到珍苑年菜宅配箱的時候,讓我有點意外,因為箱子尺寸有點大。

打開一看才發現,因為年菜料理的盒子也很大,所以才會收到那麼大一箱。

因為珍苑的宅配年菜需冷凍保存,運送採用低溫宅配,收到之後要快點放進冷凍庫唷!

(但如果很快要吃可以參考一下料理說明,剛好可以退冰)

 

 

 

 

 

 

 

從宅配箱裡拿出來年菜料理之後發現,年菜料理的紙箱外還有用膠膜包裝,

完全阻隔了運送中任何可能的外物影響,很細心。

 

 

 

 

 

 

 

直接來看這兩道年菜料理的包裝說明和料理成果吧!

 

 

 

 

芋香獅子頭

使用道地豬絞肉和綿密大甲芋製作而成的芋香獅子頭,打開外包裝會看到兩包獅子頭料理包和一包高湯包。

解凍的方式可以選擇冷藏解凍或者室溫解凍,包裝上都有詳細的解凍時間建議喔!非常適合料理新手~

烹調加熱的方式,外包裝是建議解凍後放入電鍋加溫,不過因為我自己喜歡用砂鍋煲煮食物,我是以砂鍋煮滾後食用。

 

 

 

 

 

 

 

烹煮完成擺盤上桌後,成果還蠻誘人的耶!

珍苑的芋香獅子頭精選國家級認證豬絞肉,絞肉經過了多次的手工反覆拍打,肉質更軟嫩滑順;

獅子頭的內餡特別選用了道地的台灣大甲芋頭,包覆在獅子頭其中,綿密鬆軟,入口香滑順口。

我特別喜歡珍苑的獅子頭醬汁味道足夠但又不過鹹,獅子頭燉得軟爛綿香,適合下飯也適合單吃。

以前媽媽做的獅子頭都只有絞肉,第一次吃到包芋頭的獅子頭覺得非常新奇,口味也很不錯。

一份芋香獅子頭裡面有九大顆獅子頭,獅子頭的份量足夠3~4人食用,不過白菜偏少,喜歡吃白菜的人可以自行添加。

 

 

 

 

 

 

 

 

土魠魚炊粉

我們家過去沒有以炊粉作為年菜料理的經驗,所以覺得很新奇。

不過朋友們說過年他們家一定會有這一道土魠魚炊粉,看來各地的風俗民情不太一樣。

用頂級土魠魚和各種配料烹煮而成這道土魠魚炊粉,打開之後有兩包湯包、一包料包、一包炊粉包和一包土魠魚塊包。

一樣是要冷藏解凍和室溫解凍後再料理,各包的解凍時間外包裝盒上都有標明。

解凍後,先用沸水川燙炊粉,等電鍋加熱好料包和湯包,就可以加入燙好的炊粉和土魠魚塊,再次跳起後就可以食用。

不過,像我一樣搞鋼(台語,費工)的人,也可以在解凍後先川燙炊粉,

再用中小火煮滾料包和湯包,最後把炊粉跟土魠魚塊丟進鍋裡滾個五分鐘即可。

 

 

 

 

 

 

 

完成後的土魠魚炊粉蠻大碗的喔!約莫是3~4人份的份量。

除了當年菜,其實也蠻適合平常食用的啦!我自己應該會蠻想要平常吃吃這道豐盛的料理。

這一道土魠魚炊粉嚴選了鮮甜的土魠魚塊,肉質軟嫩,老人家和小朋友都很適合食用。

除了滿滿的土魠魚塊之外,還有燉得綿軟但依然有口感的芋頭塊、提升香氣和口感的香菇和魷魚,非常豐盛。

特別推薦一下炊粉,雖然川燙後又再燉煮了一下,但是口感依然Q彈,我個人蠻喜歡這種炊粉的口感。

相對比於芋香獅子頭的鹹香入味,這一道土魠魚炊粉較清爽,除了美味也更健康,適合家中有長者的家庭選作年菜唷!

 

 

 

 

 

 

這一次體驗珍苑食品的兩道年菜,感覺都蠻不錯的。

宅配年菜方便又快速,真空包裝方便衛生,而且珍苑的用料還蠻紮實豐盛的。

煮出來一桌好菜的話,桌面菜色好看,裡子面子都顧全了。

想要體貼媽媽、太太,或者是體貼自己下廚辛勞的人,可以試試看喔~

 

有興趣的人可以上珍苑食品的官網看看唷!

http://www.jnyfood.com.tw/v2/official/SalePageCategory/128004

(直接給你們年菜頁面,不過頁面上的土魠魚炊粉是叫做酥炸土魠魚米粉湯就是了)

 

 

 

 延伸閱讀

 【吃貨日記】奇華餅家端午粽。送禮自用兩相宜的粽子禮盒。干貝五花腩粽/鮑魚櫻花蝦粽/紫米豆沙粽

【團購美食】看天田。輕乳酪玄米蛋糕。支持本土友善環境農業發展的米蛋糕

【芽菜食譜】一日之計在於晨,健康就從早餐開始!一週健康活力早餐食譜(上)

【芽菜食譜】一日之計在於晨,健康就從早餐開始!一週健康活力早餐食譜(下)

 

  

 

 

❤ 本文為無稿酬之體驗心得,內容皆為實際體驗後之個人心得 ❤

❤ 料理因個人口味不同可能感受不同,敬請了解 ❤

 

 

 

 

arrow
arrow

    克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