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廚料理初體驗 典雅而私密的美食空間裡辦一場溫馨的慶生聚會吧!

去年大王吃完某私廚,在臉書上發出照片的時候,魯蛇大會成員們紛紛表示羨慕。

正巧大王說很想試試「屋頂上的貓」這家私廚,但苦於湊不到人(以及很難訂位),

小的們立刻說出若是訂得到位可攜伴參加湊足人數這種豪語。

沒想到大王在去年六月開放訂位的時候(是的每年六月開放隔年訂位喔),訂到位子了!

但是蛇友們依然魯魯的,每一個都是單身的狀態,揪不到咖這該如何是好?

幸好大王英明,最後演變成大王帶著高中和大學同學們相聚的慶生聚會。

 

身為一個目前處於吃老本狀態的人,要吃一餐新臺幣1,800元的私廚料理其實略感壓力,

不過用餐完後,不只為主人們待客的用心而感動,也為食物的美味而折服。

(裝潢很棒&貓咪們在腳下走跳很萌也是折服的點之一)

 

 

快來我的 FB 專頁一起分享美食唷!

  

 

屋頂上的貓有兩個聚點,一個是一開始經營時的頂樓小屋,另一個就是我們造訪的信義區食堂。

頂樓小屋好像只有每週三有開放訂位,食堂則是有開放其他日期的午晚餐。

屋頂上的貓食堂每次僅招待兩組客人,人數是8~12人,我們是是當晚的12人組。

 

入門前我們被大王警告不得放肆高聲,到人家家裡作客要有禮貌,當下有種被爸媽帶去親戚家作客的感覺。

我特別特別喜歡主人在裝潢和擺設上的品味,完全可以去設計旅店了,非常合我味,簡直美死了。

客廳擺設了幾張古董椅子和沙發、牆上投射著巨大的時鐘,地上散放著輕鬆舒適的貓窩,

感謝主人讓我們看到養貓的家裡也可以這麼美好~(因為我近兩年身邊有人把貓養得很髒我有點火大)

 

 

 

 

 

客廳旁還有另一組長桌客人,我們到的時候正在用餐。

不好意思打擾人家,簡單參觀了一下客廳後,我們回到一進門的大圓桌準備用餐。

平常在ikea會看到的節慶桌飾,其實非常難在台灣看到,屋頂上的貓卻以創意呈現在餐桌上。

以熱鬧的紅色為基色,桌上擺滿了花、蠟燭,以及各種食材,一旁的架上也擺放了紅色燭台與罐子。

桌上的食材不是假掰的擺飾品,反而是很生活化的食物。

不僅有等一下菜色會出現的薑,還有很受大家好評的餅乾(大家一直吃安捏乾賀?)。

 

 

 

 

 

正式開吃!

小幫手們會在全桌人的菜色上齊後,為客人解說菜色內容。

在有限的回憶中我簡單分享如下:

 

 

(話說有杯餐前酒,但不知為何我忘了拍照,我非常喜歡這支白酒但沒有拍酒標QQ)

 

 

   鮮蝦南瓜塔 小黃瓜鯖魚豬肉丸

鮮蝦南瓜塔太誘人,對蝦子微微過敏的我忍不住吃了它。

鮮甜的蝦肉和甜潤的南瓜泥搭在一起,有種甜甜的幸福感。

鯖魚豬肉丸口味較重,搭配小黃瓜一口大小剛好可以開胃。

但是因為很好吃只有一顆好饞啊好饞啊~

 

 

 

 

 

 

櫻花蝦南瓜沙拉

又是一道蝦料理!大王一定忘了告訴主人我不吃蝦!(她立馬承認)

南瓜蒸煮入味,搭配風乾小番茄和新鮮生菜,別有一番滋味。

 

 

 

 

 

 

奶油芋頭燉豬棒腿

這一道菜非常好吃!(半夜寫文好想吃~)

帶骨的豬棒腿燉到軟爛,加入芋頭醬和奶油的順滑口感,入口即化。

我推薦先吃一口原味,再搭配上方的芝麻葉(?)享用,體驗兩種風味。

 

 

 

 

 

 

甜菜根麻油雞麵線佐美人腿

茭白筍和嫩雞肉煎烤後香氣十足,搭配麻油麵線有去油解膩之效。

甜菜根帶出的紅,則是讓人多添加了份食欲。

 

 

 

 

 

 

綜合果昔

集結了芭樂、檸檬、鳳梨、蜂蜜的果昔似乎有些單調無趣,

主人加上了青江菜頓時畫龍點睛,有趣而有營養,重點還挺好喝的。

 

 

 

 

 

 

青衣魚排佐風乾番茄

在特製蛋黃醬中加入珠蔥,搭配煎烤後外酥內嫩的魚排口味正好。

不用擔心醬汁膩口,風乾番茄總是可以用酸甜滋味帶來味蕾的平衡。

 

 

 

 

 

 

黃金蟲草水菜地瓜湯

以黃金蟲草和台27號地瓜熬煮的湯頭,自然鮮甜。

印象中從沒吃過的日本水菜,用清爽的脆甜提出湯頭美味。

 

 

 

 

 

餐點的最後,本日高潮來了!

飯後甜點是大王的慶生蛋糕,蛋糕好吃不在話下,連蛋糕上面的裝飾都創意十足。

是的!就是一個羞羞小肯尼帶著仙鶴們用花與長長的蠟燭幫你慶生!!!

天啊完全喜歡,大王心花怒放啊哈哈哈~

 

 

 

 

 

彷彿媒體拍照會的慶生時間結束後,但是還是要來介紹一下蛋糕奔郎好好吃喔~

 

奶油花生巧克力蛋糕

雖然聽起來很胖很膩,但是我要認真說(剛剛有不認真嗎?),

巧克力蛋糕細密鬆軟,花生內餡甜而不膩,表面的奶油更是有別於一般奶油的清爽美味。

如果滿分10分,我願意給他9.5分。

 

 

 

 

 

 

綜合花茶

享用完美味的蛋糕後,用一杯溫暖的熱茶作為餐點的終曲,

馬鞭草、甜菊、薄荷的香氣迎面而來,整場聚餐令人滿足(和飽足)。

 

 

 

 

 

 

餐點的最後,主人ROY和胖胖帶著伴手禮太妃糖果醬出來和我們聊聊天,

不僅分享他們的理念,也分享了屋頂上的貓的來由與堅持。

果醬我回家試了一下,非常適合拿來作為下午茶的抹醬,搭配吐司或思康都很棒~

 

 

 

 

 

這一次的消費金額是每人1,800元,以用餐單價來說算是頗高的,但是付錢的時候並沒有違和感。

在和朋友聊私廚這個話題的時候,也有朋友提出如果食材不高檔就不該收費高昂這樣的想法。

但是我在這趟慶生聚餐中,吃到的是用心製作的美味,感受到的是溫馨歡樂的氣氛。

食材高不高檔我並不清楚,但是料理的創意和用心是感受得到的。

 

以上就是我的私廚料理初體驗啦~

謝謝主人招待!等姐恢復正常收入再去找你們啊~

 

 

 

[克拉拉五顆星評比]
                                                                                

屋頂上的貓 食堂 

餐點:★★★
氣氛:★★★★
服務:★★★
價格:★★★★

 

電話:0961-173451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逸仙路32巷9號1樓

營業時間:午餐(未曾作客所以不知道)&晚餐19:00~約22:00

每年6月1日開始接受隔年訂位,熟客或臉友可能稍稍提前,詳細時間請見粉絲專頁公布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RPLesChats/

 

 

延伸閱讀

【食記】台北。東門站。青田七六。在台北巷弄裡的日式老建築中享受溫暖的晚餐時光

【食記】新北板橋。老串燒居酒屋。下班後和三五好友小酌聚餐的好去處

【食記】台北。大安區。Antico Forno 老烤箱義式披薩餐酒。大推義式燉牛肚和豬肋排

【食記】台北。忠孝新生站。寬巷子(新生店)。吃一場火鍋界的藝術饗宴

【食記】台北。信義區。老乾杯 信義店(高端消費、極致美味的燒烤饗宴)

【食記】新北。板橋。典藏33景觀餐廳 ARTCO‧33 (33樓浪漫夜景/求婚餐廳)

【食記】台北。西門站。JOLLY卓莉手工釀啤酒+泰食餐廳 衡陽店(愛店認證!)

【食記】台北。東區。La MESA(適合三五好友小酌放鬆的西班牙小酒館)

【食記】台北。公館。俄羅斯城堡(充滿異國風情的俄羅斯特色料理)

【食記】台北。東區。鬍子餐酒 Baffi Italian trattoria(超人氣義式料理餐廳)

【食記】台北。東區。大眾立吞酒場(一串40元的超人氣日式串燒店)

【食記】桃園。中正藝文特區。村民食堂(裝潢高檔又大氣的美味平價鍋物)

 

 

 

 

 

 

arrow
arrow

    克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