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華餅家五月粽禮盒 貨真價實、料多實在的端午粽禮盒,送禮自用兩相宜!

不知道大家是不是跟我一樣,從小看著港星曾志偉代言奇華月餅的廣告,對於奇華餅家這個品牌非常地熟悉。

工作之後我常常在中秋節收到奇華月餅禮盒,廣式傳統月餅紮實濃厚,非常適合一邊飲茶吃餅一邊賞月。

對於奇華餅家的印象一直都很好,這一次體驗的奇華餅家五月粽禮盒,更是出乎我意料之外。

原來奇華不只做月餅,還做粽子,而且這一次體驗的三種粽子都很好吃!

廣式粽的口感紮實,餡料高端大氣上檔次,送禮自用兩相宜啊~

 

快來我的FB專頁一起分享美食唷!

 

 

這一次體驗的奇華五月粽禮盒裏頭有三種粽子各兩顆,總共六顆粽子。

本來以為會是小小的禮盒,收到低溫宅配的五月粽禮盒,著實嚇了一跳,

因為箱子好~大~呀~!

 

 

 

 

 

 

打開來看到一個紅色的提袋,就是這一次體驗的奇華餅家五月粽禮盒啦!

 

 

 

 

 

 

奇華以美觀實用的保冰袋取代了一般禮盒華麗而不環保的紙盒包裝

保冰袋以喜氣的紅色為主要色調,但設計並不流於俗氣,還蠻高雅大氣的,送禮也很有面子喔!

而且,身為(偽)主婦的我,一直在找尋容量夠大、能夠把媽媽準備的愛心菜從高雄帶來台北的保冰袋,

奇華的保冰袋完全滿足了我的需求,覺得開心!(灑花)

 

 

 

 

 

 

 

保冰袋上方是做一整條的魔鬼氈黏貼設計,可以把冰涼的溫度保存在袋內。

打開保冰袋就可以看到六顆真空包裝的粽子寶寶們躺在袋中。

真空包裝!!!是否是我太大驚小怪?我第一次看到真空包裝的粽子耶~

這一次體驗後發現真空包裝衛生又方便,冷藏或冷凍的時候不會弄得雙手或冰箱油油的,相當優秀。

 

 

 

 

 

 

先來看看真空包裝的粽子寶寶們吧!(覺得興奮)

奇華很貼心,除了真空包裝外,還在包裝外貼上了所有的成分、過敏原資訊、營養標示、熱量表等。

大家在食用前可以先閱讀一下,沒有自己的過敏原就可以打開來食用囉!

(這真的很貼心,因為我常常吃完東西過敏了之後才發現食物有過敏原,超無辜~)

 

 

 

 

 

不知道大家是否有過冷凍的肉粽蒸熟之後,吃著吃著才發現粽心還冰冰的沒熱的經驗。

通常都是因為不知道應該要加多少水蒸煮、蒸煮後需要燜多久,所以粽心才會沒熱透。

華粽在真空包裝外的貼紙上也很貼心地註明了冷凍和冷藏的蒸煮時間,

我很認真地照著做後發現真的就不會有粽心沒熱透的情況耶!

 

 

 

 

 

在肉粽冷凍的情況下,

干貝五花腩肉粽和紫米豆沙粽都是以3杯水蒸煮後,再燜個10分鐘就可以食用;

鮑魚櫻花蝦粽則是以4杯水蒸煮後,再燜個10分鐘就可以食用。

 

在肉粽冷藏的情況下, 

干貝五花腩肉粽和紫米豆沙粽都是以2杯水蒸煮後,再燜個10分鐘就可以食用;

鮑魚櫻花蝦粽則是以3杯水蒸煮後,再燜個10分鐘就可以食用。

(總之就是鮑魚櫻花蝦都要多一杯水啦!)

 

 

 

 

 

 

因為太想要三個口味一起試試看,所以我各拿了一顆來進行粽子開箱儀式,哈哈~

 

 

 

 

咻一下地粽子就蒸熟了!

 

 

首先登場的是干貝五花腩粽

廣式粽的粽身偏長形,糯米軟黏紮實,入口Q彈有嚼勁,很有飽足感。

這顆干貝五花腩粽不只有肉粽必備的香菇、蝦咪、鹹蛋黃、五花腩肉,還有日本原粒干貝

在我吃了兩顆之後,發現每一顆干貝五花腩粽至少都有兩顆干貝,用料非常大方啊~

干貝彈牙、五花腩肉軟爛鮮嫩,再加上香菇和蝦米的香味,整顆肉粽香氣十足。

對我來說,鹹粽當中最不可以缺少的就是鹹蛋黃了。

奇華粽的鹹蛋黃鬆軟鹹香,搭配著略有些黏牙、香氣十足的粽米,可以說是絕佳的組合!

 

 

 

 

 

 

接下來登場的是鮑魚櫻花蝦粽

(吃完干貝就來吃鮑魚,這一場端午粽饗宴真的好奢華啊~)

在軟黏的廣式粽當中,奇華加入了滿滿的東港櫻花蝦,真的沒有開玩笑,櫻花蝦超多超滿的。

一剝開粽身就可以看到又大又飽滿的櫻花蝦包裹著香菇、鹹蛋黃,還有原粒鮑魚!

這顆鮑魚櫻花蝦粽的海味從香氣十足的櫻花蝦展開,延伸到超Q超彈牙的鮑魚,每一口都有濃濃的海味風情。

特別推薦奇華選用的香菇,又大顆又多汁,吃粽子的時候一點都不會乾澀,因為餡料都非常多汁紮實啊!

 

 

 

 

 

 

吃完了正餐鹹粽,接下來就是甜點紫米豆沙粽啦!

這顆紫米豆沙粽受到室友的大力讚賞,說是她吃過的甜粽裡面數一數二的啊~

雖然我很喜歡紫米料理,但其實我自己本身不太愛吃甜粽,

因為我總覺得粽子就該吃鹹的,但沒想到這次體驗的奇華的紫米豆沙粽完全扭轉我的觀念。

外面的紫米粽身燉煮得軟爛卻又不失紫米的Q彈香氣,

內餡的綠豆沙以蔗糖和橄欖油調味,甜而不膩,順而不油。

少了一般綠豆蓉的甜膩,反而凸顯出綠豆沙本身的香氣,以及結合蔗糖後天然的甜味。

 

 

 

 

這一次體驗奇華餅家的五月粽禮盒,唯一的感想就是用料大氣、口味好吃。

這三顆裡面,我特別喜歡干貝五花腩粽的五花腩和紫米豆沙粽的紫米,

雖然單價可能比一般市售的粽子較高,可是真空包裝方便衛生,用料大氣紮實,送禮自用裡子面子都有呀!

有興趣的人可以上奇華餅家的官網和facebook粉絲專頁看看唷!

官網:http://www.keewah.com.tw

FB:https://www.facebook.com/keewah.tw/

 

 

❤ 本文產品由奇華餅家提供,拉拉真實體驗心得文  

 

 

 

arrow
arrow

    克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