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士林官邸菊展 欣賞菊世聞名的群花盛宴,渡過美好的休閒時光

這幾年,時常在深秋看到士林官邸菊展的活動訊息,但是一直錯過,沒能來看看讓士林官邸更熱鬧豐盛的菊花展。

這一次剛好在看到菊展訊息後,有了平日的空檔,立刻邀約了踏青的好夥伴一起來欣賞。

原本是想在午餐後,大約兩三點的時間來賞菊,但是因為中午聊得太開心,到士林官邸已經下午四點了。

從捷運站往士林官邸沿路擦肩而過的長者非常多,感覺得出來就是剛看完菊展,

才發現菊展如此受歡迎,平日下午也這麼多人,果然是我小看它了!

 

 

 

快來我的 FB 專頁一起玩耍唷!

 

 

 

 

▶ 展覽資訊 ◀

士林官邸菊展

C.K.S. Shilin Residence Chrysanthemum Show

http://2016chshow.taipei/

➤ 參觀票價:免費參觀

➤ 展覽日期:2016/11/27~2016/12/11

➤ 開放時間:08:00~19:00(部分展館僅開放到17::00)

➤ 地址:臺北市士林區福林路60號(捷運士林站2號出口步行約5分鐘)

 

 

 

為了迎接2017年由台北市舉辦的世界大學運動會,

這一次菊展的主題「菊世聞名」結合了世大運各項競賽,發展出很多有趣的造型設計。

我個人是蠻喜歡這樣特殊的造景和傳統的花藝展示結合,讓整體花展變得活潑,也更有可看性。

 整個展覽園區分為十個主題區:


世大運菊饗宴

武・藝

舉菊精彩

全民總動員造景大賽

奪標名人堂

箭劍美

花現體操

健步如飛

為選手喝采、為競賽歡呼~迎接世大運

菊之韻舞

 

 

 各區的設計概念,以及主辦單位建議的散步地圖,可以參考活動網站的遊園導覽圖:

http://2016chshow.taipei/info.asp

 

 

搭乘捷運的朋友,完全不用擔心不知道要怎麼從捷運士林站走到士林官邸。

因為只要一走出士林站2號出口,就會看到下面這個牌子。

而且只要跟著滿滿的人潮走,就絕對不會迷失方向!

 

 

 

 

 

 

世大運菊饗宴

跟著人潮走到士林官邸大門口後,就會先看到各種競賽姿態的園藝造景,充分呼應了世大運即將舉辦。

和一旁的菊花及其他植物組合再一起,是整個展覽最密集豐富的一區(其他區域造景較分散)。

 

 

 

 

 

 

武・藝

往官邸內走一小段,會先看到以菊、竹營造太極中靜態之美、以太極雕塑展示動態美的武術意象造景區。

雖然竹拱門拍起來有點雜亂,不過菊花開得很美,還有一些有趣的竹亭。

 

 

 

 

 

 

 

往其他區域欣賞的路上,除了有低矮的菊一路相伴,也有許多非菊植物點綴路肩。

甚至有一些造景,連接每一個造景區,讓你沿途不無聊。

 

 

 

 

 

 

舉菊精彩

正在舉重的超大型巨龍,是展覽中最受歡迎的合照景點。

除了巨龍之外,這一區也有跆拳道熊,和各種有趣的花藝造景。

 


 

 

 

 

 

菊之韻舞

在玫瑰園旁的一大片向日葵區,讓人一看到就感到心情明朗而愉悅。

我們在這一區拍了許多向陽的向日葵,逆光拍攝特別有種人生充滿希望的感覺。

除了常見的黃色向日葵,還有一區種植深紅色的向日葵,非常少見。

這一區還有愛心拱門,夫妻、情侶都會在這裡駐足拍照。

 

 

 

 

 

 

 

奪標名人堂

這一區有超過百種的菊花品種的展示,並且用菊中之王大立菊的立體大菊球和熊讚頒獎台來營造世大運的榮耀氛圍。

立體大菊球動輒上千朵的視覺震撼真的很美,比起上百種菊花品種排排站這種制式的展示,我更喜歡大菊球之美。

 

 

  

 

 

 

 

 

 

全民總動員造景大賽

20組參賽隊伍在兩個半小時內,用主辦單位提供的植物材料及工具創作出來的作品。

拍了幾組跟大家分享。

 

 

 

 

 


花現體操

以草人和園藝人偶展現出體操的動感與活力。

我特別喜歡這一區的造景,依地形造景、集中豐盛,而且很好拍照。

 

  

 

 

 

 

 

為選手喝采、為競賽歡呼~迎接世大運

在新蘭亭展出的作品,是由資深花藝師帶領年輕的園藝競賽國手和學生一同完成。

除了有以菊花堆疊而成的熊讚立體造景,還有象徵參與世大運各國的特色花藝作品,蠻特別的。

 

 

 

 

 

 

健步如飛

這一區室內造景藝術,是以可愛的羊在田徑道上的造型概念來呈現田徑運動員的精神。

羊非常的可愛,不過室內燈光較昏黃,拍照容易糊,我們還在這裡被路人阿姨攔下來幫忙拍照。

 

 

 

 

 

 

箭劍美

以射箭、擊劍兩種運動作為立體造景主題,搭配四周的菊花造景,這一區也很吸睛。

尤其是箭靶植栽牆明亮的設計,讓許多民眾圍在這一區合影留念。

擊劍造景設計分布在路的兩邊,正好有種遙遙對戰的感覺,非常有趣。

 

 

 

 

 

 

看完所有展區後,天色已漸漸暗了,打起照明燈光的各式造景,散發出另一種美。

尤其是在

 

  

 

 

 

 

 

往回走的途中,還巧遇熊菊讚,萌萌的造型讓我也忍不住擺出跟他一樣的姿勢,好害羞啊~

 

 

 

 

 

 

 

走出大門時,天色已半黑,門口的燈飾也已亮起。

除了造景的美,又多了一些浪漫的聖誕氣氛,散發濃濃的歡樂感。

期待明年再來賞菊!

 

 

 

 

以上!

 

 

 

 

 

 

 

延伸閱讀

 【玩耍】台北一日遊。來一場說走就走的藝術之旅。值得一遊的台北博物館美術館推薦清單

【玩耍】台北一日遊。漫步大稻埕。迪化街商圈(上)- 美食、文創、拜月老

【玩耍】台北一日遊。漫步大稻埕。迪化街商圈(下)- 雜貨控不可錯過的好店!

【玩耍】台北一日遊。三峽藍染體驗 & 三峽老街夏日散策(老少咸宜的假日行程!)

【玩耍】台北一日遊。來去內湖採草莓(早起的鳥兒有莓吃,晚起的鳥兒空折枝)

【玩耍】台北半日遊。陽明山竹子湖繡球花季。到高家繡球花田賞花去!

【玩耍】台北。內湖。白石湖休閒農業園區(內湖採草莓揪團出遊!)

 

 

arrow
arrow

    克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