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高CP值無菜單料理 前菜10道+主菜10道,挑戰大食客們味蕾與胃袋的極限

又到了美食團出團的時間啦!這一次團長挑選的是位在木新路三段的滕老私廚。

其實滕老私廚沒有店名,因為東家姓滕,再加上沒有招牌、沒有菜單,所以大家就稱之為滕老私廚囉!

滕老私廚每晚只提供兩桌客人用餐,每桌可坐10~12人,前菜10道、主菜10道

飯後提供水果;現場不提供酒水,但可以自行攜帶;每桌5,000元,以私廚餐廳來說費用很平價。

前菜加主菜共20道菜色,主菜的份量十足,東家常開玩笑說能吃光光就不收費。

不過因為我們一桌高戰鬥力的10人都沒能吃完,打包了好幾道菜,我想吃光光這應該是一則傳說吧......。

  
 

快來我的 FB 專頁一起分享美食唷!

 

 

滕老私廚位在寶橋橋下,離景美女中步行約3分鐘最方便的交通方式還是開車或騎車前往。

用餐當天我是搭公車到景美女中,再步行過去;搭捷運的話,最近的七張站走到滕老私廚也要20分鐘。

因為滕老私廚沒有招牌,所以到了寶橋橋下,看到消防局寶橋分隊後,

從橋與建築物中間的路走進去,第二家就是滕老私廚啦。

  

因為一走進去就被10道前菜給吸引住,所以我沒有拍餐廳環境,是很住家感招待客人的客廳喔!

另一桌客人好像已經到齊,反而是我們這桌才剛到幾個人,但是!10道前菜已經在桌上ready了~

立刻開拍!(拍完才能吃)

 

 

 

 

 

雖然說這10道是前菜,但有很多完全都可以當作主菜,像是豆芽炒豆皮、炸雞捲、辣白肉等,非常下飯。

也有一些小菜則是走開胃路線,像是花生小魚乾、素雞、涼拌豬耳朵、涼拌干絲、小黃瓜涼粉等等,

吃完覺得戰鬥力展開,可以迎接10道主菜了!

不過,若不是因為我們是10人用餐,我覺得這10道菜已經可以當作5~6人的家庭晚餐菜色了!

 

 

 

 

 

因為大家的下班時間不太一樣,人快到齊的時候就請店家上主菜了。

第一道主菜就嚇壞我了,很久沒看到上菜是用大鐵盤上菜的啊!

 

 

新疆大盤雞

這道菜的主要以燉到軟爛的馬鈴薯及雞肉為主,

下方舖墊著麵條,上方再舖上一些鮮嫩的青椒塊。

調料紅艷噴香,看起來辣,但其實吃起來的辣只是帶出香氣。

最辣的是麵條,不吃辣的人可以避開麵條,試試看馬鈴薯和雞肉。

 

 

 

 

 

燻肉煲仔飯

吃完鹹香微辣的大盤雞後,緊接著上桌的是一大鍋的煲仔飯,東家的澱粉攻勢真是太逼人了,哈哈~

身為飯食的愛好者,我特別喜歡炒飯、煲仔飯、石鍋拌飯這一類以各種廚具烹飪而成的飯食。

在說說笑笑間,已經有團友伴好了煲仔飯,

每人盛個小半碗,品嘗燻肉、熟蛋與切成碎丁的青菜混合而成的美味。

 

 

 

 

 

粉蒸肉

用蒸籠盛裝,並用荷葉包裹著的粉蒸肉,一上桌就讓大家驚喜萬分。

有別於一般粉蒸肉使用大塊的五花肉,滕老這道粉蒸肉的肉選用的是瘦肉,亮點反而是在肉與配料的結合。

除了豬瘦肉之外,搭配了許多地瓜塊,偏重口味的調味,把地瓜的甜融入粉蒸肉的鹹香,特別融洽。

 

 

 

 

 

獅子頭豆腐細粉

這一道主菜上桌的時候,大家都以為又是一道澱粉攻勢,

沒想到除了上方鋪著的油豆腐和細粉外,下方還有獅子頭肉丸。

相對比於前幾道的重口味,這一道菜色的滋味比較清淡一些,更適合細細品嘗。

 

 

 

 

 

清蒸蒜茸蝦

這是我們唯二吃光的主菜之一,不過因為我對蝦過敏,這一道蒜蓉蝦我就沒有下箸了。

從大家對這道菜的捧場看來,滋味應該也很不錯。

喔對了,下方依舊有鋪墊粿條,只能說東家的澱粉攻勢無所不在。

 

 

 

 

 

麻辣燙

為了體貼可能有些食客不吃辣,滕老的麻辣燙麻而不辣。

肉片與青菜的甜融入麻辣燙湯頭,是一道香氣十足,鹹香下飯的好菜。

(老闆!打包!)

 

 

 

 

 

蘿蔔排骨丸子湯

滕老私廚的每一道主菜份量都相當驚人,這一甕排骨湯上桌的時候大家都驚呆了。

排骨與蘿蔔熬出了半透明的白色湯頭,再搭配福州丸與貢丸(還是魚丸?),

是一道看起來家常,但實則非常用心與費時燉煮出的好湯。

 

 

 

 

 

三下鍋

這道三下鍋是滕老遠赴張家界學來的土家菜,所謂的三下鍋,是由三種主料做成,燉著不放湯的火鍋。

滕老把乾鍋改成湯鍋,因為裡頭都有豬腸,又都是辣鍋,看起來有點類似於五更腸旺,不過湯頭更清些。

除了腸子和一些配料外,這道三下鍋還有我最愛的米血糕,特別出色(?)。

 

 

 

 

 

豆酥鱈魚

這道合菜常出現的魚料理,想必不用多解釋大家都吃過。

不過滕老的鱈魚超級大條,整桌人都吃了一輪,還沒吃光,真是太厲害了。

不過海鮮料理一向很受歡迎,這道豆酥鱈魚也成為唯二吃完的料理之一。

 

 

 

 

 

紅燒牛腩

在大家都已經飽到胸口的時候,東家上了一鍋紅燒牛腩。

只能說東家的10道主菜非常真誠,沒有在用有的沒有的雜項唬攏你的。

滿滿一整鍋燉到入味又軟爛的牛腩、紅白蘿蔔,一鍋感覺可以吃一整週啊~

 

 

 

 

吃飯的過程中,滕老時不時會過來招呼我們,了解一下需求。

因為團友帶了威士忌,滕老還跟我們分享了他平常都喝高粱,好真誠啊~

餐後上的水果是正當季的鳳梨,一邊吃著鮮甜的現切鳳梨,眼角餘光還看到一旁的鳳梨果箱,

可以想見這些水果都是每天新鮮現切,不是冷凍的唷!(難怪那麼甜!)

 

這一次用餐的總消費是5,000元,共10人用餐,所以平均每人是500元,有吃又有拿(打包),非常划算!

不過這樣的合菜料理比較適合10~12人的聚餐,太少人菜色吃不完,費用相對也會提高。

如果有家族聚餐或者是朋友聚餐,人數稍多一些,我還蠻推薦這家滕老私廚的。

跟之前分享過的屋頂上的貓雖然是截然不同的風格,卻能夠吃出台灣人的熱情與家常料理風味。

 

以上!

 

[克拉拉五顆星評比]
                                                                                

滕老私廚

餐點:★★★
氣氛:★★
服務:★★
價格:★★★

地址:台北市文山區木新路三段403號

 

 

延伸閱讀

【食記】台北。信義區。屋頂上的貓。溫暖而美味的私廚料理初體驗

【食記】新北板橋。老串燒居酒屋。下班後和三五好友小酌聚餐的好去處

【食記】台北。行天宮站。藍象廷泰式火鍋(行天宮店)。溫暖美味還可以一鍋兩吃的泰式小火鍋

【食記】台北。忠孝新生站。寬巷子(新生店)。吃一場火鍋界的藝術饗宴

【食記】台北。天母。女娘的店(滿滿台灣農村復古風情的好吃台菜餐廳)

【食記】台北。中正區。宏林素食餐廳(40年素食老店好手藝,品嘗在地家常好味道)

【食記】桃園。龍潭。美樂地我家小館(大推蟹黃豆腐煲,好想連吃三天!)

【食記】新竹。竹北。十一街麵食館(葫瓜水餃和麵疙瘩都好好吃的人氣麵食館子)

【食記】花蓮。鳳林。月廬食堂(隱藏在鳳林山中的花蓮美食,炭烤梅子桶雞堪稱一絕)

【食記】新北。永和頂溪。小德張羊肉爐(冬令進補不可少的人氣羊肉爐名店)

【食記】台北。台北車站。開飯川食堂 京站店(水準之上的特色川菜餐廳)

【食記】台北。東區。醉楓園小館(令人垂涎三尺的芋泥香酥鴨)

【食記】台北。西門站。東一排骨總店(在傳統舞廳裡大嗑台式排骨飯)

【食記】台北。東區。kiki餐廳 復興旗艦店(非嗜辣者也能上手的川菜料理)

【食記】台北。台電大樓站。巫雲(超好吃雲南家常料理之無菜單餐廳初體驗)

【食記】台北。忠孝新生站。阿才的店(復古台菜餐廳之油條蚵仔超好吃)

【食記】台北。行天宮站。唐宮蒙古烤肉涮羊肉餐廳(蒙古烤肉 V.S.酸白鍋)

【食記】台北。行天宮站。東輝韓食館(絕對飽足的韓式馬鈴薯豬骨湯)

 

 

 

 

 

arrow
arrow

    克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