抹茶控的甜點之旅 特別推薦抹茶純黑巧克力派和日式傳統點心豆粉蕨餅

自從去年底在京都吃了都路里茶寮的抹茶百匯之後,我突然就喜歡上了抹茶點心。

有一天美食團團長在社團裡面列出了台北推薦和想吃的餐廳列表,

我看到了「一抹綠」這間好友老是在臉書上轉發分享點心訊息的抹茶專賣店,立刻留言說想去。

感恩團長!讚嘆團長!,我們就在美食團的春酒(?)後搭車到中山國中附近的一抹綠台北民生店。

 

 

快來我的 FB 專頁一起分享美食唷!

 

 

 

我覺得一抹綠台北店外面的裝潢非常神秘,我有點看不懂設計的邏輯。

正面的招牌是有質感的木底書法字體感的店名,側面和店面側邊的招牌是白底黑紋的招牌,

這兩者給人的感覺雖然不太一致,但是都還蠻有質感的。

可是!在圓形店招下面居然有一面方形的雙面跑馬燈!!!跑馬燈!!!

我只想問:why?????

 

 

 

 

 

門口有大型的抹茶冰淇淋和可愛的抹茶吉祥物(?)的立體裝置,

非常適合來吃下午茶的少女們合照。

 

 

 

 

 

店內座位不少,但是相對的座位間距較小,略感擁擠。

在等待五分鐘後,服務人員整理出一組窗邊座位讓我們入座。

直接來進入正題吧~

 

 

 

抹茶純黑巧克力派(180)

我覺得這一道甜點是這一兩年來我吃過最好吃的巧克力類的甜點了。

因為怕苦,一般來說我不吃黑巧克力,

但是團長點了這一塊抹茶純黑巧克力派後,我一試驚為天人。

紮實的派皮、微苦微甜的純黑巧克力內餡、充滿抹茶香氣的表層餡料。

非常享受純黑巧克力和抹茶巧克力在口腔裡面融為一體的口感,大推薦!

 

 

 

 

 

 

豆粉蕨餅(120)

蕨餅是傳統的日式點心,從蕨類的根部精煉出出澱粉,製作時透過不斷地攪動來讓整體變Q彈。

因為蕨餅雖然具有香氣,不過入口後味道很清淡,所以通常會搭配黃豆粉和黑糖蜜一起享用。

吃起來會有種類似吃麻糬的感覺,不過蕨餅更像是涼糕。

一抹綠的蕨餅很紮實,以下午茶來說非常具有飽足感,建議大家一起分食。

 

 

 

 

信玄水蛋糕(100)

團長喜歡吃水蛋糕,看到MENU寫說點飲品就可以用50元加點水蛋糕立刻心花開。

透明的信玄水蛋糕有點像愛玉,來源出自於日本「水信玄餅」。

不過和愛玉本身自帶香氣不同,信玄水蛋糕以水為主體,本身沒有甚麼味道。

吃的時候和蕨餅一樣可以搭配黃豆粉和黑糖蜜。

不過我個人覺得搭配黃豆粉還好,但是和黑糖蜜一起享用有種傳統的愛玉冰感很可愛。

 

 

 

 

 

 

熱抹茶拿鐵(140)

抹茶的香氣濃厚,和牛奶混合後口感濃醇香郁。

其實我喜歡的抹茶拿鐵是偏甜的口味,一抹綠的則是不太甜的口感。

身為螞蟻國的人民,我後來默默有加入蕨餅附的黑糖蜜,出乎意料的搭配。

 

 

 

 

 

熱黑胡麻抹茶拿鐵(150)

和抹茶拿鐵相比,黑胡麻抹茶拿鐵喝起來的口味有些類似,但是多了黑胡麻香氣。

可能一抹綠加入的黑胡麻不少,黑胡麻的香氣隱隱蓋過了抹茶香氣,適合喜歡芝麻香氣的人。

(照片是喝了兩口後拍的照片,上桌時是滿的喔!)

 

 

 

 

 

焙茶乳酪蛋糕(180)

因為吃完蕨餅、水蛋糕、純黑巧克力派後團長的甜食心仍然沒有被滿足,

所以我們又再加點了焙茶乳酪蛋糕。

帶著烘焙香氣的茶香,這款乳酪蛋糕綿密滑順的口感和溫醇香郁的口味讓人覺得很舒服。

除了口感細膩之外,盤飾也很精緻,下次想要試試看抹茶口味的乳酪蛋糕。

 

 

 

 

本次一行三人消費共約900元,每人平均約300元,算是平價的下午茶。

不過這一次到一抹綠台北民生店享用抹茶甜點及飲品的經驗有點美中不足。

美的是甜點和飲品的口感和口味都很不錯,非常值得推薦給大家。

不足的地方有兩點,一是座位與座位間的間距太靠近,除了感覺擁擠外,客滿的時候非常嘈雜

二是服務人員解說餐點時的態度雖然客氣有禮,但是讓人覺得疏離且不耐、希望客人快點餐

我可以體諒服務人員因為忙碌而有點焦急不耐,

不過我不理解的是,如果客人第一次到到店消費,勢必對店家的餐點不熟悉,所以才會需要詢問,

如果因為店內很忙碌,服務人員可能不方便一一解答客人對餐點的疑惑,

這樣的店家可以把每一道餐點的食材和口感都寫在MENU上,這樣也可以省去彼此的時間不是嗎?

不過後來我和朋友造訪另一間抹茶專賣店「和茗甘味處」時,也有這兩點美中不足的小缺點。

讓我不禁思考,像這樣高人氣的甜點墊或餐廳在經營時,

除了餐點口味的要求外,是不是也需要針對消費者的感受來調整經營模式呢?

以上,小小心得。

 

 

[克拉拉五顆星評比]
                                                                                

一抹綠(台北民生店)

餐點:★★★★
氣氛:★★☆★★
服務:★★★★★
價格:★★★★★

 

電話:02-2712-9920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三段113巷7弄8號

營業時間:11:00~22:00(週末提前30分鐘開店)

網站:http://momatcha.com/

 

 

延伸閱讀

【食記】台北。東門站。和茗甘味處。讓人覺得超級幸福的抹茶熔岩蛋糕(永康街/抹茶點心專賣店)

【食記】台北。西門站。Oyami Cafe。甜蜜浪漫的午茶鬆餅時光(台北西門町/下午茶咖啡/義大利麵)

【食記】台北。東門站。青田七六。在台北巷弄裡的日式老建築中享受溫暖的晚餐時光

【食記】台北。公館站。索瓦咖啡(台北台大店)。純手作天然醬料的美味健康餐點

【食記】新北板橋。老串燒居酒屋。下班後和三五好友小酌聚餐的好去處

【食記】新北板橋。豐滿總匯三明治(民族店)。好吃又紮實的超豐盛早午餐

【食記】台北。行天宮站。藍象廷泰式火鍋(行天宮店)。溫暖美味還可以一鍋兩吃的泰式小火鍋

【食記】台北。國父紀念館站。The chips 美式餐廳(光復店)。早午餐/美式漢堡/下午茶

 

 

 

 

arrow
arrow

    克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