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區小酌聚餐好去處 美味異國料理+三百種精釀啤酒=歡樂喧鬧的美好氣氛~

最近一直以各種理由聚餐,先是我的暖壽,再來是朋友的暖壽(暖壽根本是聚餐的藉口!),

然後又約了之前工作的同事們來 ABV 吃吃喝喝,覺得自己似乎又把自己吃圓了,哈哈哈~

有別於其他走精緻溫馨風的餐酒館,ABV Bar & Kitchen 加勒比海餐酒館,整體的氣氛則是以歡樂喧鬧為主。

不僅有好吃的異國料理、三百多種的精釀啤酒,還有駐店魔術師、啤酒蓋機等能炒熱氣氛的有趣環節。

這一晚我和朋友們玩得超級開心,也不用擔心吵到別人,非常地盡興。

有的時候想要享受歡樂喧鬧的聚會氣氛,都會有點擔心吵到別桌的客人,

在 ABV 加勒比海餐酒館這邊倒是不用擔心,因為越歡樂越適合餐廳內的加勒比海風格呢!

 

  

 

快來我的 FB 專頁一起到處吃美食唷!

  

 

 

ABV Bar & Kitchen 加勒比海餐酒館位在傳說中的東區 216 巷裡,忠孝敦化站三號出口出來步行3~5分鐘可達。

在臥虎藏龍、餐廳林立的 216 巷裡,連平日晚上都不斷湧入人潮,

 才開幕三個月的 ABV Bar & Kitchen 加勒比海餐酒館有這樣的人潮,看來風評非常好。

(人潮有多多呢?就是我想拍個餐廳外觀,但是露天座位人多到我不好意思對著人拍的那種程度~)

(2018年9月已搬遷至相距50公尺的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233巷61號)

 

為什麼能夠吸引這麼多用餐的人潮呢?我覺得是這間餐廳的熱情和歡樂喧鬧的氣氛特別吸引人。

ABV Bar & Kitchen 其實是由一群熱愛啤酒、美食、旅行的四個年輕人所共同創辦的精釀啤酒餐廳。

旅行過四十多個國家的他們,因為理念相同、興趣相合,彼此結為連理(誤)。

去年在國父紀念館開了第一家店【地中海】,專營地中海式料理和精釀啤酒,

想來應該是生意不錯,接著今年六月在忠孝敦化站附近開了這家【加勒比海】,

還是主打精釀啤酒,但是餐點變成了加勒比海風,把中美洲熱情、豪邁的加勒比海料理呈現給大家~

 

為了呈現融合了各種文化的加勒比海風格,餐廳內的木質牆面上裝飾著船櫓、船舵、還有彷彿看的到海景的船上圓窗。

轉角處擺放著誰的衝浪板,還有牆上掛著的滿滿的啤酒酒標鐵牌,

這樣濃厚的加勒比海風情,不知道為什麼總覺得這個時候應該要穿一下海盜服才對~>"<

 

  

 

 

 

 

牆上的酒牌只是裝飾,但是餐廳裡兩大排啤酒的冰箱就是鎮店之寶了!

挖奔郎最近很有啤酒餐廳的緣,連續吃了三、四家有好酒好菜的餐廳,

不過啤酒種類最多的還是這家 ABV Bar & Kitchen 加勒比海餐酒館,

有三百多種精釀啤酒可以選擇,聽說還有人特別來外帶啤酒呢!可見這裡的啤酒有多有名~

而且,其實店名 ABV 就是 Alcohol by volume (酒精濃度的縮寫,又有創意又寫實啊!

 

 

 

 

 

既然是以小酌&聚餐為重點的精釀啤酒餐廳,在空間規畫上一定要有吧台、包廂、戶外座位這三大要點啊!

不管是一、兩個人喝(吧台區)、一群人喝(包廂區),還是更大的一群人(戶外座位區),ABV 都已經準備好了~

而且!當月壽星用餐還可以獲得美味甜點一份,這不就是逼大家慶生一定要去吃一下嗎?哈哈哈~

 

 

 

 

 

言歸正傳,身為一篇食記,我們還是要回歸到料理啦!

 

 ABV 加勒比海的餐點種類超~級~多~

除了有單點的料理,也有多人分享餐可以一起 share,我自己是覺得點分享餐比較方便又划算。

料理的種類從牙買加烤肉、古巴三明治&燉肉、美國南方 Cajun,到各式墨西哥菜,各種加勒比海料理應有盡有。

 

 (更多詳盡菜色介紹請見官網

 

 

 

橘香鳳梨優格沙拉

好吃!水果和蔬菜脆甜是理所當然的,優格醬調得酸甜度剛剛好~

不管是像我這種螞蟻國人,或者是愛吃酸的朋友,都非常喜歡,立刻列入推薦清單!

 

 

 

 

 

 墨西哥脆片佐酸奶油&莎莎醬

這一道下酒菜是當天有點啤酒的朋友點的,挖奔郎是不太熱愛吃脆片類的下酒菜。

有四種醬可以挑選:酸奶油、紅豆泥、酪梨醬、莎莎醬,朋友挑了酸奶油和莎莎醬。

不過我喜歡 ABV 的酸奶油醬,濃濃的奶香,起司味很濃厚;莎莎醬略乾不是我的菜~

 

 

 

 

 

黃金海岸椰香花枝

各位觀眾~挖奔郎誠摯地推薦,這一道真的很值得一點!

椰汁咖哩的濃香馥郁、花枝Q彈鮮甜,還附上了麵包可以搭配著一起吃。

熱熱吃很香,冷了吃也是一道很有味道的涼菜,聚會晚到也免驚!

我們聚餐當天就是有人加班晚到,但即使菜都涼了還是吃到連醬汁都不放過!

 

 

 

 

 

哈瓦那咖哩炒蛤

兩道下酒菜都點了咖哩口味的料理,我們真的很愛咖哩耶~

這一道也非常值得推薦,因為除了在熱炒店,我幾乎沒有在餐廳吃過這麼鮮甜飽滿的蛤蠣!!!

雖然是加勒比海料理,但是我在這道咖哩炒蛤中吃到了熱炒店才有的鍋氣。

大火鎖住了蛤蠣的鮮甜汁液,快炒讓蛤蠣保留了鮮嫩飽滿,一入口那滿滿的海味和鮮甜味,真是一絕~

 

 

 

 

 

炸魷魚圈

不知道是不是我對椰汁咖哩太偏心,一樣是魷魚花枝(這兩個到底一不一樣?)類的料理,我更喜歡椰汁花枝。

雖然炸魷魚圈剛上桌的時候香酥可口,沾醬的味道也很不賴,已經達到一般小酒館的水準

但是如果麵衣在調製的時候可以加些調味會更好,不然沒有沾醬的部分沒有甚麼味道有點可惜。

 

 

 

 

 

起司菠菜卡薩蒂亞

雖然我沒去過墨西哥,不知道這道來自墨西哥的卡薩蒂亞是否道地,但是,真的有夠好吃。

菠菜泥和起司醬的結合真的好完美,ABV 的大廚到底怎麼調的醬,不僅餅皮裡面的醬好吃,沾醬也好吃。

起司包裹著菠菜泥,香濃滑順奶香味結合濃郁的菠菜味,在正好的熱度上桌,整桌人都讚不絕口。

 

 

 

 

 

千里達青檸烤豬排

這一道烤豬排香氣很足,但是肉的質地偏乾,適合喜歡吃肉汁烤到收乾的肉質的人,不是挖奔郎的菜。

喜歡這種料理手法的人,應該會非常喜歡外皮微脆,香氣與嚼勁都十足的這道千里達青檸烤豬排。

 

 

 

 

 

 

路易斯安那香辣飯(臘腸雞肉)

雖然叫做香辣飯,不過我覺得這道燉飯著重在香而不是辣,連我這種小辣族群都可以輕易上手。

米粒的口感很特別,也很紮實;臘腸和雞肉的顏色和米粒、番茄的顏色很相近,入口時有驚喜。

怎麼說呢?說不上來哪裡特別好,但是整體的味道很調和,彷彿這一道香辣飯就是該這麼做。

讓人在已經七八分飽的狀態還可以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大概就是這一道路易斯安那香辣飯的魅力所在

 

 

 

 

 

既然是精釀啤酒餐廳,一定要來喝點小酒啊~(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不過一行五人有人騎車有人易醉,只點了兩瓶來感受一下平常難得一見的啤酒。

左邊是日本培雅督駿河灣 IPA 啤酒(Baird Suruga Bay Imperial IPA),8.5% ABV;

右邊則是紐西蘭鱷蜥美式淡愛爾(Tuatara America Pacific Pale Ale),5.8% ABV。

兩款都是偏苦的啤酒,左邊這瓶味道較濃厚,入口的苦韻像是怎麼追都追不到的那個人

右邊這瓶雖然入口有淡淡的柑橘甜味,但是一滑入喉就是一股苦,適合在愛裡困住的人

(怎麼突然從食記變成愛情啤酒講座!!!)

 

 

 

 

 

 

前面有說到 ABV Bar & Kitchen 加勒比海餐酒館好吃又好玩,到底哪裡好玩?

其實是我們用餐到一半,突然有位黑衣男子靠近,開口問我們用餐是否愉快,我本來以為他是老闆,

沒想到他是駐店魔術師!!!也太神奇了吧?吃飯還可以看魔術~~~

可能因為我們這一桌有非常捧場的女孩,魔術師先生非常興奮地表演了四、五套魔術,

雖然很有趣,但是太長了,我們想聊天吃東西啦!!!以後可以一桌表演兩套見好就收,哈哈哈~

(後來看到他在別桌變魔術的背影,他背後完全可以錄一段魔術破解大解析耶!)

 

 

 

 

 

吃飽喝足之餘,在餐廳裡面發現這台有趣的機器。

經過店員的解說,才知道這是一台把瓶蓋壓扁的機器,可以把自己當天喝的啤酒的蓋子壓瓶帶回家作紀念。

而且 ABV 超貼心的,還特別印製了可以把瓶蓋貼上去的小卡片,可以寫上日期、啤酒種類和備註。

沒有點啤酒的人,ABV 也準備了一些很有特色的啤酒瓶蓋在旁邊給大家玩唷!那ㄟ架甘心~~~

 

 

 

 

這一次的聚餐真的很歡樂,不管是美味的加勒比海料理、特色啤酒,

或者是意外出現的魔術師和有趣的瓶蓋機,整場聚餐笑聲不斷,完全是賓主盡歡的一場聚會。

餐點在水準之上(甚至多有佳作)、氣氛歡樂中又帶點驚喜、價格中等(約 500~600元/人)、交通便利。

ABV Bar & Kitchen 加勒比海餐酒館蠻值得推薦的,非常適合三五好友一起來小酌聚餐唷~

 

以上,就是這一次的食記啦!

 

 

 

[克拉拉五顆星評比]
                                                                                

ABV Bar & Kitchen 加勒比海餐酒館

餐點:★
氣氛:★★
服務:★★
價格:★★★

電話:02-2721-6997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216巷19弄11號

(捷運忠孝敦化站3號出口步行5分鐘可達)

(2018年9月已搬遷至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233巷61號)

營業時間:12:00~01:30

官網:http://www.abv.com.tw/

FB:https://www.facebook.com/ABVBEER/

 

 

延伸閱讀

【台北美食】娘子韓食(市民店)。烤得香滋滋的八色烤五花肉和韓式炸雞(韓式烤肉)

【台北美食】Take Out 美式餐廳。美味蟹堡和精釀啤酒超級速配(通化街美食)

【台北美食】Waiting Bistro 等等小酒館適合三五好友小酌聚餐的東區小酒館

【食記】台北。信義區。屋頂上的貓。溫暖而美味的私廚料理初體驗

【食記】台北。東門站。青田七六。在台北巷弄裡的日式老建築中享受溫暖的晚餐時光

【食記】新北板橋。老串燒居酒屋。下班後和三五好友小酌聚餐的好去處

【食記】台北。國父紀念館站。The chips 美式餐廳(光復店)。早午餐/美式漢堡/下午茶

【食記】台北。大安區。Antico Forno 老烤箱義式披薩餐酒。大推義式燉牛肚和豬肋排

【食記】台北。中山國中站。PIZZERIA OGGI 季節新品試吃大會(愛店N訪!)

【食記】台北。忠孝敦化站。Herban Kitchen & Bar 二本餐廳(享受健康美味蔬食)

【食記】新北。板橋。典藏33景觀餐廳 ARTCO‧33 (33樓浪漫夜景/求婚餐廳)

【食記】台北。西門站。JOLLY卓莉手工釀啤酒+泰食餐廳 衡陽店(愛店認證!)

【食記】台北。東區。La MESA(適合三五好友小酌放鬆的西班牙小酒館)

 

 

 

 

❤ 本文為無稿酬之試吃心得,內容皆為實際體驗後之個人心得 ❤  

 料理因個人口味不同可能感受不同,敬請了解 ❤ 

 

 

 

arrow
arrow

    克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