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餐酒館推薦 適合三五好友聚餐小酌、慶生聚會的高CP值餐酒館

這兩年,台北的餐酒館越開越多家,我個人有私藏幾家口袋名單,過去也分享過。

餐酒館顧名思義是有餐也有酒,但是要找到餐和酒同樣都還蠻不錯的卻不是很容易。

這一次造訪Barsip餐酒館,覺得這就是符合我心目中餐好、酒好、氣氛好、服務好、CP值高的餐廳。

尤其是型男店長推薦的消波塊炸雞、炸生蠔佐紫蘇泡泡、起司手拉麵包、蒜球牛小排佐黃金蒜片,

完全是可以救贖上班族苦悶空虛心靈的靈魂料理啊!(當然還有酒)

 

 

一起用餐的老友,甚至在吃完的隔天馬上約當月生日的朋友來慶生,

可以想見有多麼喜愛這家店~

真!心!不!騙!

 

   

 

快來我的 FB 專頁一起到處吃美食唷!

   

 

 

 

稍稍遠離東區戰區的 Barsip餐酒館,位於捷運南京復興站和小巨蛋站之間,IKEA復北店的附近。

從捷運南京復興站或小巨蛋站步行都約需7分鐘,公車南京敦化路口則是步行約5分鐘可達,交通非常方便。

這一區充滿了各式各樣的上班族,果然 Barsip 就是來救贖上班族空虛心靈的啊!(哈哈)

 

 

 

 

 

 

 

 Barsip 餐酒館的裝潢以深色原木的工業風為主,點綴了一些有趣又有設計感的裝飾。

加上高腳座椅、舒適沙發區、開放式吧台等設計,給人一種舒適又放鬆的感覺。

尤其是有包覆感的網格設計靠背的沙發區,比一般的座位區更多了微包廂的隱私。

喜歡在戶外用餐的人,Barsip 也準備了戶外用餐區,不過我們到訪當天微雨沒有開放。

 

 

 

 

 

我們落座沙發區後,發現最近 Barsip 推出的晚上9點Orion啤酒買二送一的活動,

沒有分平假日耶!大家快來!!!【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身為一個餐酒館,Menu一定要用酒單展開啊!(型男店長如是說)

我很喜歡在隨興剪裁的卡其色硬紙板上以繩夾固定的 Menu 設計,給人一種隨意又有趣的感覺。

而且出乎意料的,料理和酒類的選擇都蠻多的,我們一度呈現選擇困難症,還好型男店長出來解救我們。

因為店內的光線偏暗,完整菜單可以到Barsip餐酒館的粉絲專頁細看(點此閱讀菜單點此閱讀酒單)。

 

 

 

 

 

 

我們一行三人點了:

消波塊炸雞、炸生蠔佐紫蘇泡泡、起司手拉麵包、蒜球牛小排佐黃金蒜片、海港風味青醬燉飯、奶醬 Polenta 薯條;

台灣自釀節氣啤酒(立秋)、日本白州 Hakusu 威士忌、Mojito 摩西多(Lime)

 

 

食物其實以三人份來說是太多,但是每個都很好吃,我們幾乎是吃光光,果然小看了老少女們的胃袋!

而且因為我們一落座,就一直跟幫我們點餐的型男店長嚷嚷好餓好餓,

貼心的店長一用 Pad 幫我們點完餐,就立刻送出給廚房製作,然後再幫我們點酒,太可愛了~

 

 

廢話不多說,開吃/開喝!

(然後型男店長非常迅速地上酒,是要先讓我們嗨嗎?)

 

 

台灣自釀節氣啤酒(立秋)

這款台灣自釀的精釀啤酒,是以英式淡色愛爾為基底,加入東方美人茶提味

有淡淡的蜂蜜果香和茶香,入口甘順、回味香潤,我個人非常非常喜歡,推薦給女孩們。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日本白州 Hakusu 威士忌

擁有如同青草般清新香氣的白州單一麥芽威士忌,入口後散發淡淡的薄荷及煙燻香氣,

細細品嚐可以感覺的到清新的原酒和白州古酒融合的新鮮口感。

明亮的金黃色和清爽的口感帶來明朗的心情,我會特別推薦在愉快的聚餐享用。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順帶一提,我喜歡木塊杯墊這個點子,符合店內調性又實用。

 

 

 

 

 

 

Mojito 摩西多(Lime)

身為調酒入門者愛用的 Mojito,地雷真的很少,最明顯的差別大約是個人偏好的口感。

朋友偏愛酸,不過型男店長忘了先詢問,所以這一杯她覺得酸度有點不夠,小小可惜之處。

 

 

 

 

 

 

好了!!!

進入正題!!!

食物上桌了!!!!!

(整個非常興奮,因為當時很餓又很期待,哈哈)

 

 

 

炸生蠔佐紫蘇泡泡

型男店長一來就推薦這一道,到底有多好吃?!

新鮮飽滿的生蠔在外皮的包裹下完整呈現,咬下酥脆的外皮,就立刻有鮮甜的汁液湧出;

入口除了生蠔滿滿的海洋風味之外,還有紫蘇葉迷人的香氣,以及紫蘇分子泡泡的獨特口感,

三者結合在一起,清新、有趣、又特別,美味的令人心醉。

(別忘了要先擠上檸檬汁唷!微酸口感更提味~)

 

 

 

 

 

 

海港風味青醬燉飯

這一道覆蓋著滿滿海鮮的青醬燉飯,是一道讓人又愛又恨的料理。

愛的是料多豐富、份量紮實;恨的是我們真的點太多,吃到最後沒能掃光它飲恨......。

看起來精緻的燉飯盤,裏頭藏著溫和順口的青醬燉飯,上面滿滿的海鮮個個飽滿鮮甜,用料相當紮實。

不過這一道燉飯偏乾,如果口感可以再更濕潤一點,入口的感覺會更豐厚。

 

 

 

 

 

 

蒜球牛小排佐黃金蒜片

一般餐廳的牛小排料理通常因為用料成本相對昂貴,份量都很迷你;

Barsip 的蒜球牛小排沒有在客氣的,直接滿滿一盤像燉飯一樣端上,讓你盡情享用。

油封蒜球、毛豆、蘑菇等香氣與口感兼具的配料,襯托出了牛小排的鮮嫩多汁,

更以迷迭香和番茄提味,讓整體的香氣和甜度更提升。

簡而言之,這是一道不能不吃的餐點,我個人要放入我私藏的 Barsip 絕對必推清單。

(事實上,昨天我去美甲沙龍的時候,就非常熱情地推薦給偷偷問我台北推薦餐點的老闆娘了)

 

 

 

 

 

 

起司手拉麵包

點餐時聽說這一道是招牌菜色之一,當時還想說「不過就是麵包啊?」。

殊不知,一上桌之後,這一道美味到讓人愛不釋手的起司手拉麵包完全狠狠打我臉啊!

特殊訂製的裸麥手工麵包,口感紮實有嚼勁,入口更散發淡淡的裸麥香氣。

為什麼是淡淡的?因為更濃厚的是滿滿地淋在麵包與麵包切面間的切達起司與明太子起司的香氣。

在這樣醇香豐厚的起司麵包間,店家還加上了一片煎烤得焦脆鹹香的培根脆片,整個擄獲我老友們的芳心。

至於旁邊用來點綴並補充蔬菜進食份量的油醋生菜,最後用來作為這頓大餐的清爽結尾,非常清爽。

 

 

 

 

 

 

奶醬 Polenta 薯條

Polenta(玉米糕) 這個台灣人稍微陌生的食材,其實是北義大利的主食,

以粗玉米粉製成濃稠如粥狀的 Polenta,在餐點的應用上有點類似於薯泥,

之前在另一家愛店吃過搭配肋排的義式吃法,Barsip 則是以美式油炸方式搭配薯條成為開胃小點。

炸得金黃酥脆的薯條和口味較清淡的 Polenta ,搭配上店家特製的義式白醬,微酸爽口又有幸福的滿足感。

(朋友超愛店家特製的 Alfredo 義式白醬,還特別續了一次,哈哈~)

 

 

 

 

 

 

消波塊炸雞

這個傳說中是鎮店之寶的招牌必點菜色,完全擄獲了我們三個人的胃與芳心。

根據來自型男店長的一手消息,消波塊這個名字,來自於當初菜色構思與試作的過程,

因為炸出來的試吃品滿滿地堆起,很像海邊的消波塊,所以就命名為消波塊炸雞了(怎麼這麼有梗)。

熱愛吃食物原味的我,先嚐了還沒有淋上檸檬汁和微酸沾醬的炸雞,

鮮嫩多汁是入口的第一個感受,然後感受到酥脆的外皮和鮮嫩的雞肉在嘴裡咀嚼的平衡;

再淋上檸檬汁並沾上微酸的風味沾醬,炸雞的原味被微酸的醬汁牽引,鮮甜度更上一層。

而且微酸的醬汁更能解炸物的膩,覺得吃再多都可以~

 

 

 

 

 

 

一般熱門的餐廳,都為了翻桌率會限制用餐時間,讓人有時候覺得有點掃興,

但,Barsip 的主旨就是要來用餐的人能夠享受美好的時光,所以沒有這個限制。

經過三個小時佳餚美酒的撫慰,上班族空虛苦悶的心靈受到了無比溫柔的撫慰。

每個人走出 Barsip 的時候,都覺得心靈和胃袋有滿滿的幸福感。

 

 

 

 

 

 

 

走出 Barsip 前,發現店貓阿橘少爺出來巡邏了!(驚喜)

阿橘非常受到女孩們的喜愛,連型男店長都放棄與它爭寵了,哈哈哈~

同行的愛貓老友甚至差點要不顧明天還要上班,蹲在門口跟阿橘玩到天荒地老。

 

 

 

 

這一趟充實心靈(和胃袋)的聚會,讓我和兩位老友都覺得非常滿足。

整體而言,Barsip的餐與酒都很美味且多有佳作,環境舒適而令人放鬆,服務親切且交通便利,

每人有主餐及一杯酒的消費估計約600~800元,以餐酒館來說價格並不高昂,算是中等的價格。

平日午間也有推出商業套餐,含沙拉、飲料的套餐只要220元(不另收取服務費)。

我私心覺得這是一家非常值得推薦給朋友,聚餐、小酌、慶生、包場活動都很合適的餐酒館。

已經收錄在我個人的台北聚餐推薦的口袋清單中,真心與你們分享~

 

 

 

[克拉拉五顆星評比]
                                                                                

BarSip 餐酒館

餐點:★
氣氛:★★
服務:★★
價格:★★★

電話:02-2712-7120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三段303巷14弄6-1號

(捷運南京復興站或小巨蛋站出口步行7分鐘可達)

營業時間:12:00~14:00;18:00~23:00(無公休日)

FB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BarSip/

 

 

 

延伸閱讀

食記】台北。忠孝復興。娘子韓食(市民店)。烤得香滋滋的八色烤五花肉和韓式炸雞

食記】台北。信義安和。Take Out 美式餐廳。美味蟹堡和精釀啤酒超級速配

食記】台北。忠孝敦化。ABV Bar & Kitchen 加勒比海餐酒館。擁有三百多款精釀啤酒,好吃好喝又好玩

食記】台北。忠孝復興。Waiting Bistro 等等小酒館。適合三五好友小酌聚餐的東區小酒館

【食記】台北。信義區。屋頂上的貓。溫暖而美味的私廚料理初體驗

【食記】新北板橋。老串燒居酒屋。下班後和三五好友小酌聚餐的好去處

【食記】台北。國父紀念館站。The chips 美式餐廳(光復店)。早午餐/美式漢堡/下午茶

【食記】台北。大安區。Antico Forno 老烤箱義式披薩餐酒。大推義式燉牛肚和豬肋排

 

 

 

❤ 本文為無稿酬之試吃心得,內容皆為實際體驗後之個人心得 ❤  

 料理因個人口味不同可能感受不同,敬請了解 ❤ 

 

 

 

arrow
arrow

    克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