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受充滿日光的悠閒時光 品嚐純手作天然醬料搭配的美味健康餐點

身為一個不太會找尋新餐廳的美食愛好者,我的口袋名單大多數是饕客老友們介紹的,

所以只要自己找到一間新的、好吃的餐廳,就會覺得異常興奮,想要快快推薦給大家。

這一次吃完索瓦咖啡(台北台大店)後,和一起用餐的老友都覺得很喜歡,

尤其是在充滿日光的空間裡面享受悠閒的相聚時光,有種懶洋洋的幸福感。

搭配連醬料都強調純手作健康美味料理,完全可以立刻加入口袋名單啊!

 

快來我的 FB 專頁一起分享美食唷!

 

 

索瓦咖啡有台中和台北兩間店,都分別位於五南文化廣場內,

可以逛完書店就帶著新入手的書來這裡喝杯香醇的咖啡,享受一個書香的咖啡時光。

台中中山店台中市中區中山路6號(五南文化廣場內)電話:04-22293437

台北台大店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四段160號(五南文化廣場內)電話:02-23688319

 

 

 

 

 

走到五南文化廣場台大店一樓的盡頭就會看到索瓦咖啡。

店內座位蠻多的,有舒適的沙發區、靠窗的日光區、高腳座椅區。

如果不是很熱的話,推薦可以坐在靠窗的座位區,明亮的日光讓人心情很好。

如果是多人聚會想要包場,推薦可以選擇高腳座椅區,空間有稍微隔開,區域也夠大。

帶小小孩來也不用擔心,店家有準備兒童用餐座椅喔~

 

 

 

 

 

在店內看到非常多貓頭鷹的擺飾,甚至有賣貓頭鷹啤酒,連餐廳的LOGO都是貓頭鷹。

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店名SOWA是波蘭語的貓頭鷹

喜愛貓頭鷹的店長夫婦到波蘭旅遊時,意外發現貓頭鷹的波蘭語,

實在太喜歡貓頭鷹了,後來就以之為餐廳名稱囉!

 

 

 

 

 

 

因為用餐當天天氣非常好,日光超級充足,坐在靠窗區有點熱,

所以我們選擇了靠窗區旁邊的沙發座位,既可以享受日光美景,又不會被曬。

(不過桌子有點略矮,用餐需要彎腰,是小小的缺點)

 

 

 

 

 

索瓦咖啡採半自助式用餐方式,餐具、水等需自取,但不收10%服務費。

我們選擇的座位後方就是餐具台,非常方便。我很喜歡這個餐具台,古典又大氣。

 

 

 

 

 

索瓦的餐點非常多種類(菜單請點這裡參考),

想吃的太多,可惜我們只有兩人用餐,點不了所有想吃的餐點,只好下次再來了!(握拳)

有低消100元和限時2小時,不過非用餐高峰時間或人多的時間不會特別限制就是了。

 

 

 

 

 

這次點了迷迭香雞腿排軟法套餐西班牙海鮮燉飯(加89元套餐升級)奇異果汁柚香紅色炸彈

本來還在考慮要不要點個鬆餅,結果超級飽的,完全吃不下,哈哈~

 

 

 

 

 

餐點上得很快,我拍照拍得有點措手不及,哈哈!

 

先上桌的是燉飯套餐升級附的沙拉

生菜、甜椒、花椰菜、番茄,再淋上店家自製的油醋醬。

醬料有一種特殊的香氣,搭配上鮮蔬,降低了生食的冷度,多了一種溫和的感受。

 

 

 

 

 

再來是今日濃湯

燉到蔬菜軟爛鬆化的濃湯,說是濃湯其實蠻清的。

搭配灑上的巴西利末和麵包丁,香氣十足,喝下去立刻暖了胃。

 

 

 

 

 

套餐原本就附上的麵包和早午餐中的軟法一樣,

抹上了店家自製的蒜香醬,沒有誇張的青綠色,卻多了自然的香氣和味道。

配上蔬菜濃湯,味道濃郁卻清爽,很得我意。

 

 

 

 

 

迷迭香雞腿排軟法套餐

一上桌我就有點驚嚇到了,真的是滿滿一大盤毫無空隙啊。

附上的沙拉和軟法和套餐內附上/升級的一樣,另外有美式炒蛋、迷迭香雞腿排、水果、甜點。

 

 

 

 

 

索瓦的迷迭香雞腿排和其他店家多汁的口感不同,吃起來有點像是德國豬腳的彈韌口感。

單吃偏乾,可是搭配店家自製的芥末醬和軟法一起入口,軟法的軟、雞腿排的Q、芥末醬的濕潤,

可以說得上是完美的搭配(芥末醬不苦喔大推)。

 

 

 

 

 

 

 平常外食都會擔心蔬菜水果的攝取不夠,來索瓦點早午餐完全不用擔心。

除了沙拉、濃湯之外,連炒蛋都搭配上了花椰菜和番茄,喜歡吃蔬菜的我吃得好滿足啊!

炒蛋不會太生,熟度和軟度也是我喜歡的。

吃完之後在搭配上切片柳丁和蘋果,用健康的水果做一個完美的ENDING。

 

 

 

 

啊,忘了還有甜點了!

店家自製奶酪不稀奇,上面的果醬也是自製的耶~

真的所有醬料都是自製的,吃得出來用心,喜歡這樣真誠的店家!

 

 

 

 

 

 西班牙海鮮燉飯

店家自製的茄香醬搭配上翻炒熟透的義大利生米,口感濕軟不爛。

海鮮給得非常大氣,蝦子三大隻、還有滿滿的小卷和蛤蠣,新鮮好吃。

我和朋友都非常滿意這一道燉飯,下次來還想要再試試看其他口味的燉飯。

 

 

 

 

 

朋友點了奇異果汁,雖然很健康但我怕酸不敢嘗試;

我點了看起來非常有趣的柚香紅色炸彈,果然口感也很特殊。

店家自製(這真的是最後一次說了)的紅石榴葡萄柚果醬加上氣泡水,點綴上鮮葡萄柚片和薄荷片,

口感清涼中但有一絲絲甜度,非常適合我這種不愛喝濃郁飲品的人啊!

 

 

 

 

 

 

最後上桌的是套餐升級附的甜點巧克力蛋糕

口感綿密不乾澀,不過甜,還有淡淡的香味,非常適合作為餐點的收尾。

 

 

 

 這次用餐非常愉快,餐點健康美味又平價(每人不到300元),

從餐點中可以吃出店家的用心,店員也相當親切,非常值得推薦。

而且我難得在公館找到一間可以和朋友相約共享美好日光和悠閒午後的餐廳,

以後可以常常和老友相聚了~(灑花)

 

 

  

[克拉拉五顆星評比]
                                                                                
索瓦咖啡(台北台大店)

餐點:★★★☆☆☆
氣氛:★★★☆☆
服務:★★★
價格:★★★

 

電話:02-2368-8319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四段160號(五南文化廣場內,公館站步行3~5分鐘)

營業時間:週一~日 10:00~22:00

官網:http://www.sowatea.com/ 

索瓦台北台大店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sowacoffee/?fref=ts

索瓦台中中山店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sowaTXG01/?fref=ts

 

【2017.02.28 台大店因租約到期已結束營業,有興趣品嘗的人可以到中山店唷!】

  

 

 

延伸閱讀:

【食記】新北板橋。豐滿總匯三明治(民族店)。好吃又紮實的超豐盛早午餐

【食記】台北。國父紀念館站。The chips 美式餐廳(光復店)。早午餐/美式漢堡/下午茶

【食記】台北。大安區。Antico Forno 老烤箱義式披薩餐酒。大推義式燉牛肚和豬肋排

【食記】台北。松江南京站。Tank Q Cafe & Bar。超人氣手提箱早午餐

【食記】台北。中山國中站。PIZZERIA OGGI 季節新品試吃大會(愛店N訪!)

【食記】台北。忠孝敦化站。Herban Kitchen & Bar 二本餐廳(享受健康美味蔬食)

【食記】新北。板橋。典藏33景觀餐廳 ARTCO‧33 (33樓浪漫夜景/求婚餐廳)

【食記】台北。西門站。JOLLY卓莉手工釀啤酒+泰食餐廳 衡陽店(愛店認證!)

【食記】台北。中山站。RoseMary 螺絲瑪莉義麵坊(超人氣義大利麵餐廳)

【食記】台北。東區。La MESA(適合三五好友小酌放鬆的西班牙小酒館)

【食記】台北。公館。俄羅斯城堡(充滿異國風情的俄羅斯特色料理)

【食記】台北。東區。鬍子餐酒 Baffi Italian trattoria(超人氣義式料理餐廳)

【食記】台北。中山國中站。PIZZERIA OGGI 拿坡里披薩專賣店(窯烤披薩!)

【食記】台北。公館。貳樓餐廳(超高CP值的美式餐廳)

 

 

 

❤ 本文為無稿酬之試吃心得,內容皆為實際體驗後之個人心得 ❤  

 

 料理因個人口味不同可能感受不同,敬請了解 ❤ 

 

 

 

 

 

 

 

arrow
arrow

    克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